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95后女孩挨批后辞职 称"要像风一样自由"

2017年09月21日20:26  来源:中国江西网

5034

  (原标题:95后刚入职女孩态度不好挨批辞职:称“我要像风一样自由”)

  “我要像风一样自由”。近日,一位95后江西姑娘的辞职信在网络上走红,引发广泛关注和讨论。

刚入职95后女孩挨批后辞职 称我要像风一样自由

  女孩态度不好被老板批评 入职两个月辞职

  网友“露宝_1993”发微博:“我家客服离职,好有个性。”并配有一张“离职员工申请表”,这位辞职客服在申请表上辞职原因一栏写着:“我要像风一样自由”。

  9月21日,记者联系上该位博主,博主称,公司是做电商的,这封辞职信是个1998年出生的女生写的,她在公司做客服,是江西人。“她很文静很漂亮,有1米70,很高。”露宝告诉中国江西网记者。

  此外,记者注意到,女孩在公司做了不到两个月,女孩今年7月10日入职,离职时间是9月8日。

  “由于客服要回访电话,因为该女孩回访态度不是很好,我稍微说了几句。”该博主感慨,“现在的年轻人啊!说不得!”

  辞职信引发网友广泛讨论

  该辞职信引发网友广泛讨论,获得点赞最多的是批评声音,“说句实话,不敢聘用95年98年这种小年轻……想来就来,想走就走,还要求高……”

  也有对辞职一事理性看待,网友“你的瑶瑶瑶大仙我堂妹”称,“我也98年。天天向往自由,不想工作,到处旅游放飞自己。得来的是什么,信用卡刷爆,小贷隔三差五打电话催还款……做人是决定都是要付出代价的。”“慢长到25以后,就踏实了。因为被生活磨平了棱角。”

  此外,网友对客服这一职业发表看法,“一天培训上岗的廉价劳动力,可以有可无老板希望你走不用买社保。”

  回忆自己的辞职理由的网友也不少,“记得十年前第一份辞职书:我的理想不在这里! ”“我有次请假理由:身心疲惫。没批假,纳闷了好久。”

  建议:克服浮躁情绪 积累社会经验

  公开资料显示,据麦可思研究院在北京发布的《就业蓝皮书:2016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有38%的2015届大学毕业生,在工作半年内离职。

  对于职场新人频繁跳槽的行为该如何看待呢?一位业内专家指出,为了高薪、前景频繁辞职,会让刚入职的新人在一个岗位上积累的经验较少,长期这样不定性的状态养成习惯的话,甚至陷入找工作与跳槽的恶性循环。

  对于职场新人来说,克服浮躁情绪,在单位踏踏实实的积累经验会更加有利于适应社会。此外,从公司方面来说,应当给员工多一些职业规划。

文章关键词:入职;女孩;博主;客服;辞职原因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入职房地产行业收入如何? 本科生平均月薪4679元

    从近5年的调查数据来看,无论是,本科毕业还是高职高专毕业生,入职建筑行业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均低于入职房地产行业的毕业生。

  • 房地产行业收入如何? 本科生月薪4679元

    从近5年的调查数据来看,无论是,本科毕业还是高职高专毕业生,入职建筑行业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均低于入职房地产行业的毕业生。

  • 入职房地产行业收入如何?本科生平均月薪4679元

    大学毕业季即将来临,麦可思研究院日前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入职房地产相关行业的2016届本科毕业生平均月薪达到4679元。从近5年的调查数据来看,无论是,本科毕业还是高职高专毕业生,入职建筑行业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均低于入职房地产行业的毕业生。

  • 男子入职时被查出曾抢劫 他却说“8年前在读高中”

    一些大型企业招聘职员的时候,会要求员工提供无犯罪记录证明,这是很正常的。陆先生说,他和案件当事人郑某都是青秀区伶俐镇人,但是不在同一个村,身份证号码也相差很大。

  • 香港延迟退休方案昨实施 新入职公务员延期5年

    南都讯记者康殷昨日起,香港新入职的公务员延长退休年龄。其中咨询文件建议纪律部队人员退休年龄延长至57岁,如果通过有关评核可以进一步延长至60岁,有纪律部队的团体认为有关建议有歧视成分。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邓国威表示,政府会在考虑延长退休年龄的同时,不对现职公务员的升迁产生严重影响。

  • 邓超《跑男》入职东厂 将演荧屏最妖媚一战

    邓超搞怪  《奔跑吧兄弟》第二季开播一个月热度有增无减,第五期开播在即,邓超首次在荧屏“入职”东厂扮演妖媚厂公,与“七只”兵分两队挑战四大难题,陷入悬疑混战。

  • 男子视力残疾电视求职成功

    但在他工作时才被告知岗位调整成为视频被要求离职。

  • 电视应聘成功者入职遭拒

    应聘者在求职节目中得到58同城CEO的首肯,却无法顺利入职。”  而姚劲波昨日也通过微博表示,(赵鹏)和58同城的文化不符合,祝(赵鹏)在其他领域取得成功。

  • 超凶残的入职考试化妆只给10秒钟!

    超凶残的入职考试化妆只给10秒钟!最后那位亮瞎了!

  • 英雄兄弟回家了 怀揣入职通知书这份“年礼”很贴心

    昨日,回到家乡的英雄兄弟从中鑫之宝负责人(右)手里接过聘用书  河南90后小兄弟温州街头勇擒歹徒后,被怕遭报复的老板辞退,小兄弟希望回来找个离家近点的工作。此事经东方今报报道后,河南爱心人士和企业纷纷为小兄弟提供工作,欢迎他们回家,让他们倍感家乡的温暖。

  • 初入职场要懂三个生存法则

    在职场打拼三年的季铭现在供职于某合资企业,当同龄人还在办公室里做些基础工作时,他却在组织一场会议或负责开展新的项目,他如何在短短几年时间 内就成为一名“资深”员工呢?

  • 男子入职两月后拿北京户口辞职 法院判其退还社保

    张先生以应届生身份入职东大正保公司一年后,该公司为其办理了北京户口,张先生随即提出离职并擅自离开公司。最终,北京一中院二审改判张先生返还东大正保公司垫付的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费用共计10466.93元。

  • 大学生工作一个月工资160元 公司:她没带来效益

    转眼又到了毕业求职季,长春某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小雪(化名)最近就因为工作的事头疼不已。原来,她在网上应聘了一家娱乐传媒有限公司,结果顺利上岗,工作一个月后,终于盼来了第一笔工资,而这笔工资只有160.25元。

  • 快递员入职11天洗澡触电身亡 公司拒承认有责任

    热水器漏电让年仅24岁的快递员陈某殒命宿舍。快递公司的代理律师称:“我们对原告的死亡表示同情,但原告非我公司员工,没有签订任何劳动合同。”  据记者了解,诉房东一案因陈某家属无法接受已经提起上诉。

  • 男子入职十多天借同事3000多元后玩“失联”

    应聘保安后工作十几天就借了同事3000多元,然后卷铺盖走人,等同事反应过来联系时电话已经关机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