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女童突然呕吐不止 肚子里取出两大团头发

2017年09月22日16:03  来源:武汉晚报

5034

  突然呕吐不止 肚子一按就疼

  5岁女童肚子里取出两大团头发

  本报讯 5岁的小女孩突然呕吐不止,肚子一按就疼,到医院检查发现,胃和肠子里竟然塞满了头发。昨天,从涵涵的肚子里取出2团香蕉大小的头发,医生惊呼从未见过如此情况。

  涵涵是随州人,爸爸妈妈在广东惠州打工,从小她就跟着外公外婆。7月初,涵涵去惠州和父母团聚时,经常喊肚子疼,医生检查后说是肠淋巴发炎,打了几针消炎针,涵涵肚子疼好些了。从广东回来不久,涵涵突然呕吐不止,腹部还鼓起一个包,轻轻一碰就疼。9月17日,外婆连夜带她赶到武汉儿童医院。

  检查发现,涵涵的胃被一团巨大的毛发和食物残渣塞满,黏着在胃壁和十二指肠上。家人这才不好意思地说,1岁多就发现涵涵有吃头发的毛病,经常趁人不注意把掉在床上的头发往嘴巴里塞,这些年没少为这事挨打。普外科医生张光华诊断,涵涵的腹痛很可能是胃毛石症在作祟。得知毛发结石太大,必须开腹才能取出,家人后悔没有早点带她来医院。

  主任医师段栩飞介绍,涵涵是典型的“异食癖”,吃泥土、墙灰、毛发等最为常见。段栩飞说,儿童“异食癖”多发于学龄前的孩子,这种孩子会出现异于常人的味觉需求,通常患有肠道寄生虫病,如钩虫症、蛔虫症等。

  对于孩子的“异食癖”,千万不要责骂体罚。家长平时应该多关注孩子的行为举动和心理情绪,缺锌、紧张和恐惧也会导致“异食癖”。一旦发现孩子有吞食异物的行为,除了避免让他们长时间独处,还应多参加户外活动和集体活动,通过转移注意力来“掐灭”异食的苗头。

文章关键词:头发;呕吐;大团;肚子疼;蛔虫症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打火机藏头发登机

    当飞机飞在万里云霄,安全是不容置疑的第一准则。前天,徐州观音国际机场候机楼派出所通报了一起案件,一名女子为了吸烟方便,竟把打火机藏匿在头发里,企图带上飞机。

  • 徐州机场:一女烟民将打火机藏在头发里,被取消登机资格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7月23日消息,徐州观音国际机场候机楼派出所7月19日通报了一起案件,一名女子为了吸烟方便,竟把打火机藏匿在头发里,企图带上飞机。在将打火机从头发里取出后,机场工作人员将女子移交给候机楼派出所调查处理。

  • 如何促进头发自然生长?多吃8种食物可生发

    头发少,而且每次洗头都会掉一大把,应该怎么办?有什么办法可以促进头发生长?其实多按摩头皮、在合适的时候理发对于帮助头发生长有一定的作用,此外,多吃些生发食物也是非常必要的。

  • 头发油腻怎么办 10个妙招帮你轻松去头油

    女人们常会问头发油怎么办?头一天洗完头第二天就油腻腻的,发梢还分叉干燥,出门跟男朋友约会总感觉头发给自己减分了,头发油怎么办呢?有没有什么好办法解决头油问题呢?

  • 多吃牛肉红萝卜让头发更柔亮

    在市面上有很多的护发产品,重视头发护理的朋友们相信都不会陌生。其实,不仅仅可以使用这些产品来护发,还可以通过饮食起到护发的作用哦。

  • 外籍旅客带半斤头发到西安 下飞机被查扣

    西安咸阳机场检验检疫局 杨安宁科长:“那一团人发油腻腻的,脏兮兮的,而且目测还带有些疑似头皮屑的东西。西安咸阳机场检验检疫局 杨安宁科长:“问她这个物品是做什么用的,她支支吾吾不回答,问她为什么携带这个物品,她也不明确回答。

  • 大妈公交车上大声打电话被打 头发被拽掉

    西安大妈12路公交车上大声打电话被打,头发被拽掉。”  因为很多乘客要下车,12路公交车驾驶员陈师傅当时只能开了车门,就在杨女士在前面打电话报警的时候,男子一行三人下车了。西安大妈12路公交车上大声打电话被打,头发被拽掉。

  • 商丘一女孩头发留了13年 长1.6米左右

    也许大家答不上这个问题,在金庄有一位叫高晓的女孩,她的头发13年长了1.6米左右,这也是目前在柘城发现的最长的头发了,这样的头发不只是长发及腰,人家可长发及脚了,一起来看看。

  • 女大学生睡前拔头发 8年来拔光满头秀发

    医生说,这是冲动行为控制障碍中的一种,这种疾病很大一部分是压力造成的 女孩到皮肤科治疗,医生说,反复拔头发,就算长出了新头发,还是会遭到破坏,最后毛囊受损,很有可能就长不出头发了。

  • 杭州21岁女孩8年拔光头发:不拔几根就睡不着

    自然脱发变成秃顶的人不在少数,他们的心酸是毛发旺盛的人不能理解的。女孩到皮肤科治疗,医生说,反复拔头发,就算长出了新头发,还是会遭到破坏,最后毛囊受损,很有可能就长不出头发了。

  • 杭州21岁女孩8年拔光头发

    自然脱发变成秃顶的人不在少数,他们的心酸是毛发旺盛的人不能理解的。女孩到皮肤科治疗,医生说,反复拔头发,就算长出了新头发,还是会遭到破坏,最后毛囊受损,很有可能就长不出头发了。

  • 头发变白别忽视这个原因

    医生经过仔细询问和检查发现,让程女士“白发”的原因竟是晚上湿发睡觉。“现在生了宝宝,下班回家都是围着她转,早上又得早起去上班,根本没有自己的时间。

  • 你好夏天 两款清爽马尾给背影加分

    活泼的高马尾再加点色感,有一股朋克味。利用假发可以做出双色马尾的效果,假发不要一次绑完,分成几段绑,效果更自然。从头顶发缝线的底下抽出硬币大小的三段头发,编成5厘米长的小辫子,再跟旁边抽出来的头发一起编入大辫子里。

  • 莫扎特一缕头发在伦敦展出 估价约为1万英镑

    一缕属于天才作曲家莫扎特的头发正在伦敦市中心进行公开展出,随后即将进行拍卖,估价约为一万英镑。近年来,伟大作曲家的头发成为新的收藏项目,此次随莫扎特的头发一同拍卖的还有一小缕贝多芬的头发,估价2000英镑。

  • 莫扎特一缕头发在伦敦展出 估价约为1万英镑

    一缕属于天才作曲家莫扎特的头发正在伦敦市中心进行公开展出,随后即将进行拍卖,估价约为一万英镑。近年来,伟大作曲家的头发成为新的收藏项目,此次随莫扎特的头发一同拍卖的还有一小缕贝多芬的头发,估价2000英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