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英国患自闭症画家凭45分钟记忆画出纽约

2017年10月19日08:12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英天才自闭画家仅凭45分钟记忆画出纽约城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7日报道,英国著名艺术家史蒂芬·威尔特(Stephen Wiltshire)用钢笔和铅笔创造出了一副独一无二的纽约曼哈顿素描画。他乘坐直升机绕曼哈顿岛上空只盘旋了45分钟,便在10月11日开始作画,经过不间断的5天忙碌后,他仅凭借记忆便完成了这副令人惊叹的绘画作品。

英天才自闭画家仅凭45分钟记忆画出纽约城

  纽约市帝国房地产信托公司主席兼董事长安东尼?马尔金(Anthony E Malkin)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史蒂芬确实有很特别的天赋。”同时,他还表示:“我们很荣幸史蒂芬在帝国大厦入住来完成他的作品,也很感谢他允许我们的顾客看他作画,这可是一生中难得的机会。”

英天才自闭画家仅凭45分钟记忆画出纽约城

  这幅作品接近整个展馆墙的面积,清楚地再现了这个城市的全貌以及建筑物质朴的细节。虽然作品是平面图,却能让赏画人感觉到仿佛自己是从飞机下俯瞰整个曼哈顿的。

  据悉,史蒂芬在3岁的时候被诊断为自闭症,直到5岁的时候才开口说话。然而,他从小就得过许多奖项。在他8岁的时候就接到了英国首相委派给他的任务。

  另外,他也在世界各地为各个城市作画,比如东京、马德里、迪拜、耶路撒冷、悉尼、上海、伊斯坦布尔、墨西哥城以及罗马。除了自己的家乡伦敦,史蒂芬最喜爱的城市就是纽约。他表示:“经过许多年的旅行和作画后,我常常会回到曼哈顿来寻找更多的灵感。”

文章关键词:自闭症;作画;画家;天才;史蒂芬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00张笑脸绽放二七广场 只因为一个特殊的日子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为了唤起社会各界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爱心人士在郑州二七广场上,拼出了500个孩子笑脸的图案。今年的4月2日,是世界第10个自闭症日,今天下午2点,数十名来自各个行业的爱心志愿者,将500名孩子的笑脸照片拼贴在二七广场上,引来众多市民热情关注。

  • 关爱“星星的孩子”!郑州二七广场拼贴500张笑脸

    今年4月2日,是世界第十个自闭症日,下午,数十名来自各行业的志愿者将500张笑脸拼贴在二七广场,引来众多市民热情关注和积极捐款。

  • 男子卖房给自闭症孩子治病 只希望“他叫声爸”

    小豆芽(化名)还不到3岁,七八个月前,她刚来康复中心,当时“一个字都不说”。6岁的瀚海(化名),穿了件黑色小皮衣,和妈妈一起站在教室中央的他,显得有些腼腆。

  • 21岁自闭者扭铁丝能玩一天 母亲曾绝望掐其脖子

    家庭压力过大,机构运营状况堪忧,技能培训与支持性职场缺位。慧灵的工作人员张赫和鲁剑明担心的是,这里租约到期后,是不是也要像此前辛寺胡同的托管场所一样,被迫搬家。康纳洲在2014年8月成立了雨人烘焙坊,教大龄自闭症患者学习烘焙,希望根据他们的特点,让他们掌握一定的职业技能。

  • 赵雅芝出席慈善活动 呼吁关爱自闭症儿童

    赵雅芝是演艺圈中热衷慈善并身体力行参与公益的佼佼者,近日,她再次现身慈善活动,以爱心大使形象为弱势儿童群体尽一份力。赵雅芝也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给自闭症儿童多一些机会,多一些理解和关爱,让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能接受科学的治疗,也能早日融入社会。

  • 让冰雪不再冰冷:少年的冬奥梦

    如今他住在上海,时时想念北方的雪,也渴望着有一天,能看到冬奥会在中国的冰雪上开办。看见这温暖的梦杨德昌的电影《一一》里,小男孩认真地把每个人的背影拍下来,他想给大人们看他们看不到的东西。

  • 19岁自闭症男子赌气徒步上高速 交警及时救助

    开封一家却发现自己的儿子走失了,因其患有自闭症,家人非常担心其自身安危急忙报警求助,幸亏高速交警及时救助,一家平安团圆。

  • 呵护“星星”不孤单

    在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画出色彩艳丽的水彩作品。

  • 男子勒死5岁自闭症儿子 被抓时嚎啕大哭

    1月3日,刘某带着灵灵坐上了返回赤壁的火车,他对老婆说:我带孩子去办残疾证。一开始,刘某一言不发,在民警的劝导下,刘某突然嚎啕大哭,10多分钟后,他归于平静,交待了所有作案过程。

  • 窥探俄罗斯自闭症患者的生活

    2013年,比利时女摄影师来到俄罗斯圣彼得堡,走访了三个自闭症患儿的家庭,并将他们的日常生活拍摄下来,为照片集取名为《在我的世界》(in my world)。图为现在4、5岁的瓦尼亚正坐在被窝里看电视。他于两岁时被诊断出患有自闭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