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农妇遭马蜂袭击生命垂危 秋游外出需防范

2017年10月23日10:23  来源:武汉晨报

5034

  20日下午4点多,黄冈市单店镇熊家咀村的易淑华在收割稻谷时,田边草丛中的马蜂受到惊扰,汹涌飞出,扑向了她。易淑华头部和背部遭到蜂群蜇咬,她趴到了田里,大声呼救。在附近劳作的村民发现后,赶回家中,拿来衣物,对蜂群进行驱赶后,又包裹着易淑华,把她送回了家。

  事发后,家人把易淑华送到镇卫生院医治。当晚,她疼痛难忍,难以入睡,脸部开始浮肿、发黄。前天上午,家人又把她送到黄冈市中心医院,检查发现已出现肝、肾衰竭状况。当晚10点,她被紧急转至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总医院急救。

  昨天,易淑华仍在急诊科重症监护室内。虽然医生连夜进行了手术抢救,但她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易淑华的主治医生方庆医生介绍,马蜂的毒素堪比毒蛇。一般情况,人被马蜂蜇到一两下,表现为皮肤红肿,并无大碍。但对蜂毒过敏体质者,一旦被蜇伤可能会引起过敏性休克,甚至有生命危险。被马蜂蜇到10下以上者,已经非常危险,需要立即送医急救。

  马蜂为何在已经转冷的秋天还会出来蜇人?武汉市林业科技推广站副站长、动物专家杜有顺介绍,秋季气候稳定,温度适中,适宜蜂类生长,9~11月是蜂类的活跃期。近年来,随着武汉市的绿化面积增加和生态化境转好,城市中的蜂类也逐渐增加,许多小区的阳台、房檐等地方都能见到马蜂窝。

  杜有顺提醒,蜂类喜欢甜食,常出现在草木茂盛的地方,市民秋游采摘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惊扰到马蜂等。

文章关键词:农妇遭马蜂蜇垂危;袭击;农妇;生命危险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园保安制止广场噪音遭老汉袭击 鼻部骨裂

    9月6日上午10点左右,位于四川宜宾城区的人民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制止广场噪音时遭到市民袭击,导致一名警务室工作人员面部受伤,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附近居民随即与音乐爱好者们发生争执,人民公园管理处获悉情况后,雷向洪带领警务室工作人员夏光军等赶去劝阻。

  • 送餐员"袭击"女子胸部 被抓后称:玩一玩

    今日,记者从太原公安万柏林分局获悉,送餐过程中因猥亵年轻女子,送餐人员韩某被警方行政拘留。8月4日12时20分,太原公安万柏林分局长风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其在长风西街旧晋祠路口附近被一男子猥亵。

  • 贵州雷山县遭受大暴雨袭击 大桥被冲断

    6月5日凌晨3时至6时,贵州省雷山县遭受暴雨袭击,造成县城部分街道及丹江、大塘等乡镇农田、民房、建筑工地等受灾。

  • 阿富汗一安全检查站遭内部人员袭击 致9名警察身亡

    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警方证实,该省一处安全检查站当天遭内部人员袭击,造成9名警察身亡。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官介绍,此事发生在昆都士省科查伊卡扎克地区,一名地方警察当天早晨枪杀了同事并逃离现场,袭击者显然是塔利班成员。

  • 小伙想"替天行道"袭击的哥:中途后悔不继续好尴尬

    2016年5月6日深夜,合肥市董铺水库附近一小区门口,一名出租车司机遭乘客陈某持刀袭击。陈某称,自己刀架到夏某某脖子上就后悔了,但是刀子已经掏出,不继续就好尴尬,“太丢脸了,太尴尬了。陈某在最后陈述时,表示认罪悔罪,希望得到从轻处罚。

  • 外媒:美国商场持刀袭击案嫌犯为索马里裔美国人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7日,美国明尼苏达州一个购物中心有男子持刀刺伤9人,该男子已经被确认为是一名22岁的美籍索马里人。

  • 云南镇雄3名小孩遭野蜂袭击 致一死两重伤

    9月11日,镇雄罗坎镇寨上村两河组刘安常的三个儿女被路边野蜂叮蛰,致9岁女儿小燕(化名)不幸死亡,11岁大儿子小国(化名)和7岁小儿子小鹏(化名)受重伤。

  • 我驻吉使馆遭炸弹袭击致3人轻伤 外交部:严厉谴责

    8月30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警车停在爆炸地点附近。位于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的中国驻吉大使馆附近当地时间30日上午发生爆炸,当地警方称有3人受伤。对此,华春莹表示,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当地时间今天上午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使馆3名人员轻伤。

  • 外媒:土耳其东南部汽车炸弹袭击致11死78伤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6日,土耳其东南部城镇吉兹雷一个警察总部遭汽车炸弹袭击。据介绍,吉兹雷所在的舍尔纳克省与叙利亚和伊拉克接壤,当地居住着大量库尔德人。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晓易_NE0011

  • 奥兰多枪手被曝曾计划袭击迪士尼乐园

    据英国《每日邮报》今晨披露,制造美国史上最惨重枪击案的枪手奥马尔·马丁曾经考虑将位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迪士尼乐园作为其袭击目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