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新西兰饮用水遭羊粪等污染 1/5不适合饮用

2017年12月09日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新西兰向来以“百分之百纯净”的明媚风光招揽游客,但根据官方最新调查,饮用水遭动物排泄物污染情况严重,有五分之一人口的饮用水不适合饮用。

  据悉,调查起因是去年北哈夫洛克镇水污染事件,该事件导致5000居民生病,3人疑似因此丧命,主要污染源是羊粪。

  新西兰人口仅470万人,但牛多达660万头。根据新西兰官方5日公布的报告,密集的酪农业造成水污染,主要是来自牛和绵羊的排泄物,以及牛的尿液中富含的硝酸盐。硝酸盐进入水中时会导致有毒的水藻滋长。此外,酪农业者常使用硝酸盐肥料促进牧草生长,以求在更小的土地上养更多的牛,也导致硝酸盐污染的现象加剧。

  报告还指出,人类排泄物造成的水污染也很常见,主因是在某些地区,水管钻孔太靠近污水处理设施。

 

  根据报告,新西兰至少有五分之一的饮用水不适合饮用,影响人口高达90万人。当局担心,饮用水遭严重污染,恐引起国际关注,有碍新西兰的“干净、环保形象”,打击食品出口及旅游业发展。

文章关键词:新西兰;饮用水;羊粪;污染;饮用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西兰新国旗方案五花八门

    据悉,去年10月新西兰通过决议,定于2015年举行第一次公投,在诸多投稿中选出最佳设计;2016年3月再举行第二次公投,以决定保留旧国旗、还是选用新国旗。

  • 新西兰发现疑失踪香港游客尸体

    一具疑似失踪香港游客的尸体在新西兰皇后镇附近被人发现。

  • 新西兰再发领航鲸集体搁浅事件

    据外电报道,新西兰环保官员5日称,救援人员在新西兰海滩成功营救了21头搁浅的领航鲸(巨头鲸),但是有36头不幸死亡。新西兰环保部称,25头鲸鱼死亡,11头被迫实施安乐死,但是救援人员成功救了21头,让它们离开港口重回深海。

  • 新西兰再发领航鲸集体搁浅事件

    救援人员营救了21头搁浅的领航鲸,但仍有36头不幸死亡。

  • 新西兰被曝全面窃听南太地区国家 情报与4国共享

    根据这份报告,新西兰情报机构在太平洋地区的“目标国家”包括所罗门群岛、斐济、基里巴斯、汤加、瓦努阿图、瑙鲁和萨摩亚。在2009年的报告中,新西兰政府通信安全局对萨摩亚不再使用通信卫星,而用新铺设的萨摩亚—夏威夷电缆连接互联网表示忧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