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落成369年首度彻底清洁 泰姬陵恢复雪白色

2017年12月09日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历经369年风霜洗礼的印度地标泰姬陵,近日终于开始重现雪白的真容。
虽然泰姬陵正在清洁中,但是依然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参观。
虽然泰姬陵正在清洁中,但是依然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参观。

  据报道,由于空气污染和酸雨侵蚀,泰姬陵乳白色的大理石外墙出现了黄斑,墓室生出了小孔,白银大门变黑。

  2015年,印度政府动员清理建筑上积聚的污染物和尘土,最近完成首期工作,这是泰姬陵落成369年来,进行的首度彻底清洁。工人用天然的湿黏土慢慢将大理石上的黄渍去除,恢复原本的亮白色。

清洁工人使用湿黏土来清除污渍。
清洁工人使用湿黏土来清除污渍。

  考古学家表示,原本下雨就有清洁泰姬陵的作用,但空气污染太严重,所以需要人工清洗。

  在清洁过程中,圆顶将是非常棘手的部分。考古学家认为,如果用金属鹰架,建筑物恐怕会无法负担,建议用竹编的鹰架。

各地旅客在已恢复雪白色的宣礼塔前留影。
各地旅客在已恢复雪白色的宣礼塔前留影。

  据悉,长达10个月的圆顶清洁工程将从明年开始,预计在2019年完工,清洁总费用约50万美元。

文章关键词:落成;369年;彻底清洁;泰姬陵;雪白色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教学楼落成,惠及三个村学生

    5月30日,梁园区建设街道办事处邢庄小学分外热闹,该校新教学楼落成典礼暨庆“六一”文艺汇演在这里举行,村里的不少男女老少也来凑热闹。

  • 映象网小记者俱乐部心理咨询中心正式落成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映象网小记者俱乐部教育心理咨询中心今日在大学路桃源路向南100米路西华城国际中心七楼705室正式落成。

  • 映象网小记者俱乐部心理咨询中心落成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映象网小记者俱乐部教育心理咨询中心今日在大学路桃源路向南100米路西华城国际中心七楼705室正式落成。

  • 驻马店市首座“科普驿站”落成

    10月25日上午,驻马店市政协主席刘军甫、市财政局副局长王克诚、国电驻马店热电公司书记李国庆等领导出席,邀请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周金虎等专家齐聚邓庄小学,隆重举行国电小邓庄科普驿站揭牌仪式。

  • 忠诚颂·英烈祭

    4月2日,镌刻有811名公安民警英名的河南公安英烈纪念墙在郑州市烈士陵园落成开放,省公安厅在此举行“忠诚颂·英烈祭”活动,重温入警誓词,向公安英烈献花,深切缅怀公安英烈的光辉业绩。

  • 郑州非遗展馆落成免费开放

    河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猴加官”的传承人顾鹏在展示制作好的成品。

  • 白马寺第三座国际佛殿落成

    白马寺第三座国际佛殿落成

  • 张家口大学生创业园落成

    日前,河北张家口市大学生创业园落成。该创业园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共有办公及服务用房114间,分有综合服务、科技研发、动漫产业、文化创意四个功能区,可容纳200至300家创业型企业入驻,提供1000多个就业岗位。

  • 洛阳幼师北校区落成

    2月24日,洛阳市幼儿师范学校北校区举行第一次开学典礼暨升旗仪式,该校党委副书记潘文武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 “爱心小屋”漯河示范基地落成

    12月24日,由中科院计算所普适计算研究中心、中共漯河市委统战部、九三学社河南省科技厅委员会、九三学社漯河市委联合打造的“爱心小屋”漯河示范基地相继在舞阳县孟寨镇小学、源汇区大刘镇中心社区两地落成。

  • 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落成

    记者从洛阳市文物管理局获悉,依托古代建筑群山陕会馆而建的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近日落成,布展工作也已基本结束,即将对公众开放。

  • My Radio第五座快乐广播站落成

    让爱温暖这个冬天-My Radio第五座快乐广播站落成

  • My Radio第五座快乐广播站即将落成

    爱在My Radio快乐广播站再次启动。12月29日,My Radio第五家快乐广播站即将落户洛阳市宜阳县赵堡乡二道沟小学。近期,我们将邀请爱心车友走进这个熊耳山顶的小学,同孩子们一起吃饺子、过新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