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奥委会将主持会议商朝鲜参奥

2018年01月19日15:20  来源:中新网

5034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将主持会议商朝鲜参奥 朝体育相抵瑞士)

  中新网1月19日电 综合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于当地时间20日在瑞士洛桑主持召开有关平昌冬奥会的会议,敲定朝鲜参加冬奥的具体事宜。据韩联社消息,朝鲜体育相兼民族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金一国18日已经飞抵瑞士。

  报道称,巴赫将于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在洛桑IOC总部大楼主持会议,与韩朝共同讨论朝鲜体育代表团规模、参赛项目等朝鲜参奥细节。与会方包括国际奥委会、平昌冬奥会组委会、韩国和朝鲜的国家奥委会。

  金一国于18日下午7时许离开日内瓦机场,与朝鲜籍IOC委员张雄一同乘车前往IOC总部所在的洛桑。金一国没有回答记者所提有关体育代表团规模等的问题。张雄也未做正面回答,只说他是IOC委员,就有关事项无可奉告。

  报道称,韩方将有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李熙范、大韩体育会会长李起兴、IOC运动员委员柳承敏与会。

  李熙范在启程赴瑞士前表示,韩朝已就朝鲜参奥选手人数达成一致,但在正式获批前无法公开。韩朝只能决定朝鲜代表团、拉拉队、艺术团的访韩途径等事宜,朝方参赛人数将由国际奥委会全权决定。

  韩国KBS报道称,朝韩已经就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的花样滑冰、女子冰球、高山滑雪和越野滑雪四个项目达成了协议。在女子冰球联队中,除了23名韩国选手之外,还包括5、6名朝鲜选手。不过,具体内容将于20日的会议中做最终决定。

  下周起,朝韩将正式开始来往交流,做好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准备。23日,韩方先遣队将通过金刚山陆路入境朝鲜考察,至平昌冬奥会开幕为止,双方至少进行6次相互访问和交流。此外,朝鲜还将派遣150人规模的代表团参加冬季残奥会。

文章关键词:朝代表团抵达瑞士;体育代表团;国际奥委会主席;女子冰球;平昌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奥委会将主持会议商朝鲜参奥 朝体育相抵瑞士

    综合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于当地时间20日在瑞士洛桑主持召开有关平昌冬奥会的会议,敲定朝鲜参加冬奥的具体事宜。报道称,韩方将有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李熙范、大韩体育会会长李起兴、IOC运动员委员柳承敏与会。

  • 中国精神耀里约 再创体育新辉煌

    昨天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并发表重要讲话。谈起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时的场景,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们倍感振奋。

  • 南京青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8月11日,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新华社发(邵帅摄)   

  • 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

    8月17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表贺电祝中国体育代表团获佳绩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电中共中央国务院12日向第30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刚刚过去的17天里,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运动健儿们在奥运赛场上频传捷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一次次奏响,鲜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一次次升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