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女子冒充清朝格格 自称拥有国库诈骗360万

2018年02月17日09:25  来源:未来网

5034

  未来网燃新闻北京2月16日电 近日,山东菏泽警方破获一起假冒清朝格格特大诈骗案。男子潘某某伙同40岁女子梁某假称自己是清朝格格,拥有清朝国库的开库权,诈骗受害人聂女士及其朋友共计360万元。

  据菏泽警方消息,2017年1月,牡丹区聂女士在微信上认识一自称潘某某的男子,该男子称其表妹是清朝格格,父亲是现某军区司令员,参与皇家项目20多年,掌握清朝国库开库权,但急需360万元才能解冻资产,并承诺聂女士一星期内就能得到3600万元的高额回报。心动之余,聂女士与好友一起找到该男子,后该男子又告诉聂女士,只要拿到钱后过了春节就会再返还3.6亿元,刚开始聂女士对此事表示怀疑,但随从的好友却对此深信不疑。

  为了行骗成功,潘某某与梁某随后用手机图片的方式,向聂女士展示开国库所需的玉章和国库里银票、文物器具等,道具一应俱全。经过好友劝说和看到的图片,再加上高额利益的诱惑,聂女士及好友最终相信了这伙骗子,导致被骗360余万。

图片

  接案后,菏泽公安局牡丹分局网安大队高度重视,辗转上海、宁波、绍兴、杭州、日照等七地市,对被骗资金流信息进行了查证分析,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梁某、潘某某抓获。由于钱款多被嫌疑人吃喝挥霍,办案民警冻结追回诈骗资金一百万余元。

  经审讯,这两名冒充“清朝格格”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梁某、潘某某交代,他们一直想挣大钱又苦于无门路,没有公主命却得了“公主病”,于是便策划了这场假冒格格的骗局。

图片

  2月12日下午,聂女士与好友将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以表感谢。

文章关键词:清朝格格;国库;女子;男子;犯罪嫌疑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图揭外国明信片上的晚清美女长啥样

    晚清美女长这样,图揭外国明信片上的清朝格格。传统的坐姿。 出来赶马。 写书信。 清贫人家的妇女。 有点像藏族的装扮。

  • 2014年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公布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发布了2014年全国财政决算,数据显示,2014年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数为64380亿元,决算数为64493.45亿元,完成预算的100.2%,比上年增长7.1%。

  • 传马航本周提交转型计划 未来将私有化或破产

    提议私有化或宣告破产。

  • 传马航本周提交转型计划 未来将私有化或破产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月23日报道,市场传言,马航拟在本周内向其大股东政府基金公司——马来西亚国库控股(Khazanah)提交转型计划,提议私有化或宣告破产。马来西亚银行投行分析员莫欣阿兹表示,马航如今没有余裕,资产负债表现欠佳,还面对市场各种看法,所以可能采取相当极端的措施。

  • 乌顿涅茨克国库大楼被围 州长:不向基辅转移资金

    据乌克兰“记者网”3月5日消息,乌克兰顿涅茨克州国库大楼被民兵包围,该州州长称不会向基辅转移资金。乌克兰总检察院发布消息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总理阿克塞诺夫、克里米亚议长康斯坦丁诺夫以及古巴列夫均涉嫌危害国家安全,并向其发出逮捕令。

  • 乌克兰官员:国库被洗劫一空 国家到了破产边缘

    据俄新网2月24日电,乌克兰议会党团“祖国党”领袖阿尔谢尼·亚采纽科周一在调解委员会会议上发言表示,乌克兰处于破产的边缘。

  • 卫计委回应社会抚养费去向问题:全部上缴国库

    姚宏文表示,征收社会抚养费有法可依,《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4l条规定:“不符合本法第十八条规定生育子女的公民,应当缴纳社会抚养费”。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各地卫生计生(人口计生)部门在当地政府指导下,依法依规做好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的各项工作,包括信息公开工作。

  • 柳传志:国进民退是国库里钱多了

    在谈到国进民退时,柳传志表示,收税的这个幅度大于GDP的增长,国家国库里的钱多了,老百姓兜里的钱少了,这叫国进民退,我是这么理解。柳传志:这个大民企也没有拿到什么基本分到国企的,我们民企根本没有打算拿这钱。

  • 克里米亚国库1.1亿美元遭冻结 将控告乌政府讨回

    当地时间2014年3月10日,乌克兰克里米亚,亲俄士兵在进入克里米亚的琼格尔村设置路障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并对路人搜身。”  克里米亚最高会议主席团表示,乌克兰领导层做出冻结国库账号时,企图阻挠定于3月16日举行的有关克里米亚地位的公投。

  • 乌克兰祖国党领袖:乌克兰处于破产边缘

    亚采纽科24日在调解委员会会议上发言表示,乌克兰处于破产的边缘。22日,乌克兰反对党祖国党迅速掌控议会主导权,宣布释放前总理季莫申科、解除亚努科维奇总统职务,继罢黜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后,乌克兰当局24日再对亚努科维奇下发逮捕令,调查其是否犯下“大屠杀”罪。

  • 卫计委回应22省收超生罚款169亿:全额交国库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针对“22个省份去年收169亿社会抚养费”等社会热点问题,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邓海华今天回应,社会抚养费征收以后全额纳入地方财政的预算管理,收上来以后全额上交国库。针对“去年22省份一共收到了169亿的抚养费”的报道,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邓海华表示,社会抚养费的征收有法可依,去向也非常明确。

  • 成都社会抚养费缴入国库 城市人口5情形可生二胎

    最近,关于社会抚养费的征收及用途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按照相关管理办法,社会抚养费全额缴入国库,按照国务院财政部门的规定纳入同级财政预算内管理,它不属于人口计生部门自有的收入,而且也不允许与计划生育的支出挂钩。

  • 日本无亲属老人增多 375亿无人继承财产进入国库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9月22日报道,日本最高法院汇总的数据显示,2012年进入国库的无人继承遗产达到37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3.11亿元),更新了1992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纪录。

  • 市民1948年存50万问能否取出 银行:过时已归国库

    ”  这张经历了67年岁月沧桑的存折,保存得还很完整干净,谢先生用透明塑料袋装着,小心地递给钱报记者。存折与现在的存折大小差不多,竖排,封面为淡黄色,上面印着“活期储蓄存款折”,户名是谢先生父亲的名字,手写繁体字。

  • 市民1948年存50万问能否取出 银行:过时已归国库

    ”  这张经历了67年岁月沧桑的存折,保存得还很完整干净,谢先生用透明塑料袋装着,小心地递给钱报记者。存折与现在的存折大小差不多,竖排,封面为淡黄色,上面印着“活期储蓄存款折”,户名是谢先生父亲的名字,手写繁体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