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韩短道不符规则有实锤 国际滑联视而不见

2018年02月22日14:25  来源:网易体育

5034

  网易体育2月21日报道:

  北京时间2月20日晚,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当时韩国队第一个冲线,中国、加拿大紧随其后,但最终,中国队、加拿大队都被判犯规,韩国队、意大利、B组第一荷兰队成为这个项目的前三甲。

  赛后,关于犯规的判罚引来了不少争议。根据国际滑联的官方解释,中国队的犯规是:“在中国队最后一棒进行交接时,正在滑行的中国选手骤然从外道变道至内道,阻挡了正在滑行的韩国选手。”从国际滑联公布的图片来看,范可新的确实有此动作。加拿大的犯规是:“一名未在比赛中的选手在冰面上穿行,阻挡了处在最后冲刺阶段比赛选手的动作。”这个动作无疑也是存在的。

央视驳斥国际滑联公告:未能解除疑惑且自相矛盾

  短道速滑还有3枚金牌将在明晚才决出,但截止目前中国已经被判犯规8次,这足以证明中国短道队在平昌冬奥会上存在自身准备不足的问题。但也不能掩盖在这场比赛中存在很多疑问,关于韩国在比赛中的表现,我们根据国际滑联及全国短道速滑竞赛规则,整理出来了完全与规则背道而驰的几大疑点:

  一、韩国非比赛队员进入赛道干扰比赛,为什么不判?

  规则:在内圈滑行的队员侵犯跑道。不接棒的运动员必须一直待在标识物指明的场中地带,直道部分没有标识块,但也需要时刻处于前后两个标志块之间连线(假想)内侧。

  回放:在比赛还有5圈时,韩国队本欲打算接棒,但是却出现失误,没有交接上,于是两个选手同时跑到了赛道上,也就意味着多余的那个人妨碍了其他国家运动员的滑行。

技术贴

技术贴

1

  质疑:韩国队的行为和规则并不符合。事实上,在本场比赛中,加拿大就是因为类似于韩国的情况,而被判犯规。今天下午,央视也指出:“如果加拿大能够据此犯规取消比赛成绩,那么韩国队的犯规也不能被无视。国际滑联给出的解释不仅没能解除我们的疑惑,反而和自己的判罚尺度自相矛盾。”

国际滑联公布的加拿大队干扰比赛的未在比赛中的选手。

  国际滑联公布的加拿大队干扰比赛的未在比赛中的选手。

央视认为:在同一场比赛中,韩国队也在比赛中出现了相同的情况,绿色箭头为正在比赛队员,红色箭头所指的韩国运动员干扰了刚刚完成接力的意大利运动员。

  在同一场比赛中,韩国队也在比赛中出现了相同的情况,绿色箭头为正在比赛队员,红色箭头所指的韩国运动员干扰了刚刚完成接力的意大利运动员。

  完全一样的场景也在索契冬奥会上出现过,当时中国队因为交接棒失误,最终第二个冲过终点线,而赛后裁判认定周洋在比赛中有阻挡其他队员,被判为犯规,中国队被取消成绩。

周洋在索契冬奥会上因为同样的动作被判犯规

  周洋在索契冬奥会上因为同样的动作被判犯规

  二、 韩国队员摔倒后导致加拿大队员摔倒,为什么不判?

  规则:违反滑跑规则包括下列各条——碰撞:故意用身体任何部位妨碍、推拉、撞击、阻挡其它比赛的运动员;在跑道上不合理地横向滑行,或用任何方式干扰其他比赛运动员,导致身体接触。

  回放:由于之前的失误操作,交接前的选手只能多滑半圈,随后再做交接,但韩国队员在这里却摔倒了,还影响到了加拿大队。

GIF-谁犯规?加女队被韩国绊倒遭判罚 韩国仍夺冠

韩国队摔倒影响到了加拿大。

  韩国队摔倒影响到了加拿大。

  质疑:韩国队导致加拿大摔倒这个事实是没有异议的,韩国队员崔敏静、荷兰电视台评论员克斯特霍尔特都认为,之所以这里没被判犯规,就因为不存在主观故意。但是根据国际滑联官网公布的比赛规则来看,并没有关于无意摔倒影响他人比赛就不算犯规的表述。短道速滑国际级裁判王石安也认为只要是摔倒影响了他人比赛就应当被判罚犯规。

  三、韩国队在交接时摔倒,没有身体接触,为什么被判?

  规则:接替采用接触方式,即运动员在未被接触前,仍处于比赛中,接替队员在未接触或未被接触到正在比赛的队员时,该队员没有处于比赛中。

  回放:在韩国队交接时,从慢动作可以看出来,我们没有看到接棒选手崔敏静被队友推送后的加速,处在后面的队员似乎还没有碰到前面队员的身体,自己就摔倒了。

韩国队摔倒影响到了加拿大。

  质疑:国际滑联规则明确表明,短道交接需要触碰,如果没有触碰到,那就完全属于没有交接。

  四、韩国也强行横切阻挡中国队员,为何不判?

  规则:违反滑跑规则包括下列各条——碰撞:故意用身体任何部位妨碍、推拉、撞击、阻挡其它比赛的运动员;在跑道上不合理地横向滑行,或用任何方式干扰其他比赛运动员,导致身体接触。

  回放:中国与韩国的接触从第25圈的交接棒开始。两对几乎同时在入弯处进行“推人”交接,而内道的韩国队并没有顺着弯道走线,推人的韩国选手反而向弯道外侧推甩自己的队队友,企图干扰中国外道的入弯线路。而接下来的入弯,范可新被判阻“横切”挡崔敏静。

GIF-范可欣犯规崔敏静?队员观众起全称看不懂

  质疑:从国际滑联的图片上我们也能看到,范可新的手挡在崔敏静的腿上。可是再往前回放1秒,你就能看见弯道处的和范可新挤在一起的崔敏静,用自己的外侧的手肘弯曲处悄悄地将范可新的前臂“别”在了她自己的肋部。随后,正在过弯需维持平衡的范可新,她的手臂就如国际滑联的截图一样,“横在”了崔敏静的大腿上。可是熟悉短道的人都知道,入弯时运动员手支撑地面是常有的事。而马上的最后一圈的冲刺,崔敏静为了保住自己领先位置,出弯后马上横向移动封锁住了范可新内到超越的路线,如果按照以上范可新的犯规标准,崔敏静这是一个标准的“横切阻挡”动作。崔敏静阻挡范可新,与范可新阻挡崔敏静的动作一模一样,但范可新被判犯规,而崔敏静却没有得到任何处罚。

中国队员从外道强切入内道

  国际滑联公布的关于范可新犯规示意图

同样的动作也发生在了范可新身上。

  同样的动作也发生在了崔敏静身上

  当晚的比赛结束之后,李琰先去与当场裁判进行了交流,后来又到技术台与相关官员做了沟通,经过代表团的同意,向国际滑联技术委员会提出申诉。申诉的内容是关于裁判判罚一致性的问题,中国队希望得到一个解释。今天上午,ISU(国际滑联)在官网、官方微博对中国队、加拿大犯规已经做了解释,但并没有提到关于韩国队是否犯规的细节,并且表示针对此事不再做任何评论;下午,国际滑联驳回了中国队提交的申诉材料,理由是没能按规定在比赛结束30分钟内提交这个申诉材料,而据中国队主教练李琰昨晚透露,因为当时裁判们还在开会,所以申诉材料在30分钟之内没能递交上去。

技术贴

文章关键词:滑联;犯规;判罚尺度;队员;误判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真误判?韩短道不符规则有实锤 国际滑联视而不见

    北京时间2月20日晚,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当时韩国队第一个冲线,中国、加拿大紧随其后,但最终,中国队、加拿大队都被判犯规,韩国队、意大利、B组第一荷兰队成为这个项目的前三甲。

  • 羽生结弦成花滑世锦赛玩具王 李子君收获"亚军"

    黄永平透露,此次花滑世锦赛的成功举办给国际滑联留下深刻印象,国际滑联已经确认,将于明年4月在上海举办花滑队列滑的顶级赛事。一般来说,花滑比赛外场都有毛绒玩具出售,比赛特意选拔的冰童,也是为了在选手比完之后为他收集毛绒玩具。

  • 2015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上海开幕

    3月25日,2015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开幕。这场以“冰·缘”为主题的开幕式力求简洁精彩,充分表现花样滑冰运动的激情唯美。

  • 公牛大将报复恶意锁喉 一级恶意犯规险酿冲突

    公牛主场迎战骑士,双方比赛打到第二节时,比赛开始变得硝烟弥漫。在一次防守过程中,米罗蒂奇动作粗暴,伸出胳膊锁喉,结果吃到一级恶意犯规。更令米罗蒂奇尴尬的是,这一下的恶意犯规,仿佛还打出了香珀特的怒火,之后这名球员连续在米罗蒂奇面前拿分,帮助骑士暂时将分差拉开。

  • 恐怖勇士还藏着一宝 6秒两犯规太妙!点赞科尔

    北京时间3月17日,洛杉矶湖人[微博]在客场以105-108不敌金州勇士。在今天的比赛中,湖人一直没有给西区领头羊面子——今天是勇士锁定西区季后赛名额的日子,随着雷霆输球,勇士成为全联盟第二支锁定季后赛席位的球队。

  • 女泳接力究竟犯规没有? 国外选手:没判错 很明显

    当地时间9月25日,仁川亚运会游泳项目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在文鹤朴泰桓水上中心展开。担任第三棒的伦敦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银牌得主的陆滢,由于潜泳腿超过了15米而被判犯规,申诉失败的卫冕冠军中国队被取消了参赛资格。

  • 贺炜:曼城红牌没错巴萨疑先犯规

    在巴萨2比0战胜曼城之战中,梅西制造的点球加红牌引发了一定的争议。

  • 阿帅质问联盟判罚尺度 巴里亚称将会向联盟上诉

    ”  随后记者问阿德尔曼他是不是会去联盟申诉,阿德尔曼说:“我们一直在质问联盟,但是他们最多就是说他们搞错了。”  德里克-威廉姆斯也说到了那次犯规,他说:“我们当时把比分追到了大概六分左右,然后被吹了那个犯规,势头就完全改变了。

  • 阿泰遭追加恶意犯规处罚 湖人两将距禁赛仅一步

    北京时间3月1日,NBA发言人蒂姆-弗兰克宣布联盟对洛杉矶湖人队球员慈世平追加一次恶意犯规判罚,原因是上一场迎战丹佛掘金队时他有一个肘击法瑞德的动作。目前,慈世平的恶意犯规积分已经累积到5分,同样积5分的还有队友“魔兽”霍华德。

  • 犯规判罚让戈尔无奈跪地

    双膝跪地,双手抱着头部,这一幕不是发生在比赛的对抗中,而是发生在赛场边。戈尔郁闷的并非球队的发挥,东莞新世纪和江苏的比赛,在首节一度落后13分的情况下,新世纪凭借变阵将比分反超。

  • 美到犯规!高圆圆着深V白裙露齿甜笑气质迷人

    高圆圆工作室通过微博分享了高圆圆出席活动的美照。高圆圆身穿白色深V连衣裙,秀出锁骨和事业线,气质优雅迷人。

  • Ella散发性感女人味 孕妈美得犯规

    据台湾媒体《东森新闻》2月19日报道,艺人Ella(陈嘉桦)即将迎接第一个孩子“劲宝”诞生,常在脸书分享养胎趣事。

  • 跨国企业在华屡屡犯规

    近日,有媒体曝光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旗下的医疗器械部门涉嫌贿赂内地多家医院。2015年初,发改委公布了对高通公司反垄断调查和处罚的结果,责令高通公司停止相关违法行为,处2013年度中国市场销售额8%的罚款,计60.88亿元人民币。

  • 联盟判定哈登最后一攻遭犯规 火箭这次有点冤

    北京时间3月6日,据《休斯顿纪事报》报道,昨天火箭主场100-102负于灰熊的比赛中存在一些争议判罚,特别是终场结束前詹姆斯-哈登的那次突破没有博得犯规。最终经过评定,NBA宣布哈登在那次进攻中遭到了灰熊大前锋扎克-兰多夫的犯规。

  • 火药味爆表哈登踢中詹皇要害 JR:很脏的动作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骑士客场加时103-105不敌火箭,在比赛中了勒布朗-詹姆斯和詹姆斯-哈登这对MVP候选人打得也火药味十足。在比赛中,哈登有一个脚踢詹姆斯的胯下的动作,当时哈登被吹了一级恶意犯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