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男子抗日碉堡前扮日本兵拍照 警方介入

2018年02月22日14:28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2月20日晚,有网友微博曝光,两名男子穿着日本军服,在南京紫金山抗日守军碉堡前摆造型拍照。网友们纷纷对这两名男子的行为进行谴责。

  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警方获悉,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犯众怒!两男子抗日碉堡前扮日本兵拍照 警方介入

  △图片来源:@上帝之鹰 _5zn

  2月20日晚,网友 "@上帝之鹰 _5zn" 在新浪微博上发布图文消息,有两名男子穿着日本军服,在南京紫金山一碉堡前摆造型拍照。民间抗战史学者唐恺仔细看了微博图片,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图中的碉堡位于孝陵卫,在民国时候那是一处中国守军的营连观测所。

  现代快报记者发现,微博中配图显示,照片中两位男子穿着日本军装,他们头戴军帽,其中一男子手持军刀,另一人拿着带刺刀的步枪,摆出多种造型。照片中,两人的脸部都被打上了马赛克。

犯众怒!两男子抗日碉堡前扮日本兵拍照 警方介入

网曝2名男子穿日本军装 在南京抗日先烈英灵前拍照

  两名男子的行为引发网友们的强烈谴责,而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警方获悉,警方也在网络巡查中发现了这些图片,并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网友 "@上帝之鹰 _5zn" 并非第一次曝光此类事件。2017年8月8日,其通过微博曝光 " 四男子穿日军军服在四行仓库拍照 "。上海警方展开调查后,对5名涉案人员进行了查处,其中3人被依法行政拘留,另外两人被教育训诫。

  警方也正告广大网友,警方对此类违法行为将一查到底,严惩不怠。

  据悉,照片中的碉堡,位于孝陵卫至中山陵东沟停车场的低矮小山,民国时称为西山。现在,沪宁高速公路连接线将此山一分为二,南部称为邵家山,北部成为无名小山。1937年,日军侵华时期,由于这处碉堡处于邵家山最高点,所以,被用来观测日军的动向,是中国守军的营连观测所。

  南京炮兵学院退休干部费仲兴在他编印的《紫金山的碉堡》中介绍说,南京紫金山一共有74处国民政府时期修建的碉堡。而这处碉堡见证了1937年12月那场惨烈的西山战斗。据介绍,南京保卫战时期,守卫西山阵地的为中国守军教导总队步兵第一旅第一团二营,进攻西山阵地的为日军步兵第二十联队第一大队第三中队、第四中队和第三大队第十中队等部队。围绕西山一线的战斗,自12月11日至12月12日整整激战两天。

文章关键词:男子;日本军服;造型;日本兵;抗日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醉驾被查耍疯 向交警吐口水比剪刀手

    近日,杭州萧山交警查获一起醉驾,醉酒男在执法过程中极不配合、丑态百出,甚至借着酒劲耍酒疯朝交警吐口水。在带至医院抽血的过程中,该男子又开始耍疯试图逃跑,被民警控制后,进行血液酒精检测。

  • 拿不出钱办婚礼 准新郎报假警称被抢十万

    近日,一位男子来到安徽临泉西关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抢了10万元,经警方介入调查,发现这是一场该男子自导自演的“被抢劫”大戏。图片来自安徽临泉警方  据安徽临泉县警方消息,2月3日下午,一位神色慌张的男子走进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西关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抢劫了10万元钱。

  • 男子打开车门呕吐跌落 开车妻子浑然不知

    据苏州交警消息,1月9日,在江苏太仓浏河镇郑和大街,一辆高速行驶的汽车突然打开了车门,随即一名男子从车上跌落。经交警调查,车上是一对夫妻,参加完应酬后妻子驾车载醉酒后的丈夫回家。

  • 男子酒醉打开车门呕吐跌落下车 开车妻子浑然不知

    据苏州交警消息,1月9日,在江苏太仓浏河镇郑和大街,一辆高速行驶的汽车突然打开了车门,随即一名男子从车上跌落。经交警调查,车上是一对夫妻,参加完应酬后妻子驾车载醉酒后的丈夫回家。

  • 西安两名男子深夜砸车扎胎 见人经过假装醉酒呕吐

    崔先生说,这两个人看起来目标清晰,车停在车位上,也没碍着谁,却不偏不倚的只砸了自己的车,显然是有备而来,不过,到底为啥来砸车,崔先生自己也有点懵。

  • 小偷被抓现行情急跳河 因水太冷随后自己爬上岸

    2月1日凌晨两点半,西乡塘派出所民警正在江北大道上巡逻时,发现了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高新公安分局西乡塘派出所副所长廖树同告诉记者:“当晚那个盗窃嫌疑人就从这个地方跑过来,我们跟过来跟到这里,他毫不犹豫的跳下去了 。

  • 六旬男子乘车谎称带“炸弹” 见警察来:逗你玩呢

    当警方赶到现场时,该男子却变了说法,称只是“开了个玩笑”,而男子的手袋里经查只有一双手套和一些其他日用品。但就是因为这句话,警方将其当场带走调查,并在派出所内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 男子如厕苹果8掉便池 伸手去捞被卡半小时不吱声

    接到报警,民警和消防员赶到现场,看到当事人覃先生侧躺在洗手间的地上,动弹不得,因地板冰冷,酒店工作人员为他在身下铺了一些垫子。因无法打电话求助,覃又不好意思大喊,被卡住约半小时后,酒店的保洁员来打扫卫生时,才发现有人被困并报警。

  • 男子见义勇为救援被恶犬袭击女子 不幸被咬掉睾丸

    在与恶犬对峙的时候,其中一名47岁男子被咬住下体,睾丸遭咬掉,另一名66岁的男子,在推狗时手臂也被咬伤。

  • 男子先后挟持3人 与警方对峙现场

    警方接报到场后,男子正逃至新建材市场。对方看到警员后,冲进一间商铺,持刀挟持一名成年女性,并将店门锁上,隔门与警方对峙。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