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这2毛钱旧书一本值11万 说不定你家就有

2018年02月22日14:36  来源:半岛晨报

5034

  原标题:天呐!这种旧书一本就值11万元!说不定你家就有

  连环画想必大家小时候都看过,家中也难免都会有些旧书,大家往往会在大扫除或者搬家时,将堆放的旧书直接当做废品价格给卖掉了。

  安徽省全国连环画交流会上,广西藏友林先生的两本《胸怀朝阳战烈火》连环画最终以11万元的高价被藏友收入囊中。而当时的原价,仅仅需要2毛——3毛钱。

  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江西连环画爱好者联谊会会长万运浩告诉记者,一本连环画的价值取决于连环画的题材、印量、印制和装订等。“任何一本连环画上出现任何装订或包装上的瑕疵,都会影响它的价值。”

  据介绍,连环画(也称小人书)收藏通常以不同历史时期的版本进行分类。一般而言上世纪60年代前的连环画最珍贵,是连环画收藏中价值最高的一类。广州媒体曾报道,一本品相完美的《雪夜取蔡州》,价值可以达到20000元;2012年,由中国台湾一家出版社出版的《红楼梦》(一套13册)连环画如今的市场价甚至达到了100万人民币。

文章关键词:旧书;红楼梦;雪夜取蔡州;胸怀朝阳战烈火;题材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种2毛钱旧书一本值11万元 说不定你家就有

    连环画想必大家小时候都看过,家中也难免都会有些旧书,大家往往会在大扫除或者搬家时,将堆放的旧书直接当做废品价格给卖掉了。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江西连环画爱好者联谊会会长万运浩告诉记者,一本连环画的价值取决于连环画的题材、印量、印制和装订等。

  • 旧书原价2毛现在1本值11万 你家可能就有

    广州媒体曾报道,一本品相完美的《雪夜取蔡州》,价值可以达到20000元;2012年,由中国台湾一家出版社出版的《红楼梦》(一套13册)连环画如今的市场价甚至达到了100万人民币。

  • “90后”女生网上“炫书” 拥有3000册旧书收藏

    近日,一篇名为《我家没有宝马车,只有藏书数千卷》的网帖在网易论坛备受好评。苇子说,这3000多册书是上世纪80年代末她父母在图书馆的旧书处理活动中淘的,总共花了1000多元,“相当于一个普通职工半年的工资”。

  • 男子收旧书发现两张十几年前存折 共2500元

    “这两张存折都十几年了。”王师傅估计,这两张存折可能是多年前失主无意间夹到书里后忘记了,扔书时也没有仔细检查。

  • 小小书摊万千爱心

    周奶奶在她约8平方米的小书摊内读书(1月20日摄)。新华社记者 万象 摄   周奶奶(左二)在小书摊里为前来买书的好心人介绍书籍(1月20日摄)。

  • 店主摆摊卖旧书 市民路边淘宝忙

      “阿姨,这本《海底世界》多少钱?”昨晚8时许,茶韵路天伦广场附近的一个旧书摊儿前聚集了不少前来看书和买书的市民,附近的小摊儿虽然摩肩接踵,但这个摆放在破旧拖拉机挂车上的书摊儿却十分引人注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