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南航海航回应海南机票超万元:非临时涨价

2018年02月23日14:17  来源:人民网

5034

  原标题:南航海航回应“海南离岛机票价格超万元”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 (丁涛)“确实存在1万元多甚至接近2万元的机票,但这样的价格是没有折扣活动的公务舱票价,而且价格也不是临时涨起来的。”2月22日晚,当记者就网上盛传“海南离岛机票价格超万元,近万辆汽车滞留港口待渡”一事致电南方航空公司客服人员时,得到了如上回答。

  “南航平时也有折扣价机票,但目前的确已经全部卖光了。”这位工作人员说,目前的价格“符合相关规定”,并非航空公司“坐地起价”。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会出现高票价,有着多方面的原因。春节到海南旅行的游客实在太多,机票的需求量已经远远超过了供应量,导致折扣价机票售罄或许是网友和乘客负面情绪不断升温的一个重要原因。

  “就拿南航来说,机票的预售期长达一年。很多游客在得知本年度国家及单位放假规定后,提前规划,早早地就购买到了折扣机票,自然不会面临全价公务舱机票这样的选择难题。”这位工作人员说。

  谈及如何帮助滞留旅客早日顺利返程,南方航空公司这位工作人员说:“除了紧急抽调航班增加班次,南航还将通过与其他其他航空公司签订的互售协议帮助有需求的旅客购买其他航空公司的机票。此外,我们建议滞留旅客考虑选择其他交通方式。”

  随后,记者就万元高价票,联系到海南航空公司三亚机场售票处一名工作人员。

  “今天白天有不少游客前来询问是否还有余票,遗憾的是,只剩下公务舱的机票。此刻,三亚到哈尔滨公务舱票价为19190元。”该工作人员表示,她已经了解到网上的相关信息,但她希望网友和游客能够客观看待票价,不要以偏概全。

  据今日早些时候媒体报道,海口市三大港口虽已恢复通航,但昨天港口仍有近万辆车待渡,港口周边道路车辆滞留较多,交通压力仍很大。

文章关键词:离岛;机票价格;海航;公务舱;游客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航海航回应海南离岛机票超万元:非临时涨价

    “确实存在1万元多甚至接近2万元的机票,但这样的价格是没有折扣活动的公务舱票价,而且价格也不是临时涨起来的。”2月22日晚,当记者就网上盛传“海南离岛机票价格超万元,近万辆汽车滞留港口待渡”一事致电南方航空公司客服人员时,得到了如上回答。

  • 向陆客再抛橄榄枝 台湾将离岛免税额放宽15倍

    有着较强购买力的大陆游客已成为世界各地颇受欢迎的群体。继上个月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公布大陆居民赴台游第五批11个试点城市,赴台游市场进一步扩容之后,台湾近日将离岛免税额由6万(新台币,下同)放宽至100万。

  • 日本拟拨款新造宙斯盾舰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日本防卫省在8月29日公布了2015年度预算的概算要求。

  • 日本自卫队首次演练夺离岛

    日本陆海空3支自卫队于本月10日至27日在鹿儿岛县奄美群岛的无人岛举行联合夺岛演习。

  • 日本公布2014财年防卫计划 重点应对离岛攻击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日本防卫省发布2014财年防卫项目和预算计划,提出2014财年的发展重点。

  • 日本拟对280座无人居住的离岛实施国有化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政府7日决定将对“确定日本领海范围”的约280座无人居住的离岛实施国有化。报道称,日本政府将外围离岛定位为“重要国土”,意在显示保护领土和领海姿态,同时强化海洋资源管理及安保体制。

  • 日本海洋领土担当相称欲将280个离岛“国有化”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有关作为日本领海范围设定基点的约400个离岛,日本海洋政策与领土问题担当相山本一太7日在记者会上透露,拟把其中约280个无主的无人岛“国有化”。

  • 外媒称日本拟将280个无人岛设为领海新据点

    据外媒6日报道,日本政府要继续扩大其离岛“国有化”方针,拟将280个无人岛设为领海新据点。”  《产经新闻》指出,日本当局之所以要加快实施离岛“国有化”政策,并新设领海基点保全海洋权益,是唯恐一些离岛在自由交易制度下,会落入外资手中。

  • 日本自卫队举行实弹演习 展"离岛防卫强化方针"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25日在静冈县东富士演习场举行国内最大规模的实弹射击训练“富士综合火力演习”。

  • 日本拟将400个离岛国有化 建更紧密海上监视网

    综合报道,日本《读卖新闻》15日称,日本政府正在开展一项大规模的离岛管理计划,准备对400座离岛进行调查,以加快将无主离岛“国有化”,进一步强化海上监视机制。

  • 日本加快无主离岛"国有化" 不少为争议岛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日本媒体15日报道说,日本政府基本确定作为设定领海范围基点的约400个离岛的保全方针,日本财务省、法务省、海上保安厅将于近日设立联络会议,推进对离岛所有者及国籍、岛名等的调查。日本政府已于2011年8月完成可作为“日本专属经济区”基点的23座离岛的“国有化”手续,又在2012年9月对中国领土钓鱼岛实施所谓的“国有化”。

  • 日本加快无主离岛“国有化” 不少为争议岛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日本媒体15日报道说,日本政府基本确定作为设定领海范围基点的约400个离岛的保全方针,日本财务省、法务省、海上保安厅将于近日设立联络会议,推进对离岛所有者及国籍、岛名等的调查。日本政府已于2011年8月完成可作为“日本专属经济区”基点的23座离岛的“国有化”手续,又在2012年9月对中国领土钓鱼岛实施所谓的“国有化”。

  • 日本政府召开离岛保护恳谈会首次会议

    日本政府于6月26日在东京召开了探讨钓鱼岛等“离岛保护措施”专家恳谈会,并汇总出中期建议书。报道称,考虑到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主张等,建议书指出“日本周边海域的情势正趋于紧迫”,并强调称,日本政府应研究制定出可掌握离岛所有者和所有权转移信息的机制。

  • 日将设“离岛保护”专家恳谈会 讨论钓鱼岛等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海洋政策担当相山本一太16日宣布,将新设“国境离岛如何保护、管理及振兴的相关专家恳谈会”,“讨论钓鱼岛等离岛的保护问题”。日本政府还将于23日召开另一个专家恳谈会的首次会议,讨论“如何战略性地宣传钓鱼岛及竹岛(韩国称独岛)是日本领土,致力于领土问题的解决”。

  • 南航海航回应"海南离岛机票价格破万":非临时涨价

    随后,记者就万元高价票,联系到海南航空公司三亚机场售票处一名工作人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