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警方侦破跨省碰瓷团伙 6年制造430起事故

2018年04月12日08:55  来源:中国青年报

5034

  6年制造430余起交通事故,形成了“碰-定-修”犯罪产业链

  浙江警方侦破特大跨省“碰瓷”诈骗案

  本报杭州4月11日电(陈谊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今天,浙江绍兴警方通报了一起特大跨省“碰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6年里制造了430余起交通事故,并以此牟利。

  去年七八月间,绍兴市柯桥区滨海工业区、杨汛桥镇接连发生两起交通事故。事故均是变道的厢式小货车与直行的宝马轿车发生碰撞,小货车驾驶员负事故全责。双方对此没有争议,保险公司也予以了赔付。

  在对事故理赔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时,保险公司发现此类交通事故在绍兴已发生数起,并将情况反映给了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

  为查明情况,柯桥分局调阅了这些交通事故的原始档案、发生事故时的视频。事故的认定并没有问题,但细心的民警从其中的一起事故视频中发现就在两车碰撞之时,坐在宝马车正副驾驶座上的人仍面色不改,有说有笑。这个反常的情况,引起了警方的关注,并联系多家在绍保险公司,扩大范围进行调查。

  结合视频侦查,警方通过自主研发的数据系统分析,发现9名关联人员,在2013年至2018年间共发生类似交通事故430余起,其中浙江台州212起,温州130起,绍兴10起,涉及车辆60余辆,保险公司赔付金额达400余万元。其中,2015年~2017年共发生409起,2016年一年就有203起。

  如此高频率进一步证实了警方的判断,警方随后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2月27日晚,在浙江省公安厅的统一指挥下,专案组赶赴浙江台州、湖北等地先后抓获瞿某荣(男,35岁,浙江台州人)、孟某(男,28岁,湖北人)等8名诈骗犯罪嫌疑人,同时抓获专门为该团伙提供车辆维修服务的修理厂法人蒋某善(男,32岁,浙江台州人)和徐某华(男,30岁,浙江台州人)。

  目前,根据该团伙使用的作案车辆,开展全国范围内的轨迹和保险行业核查,成功比对了涉及3个省420余起案件。

  据嫌犯交待,他们驾驶宝马、奔驰等高档二手车,专门寻找行驶中的厢式货车,趁货车变道时加速上前,并故意与之发生碰撞,造成轿车侧面受损的交通事故。事后,大多事故责任因厢式货车变道而负全部责任,嫌疑人作为无责任的第三者向货车方索赔,货车方再向其投保的保险公司索赔,也有的小额案件当场现金赔付。也有货车驾驶员虽心存怀疑,但根据事故责任判定,往往只能按规定理赔。

  据警方调查,嫌疑人驾驶车辆都是从租车公司租来的,一般一租就是一个月,在制造交通事故前,都会购买一些二手维修件或副厂件,有时甚至是随车携带。事故发生后,该团伙人员都是直接将车开回台州温岭,在当地进行定损、维修,且定损人员相对固定,修车点也主要集中在当地3家汽修厂,从中赚取30%差价。这些修理厂的相关人员虽然心知肚明,但对于这些隔三岔五来“照顾”生意的常客非常欢迎。至此,一个“碰-定-修”的犯罪产业链形成了。

  因涉嫌诈骗罪,10名嫌疑人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3月30日经检察机关批准被依法逮捕。警方也提醒,驾驶车辆时务必遵守交通法规、有序行车,一旦发现“碰瓷”,及时报警。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12日 04 版)

文章关键词:碰瓷;警方;诈骗案;交通事故;侦破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骑电动车遇“手机碰瓷” 对方称屏幕破碎要赔千元

    昨日,记者从洛阳市公安局车站派出所获悉,4月9日下午6时许,市民郑先生报警称“自己遭遇了手机碰瓷”。据车站派出所民警介绍说,4月9日,他们接到报警,在唐宫路与金谷园路交叉口附近的手机维修店,有人拿着手机碰瓷。

  • 碰瓷母子涉案上百起 儿子称敲诈2百万收手

    让民警没想到的是,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神木市公安局陆续接到了120多起类似的报案。这些碰瓷者异常狡猾,无论得手与否,事发后都会立即驾车逃窜,这给警方破案带来了不小的难度。

  • 车主酒后请代驾却遭碰瓷敲诈 2天后蹊跷的事发生了

    私家车主酒后请了代驾,快到家了好心让代驾先走,不想“黄雀在后”被人故意追尾碰瓷,自己变成酒驾,还被敲诈8000元。民警还调取了王某某的微信信息及转账记录求证事实,发现三名男子曾在微信中交流作案心得。

  • 老人推倒交通志愿者后躺地 被指碰瓷又坐起

    3月13日,山东济南。一名骑电动车的老人欲闯红灯被交通志愿者拦下。过程中老人将一女志愿者推倒,接着老人顺势倒下。一路人在旁拍视频称老人碰瓷后,老人又自己坐了起来。

  • 碰瓷党利用共享单车碰瓷 骗取钱财7万余元

    以下几种情况,要引起高度重视。比方说:碰到轻微刮蹭,车辆却严重受损的情况;前车慢如蜗牛,故意走走停停或突然猛踩刹车;行人撞击车辆的两侧并摔倒,而且幅度很大。

  • 团伙诱骗未成年人后强制入伙 打断锁骨去“碰瓷”

    医生证明,该事件中的伤者伤情为暴力伤,非交通事故伤,从而引起警方警觉。今年8月6日,刘跃再次审讯付九,其交代在湖南涟源的两起案件,所得金额分别为4000元和21000元、在冷水江市作案一起,金额7000元以及在湖南新化县“碰瓷”未遂一起。

  • 豪车“碰瓷团”伙流窜作案上百起 连亲友都不放过

    夜已经深了,街道上的路灯显得昏黄。近日,安顺开发区刑侦大队在接到报警后,立即对该团伙展开调查,并成功将该团伙左某、刘某、钱某、苏某等10余名成员抓获。

  • 男子驾车疯狂碰瓷300余起 钟爱碰瓷公交和出租

    如果对方不承认,王某会主动报警,而民警赶到后一般会初步认定并线方全责,并询问双方是否同意协商解决。2017年1月11日,当王某在北京市海淀区故伎重演时,被接警赶到的民警识破。

  • 小学校长扶醉酒老人遭讹 警方训诫碰瓷者

    6日16时许,安静了两天的范某不听村干劝告,酒后再次来到小学闹事,纠缠校长索要赔偿,校长再次报警。

  • 一敲诈团伙利用共享单车碰瓷

    摸清该团伙的作案规律及关联的涉案人员后,丰台刑侦支队侦查员会同南苑镇派出所民警进行收网。目前,嫌疑人朱某等5人因涉嫌敲诈已被丰台公安分局刑事拘留,警方现已核实碰瓷敲诈案件5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