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古天乐力压刘德华 首度斩获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

2018年04月16日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原标题:古天乐力压刘德华 首度斩获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

  中新社香港4月15日电 (记者 陈逸舟 阮晓)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15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古天乐凭借在动作片《杀破狼·贪狼》中出色饰演警察李忠志一角,力压刘德华首度获得最佳男主角。

  

  图为古天乐。 中新社记者 谭达明 摄

  古天乐此前已在亚洲电影大奖及香港电影导演会年度大奖中获得最佳男主角。他在颁奖典礼后说,“做这一行最重要的就是坚持”,称自己坚持多年,不懈努力,一直不放弃。

  毛舜筠在电影《黄金花》中饰演来自草根家庭、照顾自闭症儿子的母亲,她以突破性的表演获得金像奖最佳女主角。这是她首度获此奖项。在台上发表感言时,她用颤抖的声音说觉得自己在做梦。她又感谢丈夫的支持,承诺他及所有观众,以后会做得更好。

  在同一部影片中饰演自闭症儿子的凌文龙获得最佳新演员奖,他此前一直在舞台剧中活跃,磨练十多年后终于在32岁以“新演员”获得电影界关注。

  同样苦尽甘来的还有姜皓文,入行33年来,他首次获得最佳男配角奖,此前曾获得三次金像奖提名。姜皓文还获得了最佳衣着奖。

  《明月几时有》当晚夺得最佳电影在内的5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其中许鞍华第六度夺得金像奖最佳导演,叶德娴获得最佳女配角奖。

  颁出专业精神奖是此次金像奖特别暖心的一个环节,在电影行业工作了30年的茶水阿姐杨容莲获得此奖,成龙笑说,在片场没有见到她就会叫“救命”,此番是特意回港为她颁奖。杨容莲接过奖座后,全场电影工作者都起身为她鼓掌喝彩,场面令人动容。(完)

  责任编辑:姜贞宇

文章关键词:古天乐;金像影帝;影帝;古天乐力;香港电影金像奖;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48岁古天乐首获金像影帝 毛舜筠获影后

    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刚刚落幕。古天乐、毛舜筠分别凭借《杀破狼·贪狼》、《黄金花》拿下最佳男、女演员,许鞍华的《明月几时有》收获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成当晚最大赢家。

  • 5月7日 古天乐现身银基开启“第二人生”

    今日古天乐再次发声,重重迷团终于散开,原来他将于5月7日到郑州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出席,展示中心开放暨湖山美墅认筹盛典,重磅级男神的大驾光临,怪不得如此神秘。

  • 古天乐投拍主演《风云3》

    从如今中国电影圈迷信IP的逻辑来看,早年无数经典港片都可算得上是可挖掘的IP资源,由王晶炒“赌神”冷饭的《澳门风云》系列就可见一斑。《风云天下III之断浪》将由叶伟信执导,男主角“断浪”暂定由古天乐主演。

  • 古天乐筹拍影版《寻秦记》 无线或拍剧版

    提及古天乐正积极筹拍《寻秦记》电影版的同时,有传无线还打算开新版《寻秦记》电视剧。

  • 《巴黎假期》发古天乐花絮:化身暖男“煲鸡汤”

    由阮世生执导,古天乐、郭采洁、方中信、徐正曦、胡静、刘梓妍主演,文咏珊特别出演的电影《巴黎假期》将于7月31日全国公映。日前片方发布了古天乐“煲制心灵鸡汤”的拍摄花絮,自制“暖男浪漫秘籍”一步步搞定郭采洁。

  • 《杀破狼2》古天乐造型曝光

    由博纳影业、太阳娱乐、银都机构等联合出品,云集了吴京、张晋、托尼贾、古天乐、任达华、张驰等明星主演的最强3D动作电影《杀破狼2》将于6月18日登陆全国院线。”因为古天乐求生的欲望和挣扎,吴京、张晋、托尼贾这些角色才被卷入了《杀破狼2》的故事里。

  • 古天乐淡然声称不遗憾错失金像奖 只想拍好电影

    据香港媒体报道,古天乐、江美仪昨天到深圳为电影《冲上云霄》宣传。在《冲上云霄》中,古天乐饰演一个飞机商人,和佘诗曼是青梅竹马的恋人。

  • 《神探驾到》曝终极预告

    《神探驾到》将于2月6日与观众见面。日前,片方发布了终极预告。

  • 《神探驾到》曝终极预告

    喜剧《神探驾到》将于2月6日与观众见面。日前,片方发布了终极预告。

  • 《神探驾到》曝终极预告

    喜剧《神探驾到》将于2月6日与观众见面。日前,片方发布了终极预告。

  • 古天乐李若彤20年后合体

    无论古天乐合作过多少女明星,最令观众津津乐道的永远是95版...

  • 古天乐拍戏失控撞船 佟丽娅同船擦伤

    据香港媒体报道,艺人古天乐、余文乐、张孝全、元秋、姜皓文与导演林岭东出席电影《迷城》记者会,古天乐透露日前拍摄一场快艇追逐戏时,快艇方向盘突然甩脱,被逼撞将快艇撞停:“我当时最担心旁边女主角佟丽娅的安全,好在只是擦伤脚。

  • 古天乐开快艇意外失控 佟丽娅撞伤膝盖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林岭东电影《迷城》启动“第一击”开镜酒会昨天举行,电影公司安排一众演员包括古天乐、余文乐、张孝全、佟丽娅、元秋、高捷、伍允龙及姜皓文自我介绍角色,压轴出场的是阔别影坛七年的金像奖最佳导演林岭东。

  • 《反贪风暴》今秋上映 古天乐沦陷“千亿大案”

    腾讯娱乐讯 由古天乐(微博)、林家栋联手出演的犯罪大片《反贪风暴》即将于今秋登陆全国院线。该片是由古天乐、林家栋领衔主演,云集卢海鹏、廖启智、陈静、王敏德、张兆辉(微博)、曾国祥等老中青三代演员的加盟。

  • 《反贪风暴》今秋上映 古天乐林家栋沦陷千亿大案

    由古天乐、林家栋联手出演的犯罪大片《反贪风暴》即将于今秋登陆全国院线。该片是由古天乐、林家栋领衔主演,云集卢海鹏、廖启智、陈静、王敏德、张兆辉、曾国祥等老中青三代演员的加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