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男子自制炸弹欲打劫中环 跑错方向还被捕

2018年04月19日14:43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近日一名蠢贼想去繁华的香港市区打劫,于是朝着楼多的地方骑单车进发,结果走到了深圳然后被边界警察逮捕了。

  据香港HK01网站4月18日报道,清晨6时许,沙头角公路石涌凹段,香港警方截获一名年约30岁的非法入境男子,在其袋中检获怀疑炸弹物体。男子当场被捕,香港爆炸品处理课于现场展开调查。据了解,涉案偷渡男来自江苏,他因陷入财困,所以自制了一杖山寨炸弹,准备到香港中环去打劫。

  他虽成功偷渡抵港,但人生路不熟,心想向着多楼的地方进发,就必会到达遍地黄金的中环,谁料,这些年来,深圳的商业区以不断发展,高楼拔地而起,五光十色喧闹繁华,但边界地区的香港,仍保持者纯朴的乡村风貌。他踏着单车,朝着多楼的方向进发,结果他走错了方向,一心想着要去中环,结果他去了深圳的方向,期间他来到一个边境的检查站,边界人员于发现男子形迹可疑,遂上前截查,于其袋内检获一个状似炸弹的可疑物品。

男子欲打劫以为楼多就是香港 自制炸弹跑深圳被捕

  左边是深圳,右边是香港 图源: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第六支队

男子欲打劫以为楼多就是香港 自制炸弹跑深圳被捕

  我骑着车抛弃绿水奔向繁华,你却告诉我那里不是我心向的方向……当然违法乱纪之徒活该被捕

  警方爆炸品处理课人员接到报案后到场,经初步检查,确认该物品并非爆炸品,没有炸药成份。有关人员没收该物品作进一步检验。事件中无人受伤,无需疏散。经初步调查,边检人员发现男子无有效身份证明文件,涉嫌非法入境及持有假炸弹。案件目前已经交给香港边界警区重案组。

男子欲打劫以为楼多就是香港 自制炸弹跑深圳被捕

  沙头角检查站 图源:HK01

文章关键词:自制炸弹;打劫;偷渡;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泄私愤自制炸弹预谋害人 郏县农民王某被刑拘

    为泄私愤自制爆炸装置预谋害人。昨天,郏县长桥镇农民王某因涉嫌非法制造爆炸物品被当地警方依法刑拘。

  • 台湾男子自制炸弹 手指被炸飞

    就医时还向医院谎称“是被鞭炮炸伤的”。

  • 两名激进分子自制炸弹 预谋袭击缅甸驻印尼使馆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联社5月2日报道,印尼反恐部队于当地时间5月2日凌晨在雅加达中部逮捕了2名计划对缅甸驻印尼大使馆实施恐怖袭击的激进分子,并在其住处发现5枚自制炸弹。两名嫌疑人供认称,计划袭击缅甸驻印尼大使馆是为了抗议信奉伊斯兰教的少数民族在缅甸遭受不公待遇。

  • 纽约再发现一爆炸装置 系自制"高压锅炸弹"

    当地时间9月17日,美国纽约消防部门表示,纽约曼哈顿区切尔西社区的一个垃圾桶疑似被投放爆炸装置。美国纽约曼哈顿市中心17日发生爆炸后,纽约市长白思豪到场了解事件,称未有证据显示事件与恐袭有关。

  • 纽约两妇女受ISIS宣传蛊惑自制炸弹欲发动恐袭

    据披露,这两人分别为28岁的诺埃尔·瓦伦萨丝和31岁的亚希尔·史迪奎,她俩是住在纽约皇后区的一对室友,自称是“伊斯兰国”的公民。在提及去年底被枪杀的两名纽约警员时,瓦伦萨丝表示,这说明谋杀警察比购买食物还容易,因为有时买食物还得排队。

  • 纽约两妇女受ISIS宣传蛊惑自制炸弹欲发动恐袭

    据披露,这两人分别为28岁的诺埃尔·瓦伦萨丝和31岁的亚希尔·史迪奎,她俩是住在纽约皇后区的一对室友,自称是“伊斯兰国”的公民。在提及去年底被枪杀的两名纽约警员时,瓦伦萨丝表示,这说明谋杀警察比购买食物还容易,因为有时买食物还得排队。

  • 俄称制止达吉斯坦恐怖袭击发生 找到数枚炸弹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国家反恐怖委员会周一(5日)表示,一昼夜内,在达吉斯坦共和国防止5月节日期间恐怖袭击行动中,找到数枚炸弹。公告中说,在某居民点一栋私人房屋地下室找到一个暗室,里面有12公斤炸弹,在马哈奇卡拉市郊找到匪徒藏身之处,那里有3枚自制炸弹。

  • 冀中星用胶带将自制炸弹缠腿上躲过安检

    冀中星称,他当时怕警察抢爆炸物,在将其倒手后发生爆炸,并非故意引爆。

  • 俄成功制止恐怖袭击 炸弹威力达25公斤TNT炸药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发布消息说,达吉斯坦哈萨维尤尔特市成功制止一起大型恐怖袭击,拆除的炸弹威力达25公斤TNT炸药。消息说:“俄罗斯安全局爆炸技术专家发现这一可疑物体是一枚自制炸弹,装满了爆炸物,两个无线电遥控机制和两个雷管。

  • 男小三被举报强奸 自制炸弹炸伤女方家人

    女友举报其强奸后失踪,男子将她苦寻讨要说法,寻而不得,他自制“炸弹”炸伤女友家属,还一度逃到深山搭棚做起“山顶洞人”。

  • 阿富汗今年已有逾1.2万名塔利班成员丧生或被捕

    据法新社11月18日报道,联合国报告称,阿富汗暴力泛滥,2013一年之内该国共有超过12000名塔利班组织成员被捕、丧生或受伤。报道称,美国领导的北约部队虽然正在逐渐撤军,但是联合国安全委员会的报告警告称,自制炸弹袭击导致的伤亡不仅占到该国总伤亡人数的80%,而且形式也变得越来越复杂。

  • 男子吸毒产生幻觉 凌晨当街引爆自制炸弹

    据四川省公安局网站消息,男子卿某吸食毒品后,产生幻觉认为有人要“害”自己,于是自制爆炸物“防身”,并当街引爆后离开。近日,绵阳涪城警方警种联动、合成作战,在案发后4小时锁定并抓获犯罪嫌疑人卿某,迅速消除了社会影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