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警察"卧底"化身快递员 摸清规则后端毒窝

2018年05月31日16:23  来源: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

5034

警察卧底化身快递员 绵成功侦破一特大制贩毒案

  5月31日,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获悉,通过多省、市警方联动,绵阳警察“卧底”化身成快递员,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制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缴获冰毒6.5公斤、液态冰毒15.7公斤、麻黄素23.2公斤,捣毁制毒窝点2处,查获大量制毒工具。彻底摧毁了一条辐射川、鲁、沪、吉的地下制贩毒通道,目前该案犯罪嫌疑人全部移送检察机关提起诉讼。

  城区惊现贩毒圈 锁定行踪揪出两个上家

  2016年11月初,绵阳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三大队在工作中获得线索:一名叫杨某贵的本地男子长期在绵阳城区贩卖冰毒,交易十分频繁,月交易量在2-3公斤。经初步侦查发现,杨某贵贩卖的毒品主要来自一个叫杨某的重庆籍男子,该男子在绵阳已经建立了一个庞大的贩毒圈,涉及到的下线有10余人,而杨某的毒品则来自于绵阳本地女子赵某莉,初步侦查的种种迹象显示,这是一起错综复杂的制贩毒案。支队领导深感案情重大,高度重视,报请市局领导同意,成立“320”杨某贵等人贩卖毒品案专案组,集结精兵强将立案侦查。

  立案侦查后,专案组对此案进行全力侦破,一张天网正慢慢向毒贩撒开。专案组首先从绵阳贩毒团伙的杨某贵入手,对他及其上家杨某,以及涉案的10来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身份和相关信息都进行了专人侦控。

  期间,专案组发现杨某与赵某莉虽然联系密切,但对方太狡猾,明面上并未留下任何与买卖毒品有关的证据,案子一时陷入僵局。在半个月的连续摸排中,侦查员发现赵某莉虽然无业,并无固定收入,但出手阔绰,还定期飞往山东青岛,与吸毒人员来往密切,这种种迹象都说明,赵某莉具有很大的贩毒嫌疑。专案组加大了对赵某莉的侦控力度,其成都籍男友熊某成浮出水面。通过对两人各种信息的研判,专案组确定两人就是杨某贵和杨某的上家。

警察卧底化身快递员 绵成功侦破一特大制贩毒案

  侦查员化妆快递小哥 摸清“行业规则”擒拿毒贩

  随着案情的深入,专案组有了一个意外的收获,熊某成要出资伙同以前的狱友姜某准备在遂宁选址制毒,准备将制成的毒品卖往山东青岛。与此同时,侦查员却发现,赵某莉快递出的毒品一路畅通,没有留下任何蛛丝马迹。

  专案组决定兵分两路展开侦查。一路奔赴成都、遂宁等地锁定熊某成、姜某等人的制贩毒情况,一路继续侦查赵某莉毒品的流向情况。侦查员化妆成快递员进入绵阳某快递公司,在实际工作中了解快递工作流程、行业规则,找寻漏洞,很快发现赵某莉每次都将毒品交给一名专职的快递员罗某邮寄,并额外支付一笔费用作为好处费,她的“货物”可以不用开包检查,甚至可以不过安检口直接快递,这样就逃过了警方的监控,至此,案情有了重大突破。在此期间,另外两个侦查组也成功锁定赵某莉分销毒品给上海杨某云的证据,查清熊某成、姜某在遂宁的制毒窝点,并将他们纳入侦控视线。

  专案组把获取的情报进行逐一梳理,将熊某成、姜某制毒,赵某莉等人向多省市分销毒品的犯罪事实完全锁定,准备适时收网。

  2017年12月2日,在遂宁完成制毒的姜某准备将等待结晶的冰油从制毒点带至其住处,获此信息后专案组立即兵分三路,分别在成都、遂宁、上海布控实施抓捕,对熊某成、赵某莉为首的制贩毒团伙一网打尽。

  成都、遂宁成功收网后,3日17时许,上海抓捕组将犯罪嫌疑人杨某云抓获。随后专案组乘胜追击,连续作战,在绵阳、成都、山东、吉林,将熊某成、赵某莉的剩余团伙成员一网打尽,并联合邮政部门对涉案的快递公司处以20万元的罚款。

文章关键词:专案组;卧底;杨某;快递员;制毒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警方侦破系列敲砸车窗盗窃案 嫌犯分手后作案弄钱

    10月份以来,焦作市公安局定和派出所辖区发生多起敲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物品的案件。路对每位车主进行详细的登记和排查,特别是根据车辆停放时间划定嫌疑人作案的时间段,登记被盗物品详情。

  • “呼格案”专案组组长冯志明一审获刑18年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经依法审理认为,被告人冯志明的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贪污罪。根据冯志明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危害程度,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 男子行窃被曝光引发多方指认续:警方成立专案组

    郑州厨具市场的商户戚先生也致电记者,非常肯定地说,昨天本报刊登的男子正是偷走他电动车的人,市场监控可以作证。

  • 山东检方设徐玉玉被骗案专案组 维护被害人权益

    据了解,专案组由罗庄区检察院检察长、分管刑事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侦查监督、公诉、信息技术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专门办理电信诈骗案的检察官组成。8月19日,临沂市罗庄区高考录取新生徐玉玉被犯罪嫌疑人以发放助学金的名义,实施电信诈骗骗走9900元。

  • 四川达州警方14小时破获一起幼儿被拐案

    1月31日12时许,达川区翠屏街道居民刘莉背着1岁半的幼儿刘哲豪,在翠屏街道南大街中段某服装门市内试穿衣服时,儿子独自走出门市后不见踪迹。

  • 洛阳男子抢劫杀人带着老婆孩子潜逃八年被抓

    自2007年10月27日案发至12月中旬,专案组两次扩大排查范围,并对采血化验结果逐一登记在册,建立起专门的“DNA数据库”。

  • 洛阳男子抢劫杀人带着老婆孩子潜逃八年被抓

    自2007年10月27日案发至12月中旬,专案组两次扩大排查范围,并对采血化验结果逐一登记在册,建立起专门的“DNA数据库”。

  • 三名90后诈骗藏友近千万

    7月18日,殷慧(化名)在发现自己上当受骗后,立即向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区公安分局新繁派出所报警。民警提醒:收藏爱好者不要相信网上和电话推销可以代为估价和拍卖,如果收藏者要对自己的藏品进行拍卖或者估价,应该去正规的拍卖公司。

  • 三90后诈骗藏友近千万

    7月18日,殷慧(化名)在发现自己上当受骗后,立即向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区公安分局新繁派出所报警。民警提醒:收藏爱好者不要相信网上和电话推销可以代为估价和拍卖,如果收藏者要对自己的藏品进行拍卖或者估价,应该去正规的拍卖公司。

  • 专案组揭秘郭美美

    在北京市某看守所内,犯罪嫌疑人郭美美(女,23岁,湖南省益阳市人)如是说道,并流下了悔恨的泪水。警方初步核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