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泰国送榴莲上太空 为制作太空泰餐做准备

2018年06月01日15:35  来源:海外网

5034

  原标题:泰国送榴莲上天以研究航空餐:盼宇航员爱上泰餐

榴莲被公认为最具特殊气味的水果之一。

  榴莲被公认为最具特殊气味的水果之一。

  海外网6月1日电 近日,泰国太空研究部门表示会在7月通过火箭把榴莲送到太空中去,此举是为生产适合未来太空旅行的泰国食品做准备。

  据英国广播公司新闻报道,被送入太空的并非新鲜榴莲,而是经过处理的榴莲干。榴莲干将搭载一家美国公司生产的火箭进入太空,发射升空后会在太空中停留5分钟,科学家们会观察这个期间它们是否发生了结构变化。

  报道称,泰国目前的航天发展水平并未到进入太空的阶段,但他们已经在探索未来太空旅行中的餐饮服务。泰国地理信息与空间技术发展局(GISTDA)发言人称,他们的目标是将泰国食品推广到太空中,使其成为宇航员们的日常饮食选择。

将被送入太空的榴莲干。(图: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

  将被送入太空的榴莲干。(图: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

  “在起步期,我们选择了泰国水果之王榴莲,我们希望将它送到与宇航员居住环境相同的大气层,并将它们带回来以分析其质地有无改变。”

  该发言人还表示,如果该项目运作良好,发展局还会将其他知名泰国食物,例如金边粉、芒果糯米饭等带到太空进行更多测试。

  报道称,榴莲在泰国乃至东南亚地区深受人们的喜爱。但它的气味也非常浓郁,所以它经常被禁止出入公共交通和其他封闭的空间。

  这并非是具有地域特色的食物第一次进入太空,2008年曾有一名韩国宇航员携带韩国泡菜进入了太空。

文章关键词:太空;宇航员;泰餐;泰国水果;航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首家太空酒店2022年迎客

    据外媒报道,世界上首家建在国际空间站的酒店计划于2022年开业。

  • 中国通过一优势左右多国科技命脉 印度太空技术遭嘲讽

    印度太空研究所研发了4种应用于电动车辆的太空电池,分别为1.5、5、50以及100安时,其中50安时的太空电池充电2小时后可续航98公里,时速可保持40到50公里左右。

  • 2020年可能有太空五星级酒店

    太空旅行恐怕不是梦了。据外媒报道,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公司(RKK Energia)拟在2019年推出太空旅游计划,2020年时,还可能会有太空旅行时的五星级酒店。

  • 拥抱伟大时代 走好征战太空新航程

    中国航天员群体先进事迹被新闻媒体广泛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一代代航天员们以筑梦太空的实际行动,挺民族脊梁,壮国威军威,成为强国强军伟大征程中民族的骄傲、时代的标杆。

  • 太空办公室

    一般情况下,公司里视野最好的办公室通常会专门留给最高层管理者。”

  • 太空建超级宽带 30万用户同时百兆接入

    4月12日19时04分,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实践十三号卫星。它将引领我国高通量卫星通信技术发展,实现我国卫星平台技术水平跨越式提升,推动我国商用卫星国产化进程,对我国后续卫星载荷技术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 航展戏中戏:航天馆每天为观众送出50包太空种子

    2017郑州航展“航天馆”,是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主办,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展览工作部、北京中高睿嘉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集航天科普、航天器实物展览、太空互动体验为一体的高科技展馆。

  • 高冷科普!女航天员在太空是如何上厕所的

    在太空上零重力下如何解决如厕问题可是个大学问,说不准美国那个科学家一辈子就是在专门研究人类在太空上如何解决最基本的排泄问题。”

  • 人类首次太空脑-机交互实验将在"天宫二号"上进行

    太空脑-机交互实验将在“天宫二号”上进行 世界首套在轨脑-机交互及脑力负荷等测试系统日前随“天宫二号”飞上太空。此实验可将航天员的思维活动转化为操作指令,并监测航天员的脑力负荷等状态。

  • 魏晨《白日梦想家》写真首曝光

    魏晨《白日梦想家》写真首曝光 太空感十足-音乐频道图片库

  • 林正英化身警察勇斗邪教 特工深入太空恶战囚徒

    重案组警察在追踪一起贩毒案时遭遇奇怪事件,运毒女子表情呆板、蛮力过人,七八个警察也不能阻止她的前进,最终一辆失控的卡车将该女子撞倒。

  • 国防白皮书:应对太空威胁挑战 保卫太空资产

    今天发布的《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指出,要应对太空安全威胁与挑战,保卫太空资产安全。白皮书强调,要密切跟踪掌握太空态势,应对太空安全威胁与挑战,保卫太空资产安全,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维护太空安全。

  • 美媒称中国反卫武器可打击太空中的任一卫星

    美国军方的一名高官说,中国很快就会具备摧毁太空中任何一颗卫星的能力。雷蒙德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举行的第31届太空研讨会上发表讲话时,还证实中国去年7月进行的反卫星导弹测试取得了成功。

  • 外媒称美国鼓励私企划分月球

    美国可能正在暗度陈仓,鼓励商业太空企业在月球上“宣称领地”。

  • 美国太空监视望远镜明年将开始搬至澳大利亚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和澳大利亚已经就将美国“太空监视望远镜”(SST)搬迁到澳大利亚的工作细节达成协议。2013年11月20日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和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大卫·约翰斯顿在华盛顿签署了SST安置谅解备忘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