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印度航空改涉台错误标注 外交部:值得肯定

2018年07月05日17:4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印度航空修改涉台错误标注 外交部:做法值得肯定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据报道,在中国民航管理局致函两个多月后,印度航空在官网上纠正了其有关台湾的标识,改称为“中华台北”。在被问及对此事的态度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5日说,中国政府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不仅印度方面非常清楚,世界各国其他方面也都非常清楚。印度航空公司的有关做法,是对“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这一客观事实、基本常识和国际共识的承认。这种做法是值得肯定的。

  陆慷表示,他愿再次强调,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遵守中国的法律,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这是任何外国公司在华经营必须遵循的。

  据中国民航局致函要求外国航空公司修改涉港澳台标注的最后期限(7月25日)还有20天,目前,还有美国达美航空、美联航等公司尚未做出修改。

文章关键词:外交部发言人;印度航空公司;涉台;中华台北;美联航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交部对澳大利亚的回应充满嘲讽 到底所为何事

    在12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询问中方对澳“亲华”议员邓森辞职有何评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称,个别西方国家忽然关心起“不干涉别国内政”来了,这是一个好现象。

  • 洞朗地区道路施工是否停止?外交部回应

    中方重视厄方对加拉帕戈斯群岛海洋保护区的关切,将提醒中国渔船严格遵照厄方相关规定和程序,避免进入相关海域。

  • 外交部就遭绑架的两名中国人质被害一事作出回应

    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绑架平民行径、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和极端暴力行径。【路透:在巴遭绑架的两名中国公民被IS杀害】据路透社报道,伊斯兰国(ISIS)组织新闻社称该组织杀死了上月24日在巴基斯坦西南部的俾路支省绑架的两名中国公民。

  • 赞比亚不加甄别抓捕31名中国公民 外交部回应

    赞比亚铜带省警方近日以打击非法盗采为名不加甄别地抓捕31名中国公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向赞方提出交涉,要求其依法妥善处理。华春莹说,中国外交部已于4日向赞比亚驻华使馆提出严正交涉,敦促赞方尽快释放无辜人员。

  • 法国外交部回应旅法中国人死亡事件 称正在展开调查

    纳达尔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法国内政部和巴黎警察局正在对此事件进行调查,以便查明真相。中国驻法使馆27日发布消息说,使馆已立即启动领保应急机制,领事部马上联系法国警方了解情况,要求其尽快查明真相。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