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禁止网络红人上电视 各家卫视踊跃支持

2012-04-12 08: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北京4月11日电(张曦) 近日,广电总局副局长李伟“2012年星光电视节目创新创优论坛”上通强调,广电总局不允许网络红人、有丑闻劣迹的人物上电视节目做嘉宾,“现在出现了邀请网络上很有争议的人物、炫丑的人物到电视媒体上,而且是黄金时间做节目的情况。我们要及时纠正扭转问题,一种错误不能一犯再犯。”

  今天,记者就此事拨打了广电总局监督管理办公室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而广电总局新闻办的电话则一直无法接通。

  各家卫视踊跃支持

  湖南卫视

  “我们请网络红人都是两年前的事情了。”对于网络红人的禁令,《快乐大本营》制片人龙梅表示还不太清楚,但她强调目前节目的嘉宾主要以明星为主,并且一直都拒绝邀请靠丑闻走红的艺人。

  湖南卫视另一档娱乐节目《天天向上》也一度邀请网络红人,近日节目与某网站合作的《向上吧!少年》一度邀请网络红人刘俐俐担任嘉宾评委,尽管制片人张一蓓未接听电话,但节目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刘俐俐最近已经不再担任评委。

  江苏卫视

  江苏卫视副主任刘原对总局“网络红人禁令”十分支持,她说道:“江苏卫视作为主流媒体,必须有正面的形象和社会责任感,我们的电视节目杜绝邀请低级趣味和博眼球的艺人。”

  由于江苏卫视王牌相亲节目《非诚勿扰》曾制造出一批充满争议的女嘉宾,问到如何杜绝女嘉宾靠另类方式走红,刘原直言:“如果我们发现她们有不良倾向,会立刻进行清除。”对于早期一些搏出位的女嘉宾成为网络红人,刘原认为首先嘉宾也是普通人,“某些媒体邀请这些女嘉宾的动机并不是善意的,比如让她们出丑之类,我希望杜绝这些现象。”

  东南卫视

  在听完记者对“广电总局禁网络红人上电视”的叙述后,东南卫视职场节目《步步为赢》的制片人李季相当开心,她兴奋地说:“看到很多节目娱乐化,我也很痛苦。这个禁令很好!希望电视以后有更好的环境。”

  李季认为网络红人虽然有存在的价值,但东南卫视作为主流媒体,不仅有娱乐大众的任务,更有引导观众正确价值观的责任,“如果节目嘉宾出现了偏差,我会给他扳回来。”

  李季强调《步步为赢》是一款强调真实的职场节目,对每一位前来求职的嘉宾也会一一审查,如果发现有抱着“秀一秀”或“博眼球”的选手一律不欢迎。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