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女孩”换上新假肢 回顾行走历程

2013-09-06 07: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年8月30日,在北京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假肢专家为钱红艳测量双臂总长。田宝希 摄

    2013年8月30日,在北京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假肢专家为钱红艳测量双臂总长。田宝希 摄

  2013年9月4日上午,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假肢矫形器制作部,来自云南的“篮球女孩”钱红艳高高兴兴地穿戴上一副新的假肢,身高由原来的1.27米增至1.64米。

  2000年10月,家住云南省陆良县马街镇的钱红艳遭遇车祸,年仅4岁的她骨盆以下被完全截肢,失去双腿。随后,她将爷爷剪开的半个旧篮球套在身下,借助胳膊的力量在地上爬行,被人们称为“篮球女孩”。2005年5月,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为她设计装配了双侧髋关节离断假肢,她穿戴上假肢后的身高是1.27米。

  钱红艳今年已经18岁了,8年前的假肢接受腔已经很难装进她现在的身躯,短小的双腿假肢也不适合她的年龄。近日,她再次来到北京重新制做新假肢。2013年9月4日,钱红艳穿戴上新假肢站立起来,比爸爸还要高,行走速度也达到了正常人水平。现在的钱红艳已经是有着7年训练和比赛经历的“老”游泳运动员了,几年来,在全国各类残疾人比赛中摘金夺银。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