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喜欢 孩子开心 老外大喊“真过瘾”

2012-04-09 07:33 来源:大河报

  本报摄影部 图

  本报讯

  桃红李白,莺歌燕舞。在一片明媚的春光里,昨日,2012年第六届特步中国郑开马拉松赛事迎来了欢腾的一天,来自全球各地的36000名运动员参与了一年一度的中西部最大规模的国际马拉松赛事,在这个和谐欢乐的大赛场上,他们收获了健康,收获了激情,也收获了喜悦。

  A

  男子全程仍是黑人兄弟的天下

  作为目前河南省唯一常设、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国际马拉松赛事,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经过五年的积淀,今年的六岁郑开马拉松越发成熟风韵,不但创下了36000人的参赛纪录,还设定了“领跑中原、爱心马拉松”的主题。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马修(Mathew)以2小时12分39秒的成绩傲视群雄,夺得男子全程的第一名,紧随其后的是艾河尔(Ashebir,埃塞俄比亚)和屹里嘉(Elija,肯尼亚)。女子全程前三名则分别是何引丽(中国)、奥特公拜亚(Otgonbayar,蒙古国)与王笑然(中国)。另外在半程项目中,男女的前三名多半为学校田径队队员和河南省田径队队员囊括。

  B

  读者现场感谢大河报服务到位

  在东区小马现场放眼望去,一片红色海洋里,来自大河报跑友团的方阵尤其抢眼,由数百名本报员工以及数百名本报读者组成的庞大方阵所到之处红旗招展、山呼海啸,构成了马拉松赛道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要不是在你们报纸上看到马拉松的报名消息,我肯定又错过了!”昨日,距离鸣枪仅剩10分钟,在拥挤的人潮中,一位母亲拉着记者激动地说。这位母亲姓宋,去年她就想为7岁的女儿报名,但工作一忙就给忘了,今年在家里订的《大河报》上看到报名的消息后,啥也不说先跑去报了个名,“真的感谢你们,我们每天工作都很忙,要不是看到你们《大河报》的消息还有报名指南,恐怕我连报名都不会。”这时,旁边很多孩子家长都凑过来说:“是啊,我们都是《大河报》的读者跑友团,加入咱的组织就是好,每次报名、领装备都有大河报的专人通知,很方便。”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