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统一行动 严打拼装报废车改校车

2012-04-11 08:25 来源:大河报

  记者李红汛实习生刘启路 

  本报讯随着国务院公布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从即日起到4月30日,在全省开展校车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严查校车、接送学生车辆交通违法行为,鼓励广大群众举报校车交通违法行为,对使用拼装、报废车辆接送学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警方在从严处罚驾驶人的同时,将收缴车辆,强制进行报废处理。 

  据介绍,近一个时期,有关媒体曝光了“平顶山汝州市拼装、报废车私自改装成为校车”事件,引起了各级领导的广泛关注,社会反响强烈。按照国务院颁布实施的《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为切实保障学校接送学生上下学车辆的交通安全,严格管理和使用校车,避免违法使用报废、拼装校车上路行驶,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至4月30日,在全省开展校车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通知中称,从即日起,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全面摸底排查在用校车,组织专门警力,深入辖区学校、幼儿园,对在用接送学生上下学的车辆开展一次全面的摸底排查,确保不漏一校,不漏一车。排查中,要重点排查校车的登记、审验情况、违法使用拼装、报废车辆情况,对排查出的结果,要建立完善的校车管理登记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全省各地要迅速行动起来,对在执勤中发现使用拼装、报废机动车接送学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在从严处罚驾驶人的同时,查扣机动车并按照有关规定,收缴、强制进行报废处理。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提醒社会各界、学生家长和师生拒绝乘坐拼装、报废校车上下学的同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监督举报校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给予从严从重处罚。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