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女子手口并用拆快递后嘴烂掉 医生:包装脏过垃圾桶

2016年01月11日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快递包裹在运输送达过程中,外包装表面容易招灰尘和细菌

快递包裹在运输送达过程中,外包装表面容易招灰尘和细菌

  春节临近,不少爱在网上购物的市民已提前开启了买年货的节奏,快递包裹收到手软。但就在近日,厦门一位名叫“当时我就懵x了”的网友在微博上吐槽,说自己两天前在拆开快递包裹之后,出现了明显的皮肤过敏症状,不仅发痒发红还出现了溃烂。这条微博一经发出,很多人顿时对快递的包装袋质量和安全产生了担忧。

  导报记者昨日采访厦门皮肤科医生了解到,快递的包装材料可能含有有害化学物,再加上经过长途跋涉,表面容易招灰尘和细菌,容易引发人体过敏,建议市民拆完快递后应及时洗手,易过敏人群最好避免用手接触快递。

  女网友:手口并用拆开快递包裹 嘴竟烂了

  导报记者昨日通过网络联系到了当事网友小侯,她和导报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就在上周三早上,我接到个电话让我下楼到门口拿快递,说有好几个。等我下去拿上来,都‘一身风尘’了。”小侯说,不是自己的小区门口太远,而是快递的外壳特别脏,不仅有灰,还有一股异味。

  不过小侯并没有往心里去,“哪个快递不是这样啊,我一心就急着拆包裹了。”因为一时没有找到剪刀,小侯徒手将快递抠了个洞,然后暴力撕开,遇到包装太结实,她还用上了牙齿。

  就在收到快递的当天晚上,小侯觉得自己的嘴角有点痒,定睛一看出了几颗红疙瘩。第二天一早,她发现嘴边的红疙瘩不仅溃烂,还流出了脓液,疼得差点张不开嘴,于是赶紧就医。

  医生:快递外包装脏过垃圾桶 过敏人群慎触

  “排除各种可能性之后,她当天用牙齿撕扯快递包装袋可能是导致其过敏的原因。”厦门市中医院皮肤科江医生分析,很多人拆快递后从不洗手,或是偶尔想起才洗手。但实际上,目前快递公司采用的包装袋,很多是用回收料再加工做成,可能残留大量有害物质。不仅如此,快递在运输、送达过程中,还可能沾染周围环境携带的细菌、污染物等,进一步增加其肮脏度。“按国际标准说法,一件快递包装上的细菌,可能比垃圾桶更多。”江医生表示,如果是过敏性体质人群或是有相关病史的人,可能本身会多注意一些。但其他人群拆快递,最好也要注意卫生,尽量利用刀、剪等工具,特别不能使用嘴撕咬,避免病从口入,拆完后,也应立刻洗手比较保险。

  如果不幸“中招”过敏,可到药店购买皮肤科临床常用的如皮炎平等药物。但若是皮肤出现水疱、流脓水等严重症状的话,就应及时就医。

  快递小哥:希望严格规范快递包装袋

  导报记者昨日来到阳台山附近的一家快递收发站,小山一样的快件就堆在地上,如果仔细比较各家快递的包装袋会发现,不少快递包装袋上都未标明袋子的制作材料、生产厂家等信息。

  当导报记者询问几位快递小哥,在收发快递时是否遇到过过敏的情况?他们都表示,每天经手的快递都有百来个,包装袋是不是含有害物质、导致过敏,他们并不知情,也没听说过同类情况。“不过收发得多了,我们也大概知道一些,白色的袋子一般很干净,没有异味;黄色、绿色的据说是旧材料、新材料混合制作的;灰黑色的,据说是用回收料做的,有时候味道就很呛!”一位快递小哥对导报记者说,他们比较喜欢白色的快递包装,但是那种包装比较贵,用的人比较少。

  “有的时候觉得味道太呛了我就会戴上口罩,应该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吧?”这位快递小哥有点无奈地对导报记者说,他们也希望有关部门对包装袋能有更严格的质量把控,“毕竟现在快递基本人人都可能接触到,有个规范大家才好放心啊”。

文章关键词:女子手口并用拆快递;用嘴拆快递嘴烂掉;快递包裹;快递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虚胖的快递包裹该瘦身了

    过度包装留下的“后遗症”该如何解决呢?既不能因噎废食,停滞快递业发展,更不能抱着“萝卜快了不洗泥”的心态,任其疯狂生长。让“虚胖”的快递包装“瘦身”,需要整个快递产业链的转型升级,既涵盖政府部门、快递企业,也包括包装供应商、电商平台和广大消费者。

  • 女大学生网购牙刷 快递包裹里发现活老鼠

    12月5日下午,博主“长春一根烟”在微博上爆料称:“快递内惊现活老鼠,吓坏女学生。

  • 前三季度河南电商交易额7429亿 出口快递增长60%

    10月28日下午,河南省商务厅召开全省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推进会。前三季度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7429亿元,网络零售额1383亿元;前三季度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含快递包裹)97.7亿美元。

  • "假签收":快递员代签后离职 客户俩月未收到快件

    伴随着电商的爆发式增长,快递业“假签收”屡禁不止。一方面,因违规、易丢失等被客户诟病,另一方面,囿于签收率、送达时效的要求,快递员只得以身试险“代签”,这便是快递业当下所面临的“假签收”的困局。

  • 解决实名制落实难,转变思维是关键?

    随着信息技术的进步和普及,还可以采用更先进高效的技术实现身份验证,比如人脸识别、生物识别、物联网、云数据等,这些提高安全和效率的措施,不仅有助于“快递实名制”的实施,更会让快递业得到更长足的发展。

  • 顺风车“快递”一箱杨梅 背后挖出男同吸毒圈

    前不久,诸暨“滴滴”驾驶员石一(化名)在杭州接了一单300元的顺风车“快递”生意。寿二说,到时候只要把箱子带到诸暨大唐镇镇政府门口,打个双跳,张三(化名)便会来取。

  • 下月起快递网点派费上调 六大快递齐“涨价”

    六大快递齐“涨价”,从6月1日起,每单快件派费每票上调0.15元。几家快递企业给出的上调派送费的理由大都相同:提高末端派件服务质量、提高用户满意度、提高基层网点的积极性和稳定性。

  • 传快递派送费下月将涨价 部分已证实

    业界再传快递业派送费将集体上涨。新京报记者获得消息称,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汇通、天天快递从6月1日起,将快递派送费在原有基础上上调0.15元/票。

  • 夫妻闹矛盾妻子快递10个月大女儿 丈夫拒收

    3月28日17时左右,在大连金石滩附近,一年轻女子找到老李,让他把一个年幼女婴“快递”到孩子爸爸那里。未料,孩子的爸爸竟然拒收了……怪事女子找摩的司机“快递”女婴  老李是一名摩的司机,常年在金石滩附近拉客。

  • 奇葩!年轻夫妻闹矛盾 女子竟快递10月大的女儿

    一年轻女子把一名约10个月大女婴交给老李,让他把孩子“快递”到女婴爸爸那里,并留下了孩子爸爸和奶奶的电话。知情人说,当天孩子的父母吵了一架,女婴的妈妈准备离家出走,于是想到了雇摩的司机送孩子的主意,未料却被孩子的爸爸拒收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