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村民从鸡肚里取出“肉疙瘩” 疑为“鸡宝”

2016年04月15日09:22  来源:大河网

5034

村民从鸡肚里取出“肉疙瘩” 疑为“鸡宝”(图)

  李江友展示从鸡肚子里取出的“肉疙瘩”.

  核心提示 “家里杀鸡,从鸡肚子里发现个金黄色的肉疙瘩,村里人都不知道这是个啥?”近日,洛阳市伊川县鸣皋镇周元村村民李江友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8837996211)称,希望让懂行的专家给瞅瞅,看是不是外界传言的“鸡宝”。

  讲述

  鸡肚里有一枚鹅蛋大小的“肉疙瘩”

  60多岁的李江友一直在洛阳市伊川县鸣皋镇周元村生活,前些年,李江友攒了些钱,就在村子附近开办了一家农家乐餐馆,主要经营炖土鸡、烧烤等餐饮生意。

  为了突出餐饮的特色,他特地从市场上买来小鸡,散养在自家餐馆后的小山坡上,让小鸡在野外成长。

  4月1日中午,餐馆负责杀鸡炖肉的赵超师傅,在宰杀一只养了三年的母鸡时发现,母鸡肝部与肺部之间有一枚如鹅蛋大小的“肉疙瘩”,用手指按压有硬度。

  赵超多年以来一直负责宰杀土鸡,对土鸡身体的内脏了如指掌,“我从来没有从鸡的身体里见过这种东西。”随后,他用手将“肉疙瘩”的外表皮剥开,金黄色的物质就裸露了出来,并发出阵阵香味。

  李江友的亲戚田政军得知此事后,建议李江友先将“肉疙瘩”进行保存,并通过网络查询得知,这枚金黄色的“肉疙瘩”极有可能是“鸡宝”。

  现场

  放置多日未腐败,有淡淡的腥味

  4月12日下午1时许,大河报记者在李江友开办的餐馆见到了那块“鸡宝”。据李江友介绍,它被取出已有10多天时间,内部水分被蒸发后,颜色已发暗。

  李江友取出一个铁质的茶叶盒,将盒盖打开后,一枚颜色呈黄褐色的肉球摆放在盒内,在肉球旁还摆放有几块不规则的碎块,颜色与肉球相同,“刚取出时,颜色是金黄色的,水分被蒸发后,个头也有些小了。”李江友说。

  随后,他打开自己的手机相册,记者看到,正如李江友所说,之前所拍肉球的颜色呈金黄色,如煮熟的鸡蛋黄。

  记者闻了一下肉球,有一股淡淡的腥味,并无任何腐败的味道,后又用手指触摸,有些像熟牛肉的感觉。“当天取出时,有很大一股香味,整个屋里都弥漫着那种味道。”李江友说。

  提醒

  不要盲目食用,以免对身体产生危害

  李江友和家人网络查询得知,上海某公司能够鉴定,他到上海进行鉴定,“他们拿强光灯照射看了看,就十分确定地告诉我们,这是一块完整的鸡宝。”李江友说,这家公司让自己先出几万元的代理费,然后再由对方组织大买家竞买此物,“我们感觉有些不靠谱。”

  郑州师范学院自然博物馆馆长李长看表示,之前听说过“鸡宝”,但他认为这大多属于病理成分。他说,如想进一步确认,需要将该物体进行解剖组织切片分析。他还建议,如果市民从动物身上得到什么不常见的东西,不要盲目食用,以免对身体产生危害。

  “我们不能肯定就是‘鸡宝’,想请懂行的专家给鉴定一下!”李江友说。

  记者焦勐文图

文章关键词:李江友;肉球;肉疙瘩;鸡宝;取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