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小泉纯一郎记者会上流泪 替受辐射美国士兵发声

2016年05月19日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小泉纯一郎记者会上流泪 替受辐射美国士兵发声

  小泉纯一郎在记者会上落泪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5月19日报道,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一些美国士兵参加了被称为“朋友作战”的救援活动。其中有些士兵以身体受到辐射为由,集体起诉运营福岛核电站的东京电力公司

  提倡“零核电”的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受相关人员邀请,从本月15日开始,前往美国与士兵及支持者见面。当地时间5月17日,小泉纯一郎在当地召开记者会,他说,当年尽全力参与救灾的美国士兵正在被重病折磨,我无法坐视不管。说到激动处,他流下了眼泪。小泉说:“不管是推进重启核电站的人,还是反对者,应该一起考虑可以(为他们)做些什么。”

  2011年3月11日,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正在西太平洋航行的美军核动力航母“罗纳德 里根”号被紧急派往灾区。当时航母上约有5000人,同时驻扎在日本的部分美军也被派往灾区,展开“朋友作战”救援行动。“罗纳德 里根”号上8名船员在次年以东京电力公司没有提供正确信息导致士兵受到辐射为由,向美国联邦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设立10亿美元的救济基金。之后原告增加到400人,截至目前已经有6人患白血病或癌症死亡,很多原告甚至没有得到医疗费的补偿。东京电力公司要求原告撤回诉讼。而美国国防部于2014年公布的报告认为,当时的辐射量极低,否认救援活动与士兵患病有因果关系。

  作为被告的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接受此次采访时称,不会回答有关诉讼的问题,将依据手续妥善处理。

  小泉纯一郎在记者会上流泪一事,引发了日本网民的讨论。一些人对这一行为表示好感,还有人提到小泉在任时派自卫队到伊拉克,质问道:“对那些在伊拉克战争中牺牲的无辜民众,你为什么没有流下眼泪呢?”也有人提出质疑,认为美国士兵健康出问题未必是因为受到辐射。

文章关键词:小泉纯一郎;美国士兵;电力公司;美国国防部;原告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泉纯一郎对安倍执政表担忧 称安保法操之过急

    据日本共同社12月8日报道小泉还援引2003年自己执政时通过的有事法制指出:“如果是我,就会把民主党拉到自己一方。

  • 小泉纯一郎对安倍执政表担忧

    据日本共同社12月8日报道小泉还援引2003年自己执政时通过的有事法制指出:“如果是我,就会把民主党拉到自己一方。

  • 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拒绝参加东京都知事选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每日新闻》12月25日报道,日本众人党相关人员透露,众人党党首渡边喜美曾询问前首相小泉纯一郎是否愿意参加东京都知事选举,但得到了小泉的坚决拒绝。据悉,众人党提出“到2030年实现无核电”的目标,因此对反复提倡“去核电”的小泉纯一郎所拥有的信息传达能力很是期待。

  • 小泉纯一郎儿子继承父业进内阁 将负责灾后重建

    据日本媒体9月28日报道,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的儿子进次郎,将出任内阁府政务官(副大臣级),负责最为棘手的东日本大地震的灾后重建。安倍将于本月30日宣布一批新的副大臣和政务官的任命,首相官邸透露的消息说,进次郎已经被内定为内阁府政务官。

  • 小泉纯一郎侄子无证经营牛郎店被警方逮捕

    据日本媒体21日报道,日本神奈川县警方以在该县横须贺市无证经营牛郎店、涉嫌违反《风俗营业法》为由,当场逮捕了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的侄子小泉力也。”  据悉,牛郎店是日本的一种文化,里面的服务员都是男性,光顾的基本上都是女性,牛郎的工作就是陪这些人喝酒聊天,帮助忘记生活上面的压力。

  • 小泉支持安倍对华强硬鼓动其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新闻网11月12报道称,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12日下午在日本记者俱乐部发表讲演时,鼓励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暗示其不必看中国的脸色行事。

  • 小泉支持安倍对华强硬 鼓动其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新闻网11月12报道称,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12日下午在日本记者俱乐部发表讲演时,鼓励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暗示其不必看中国的脸色行事。

  • 小泉纯一郎称安倍势头很旺 核电政策令其失望

    据日本《朝日新闻》30日报道,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日前与众人之党党首渡边喜美等人在东京都内共进晚餐。

  • 小泉纯一郎之子在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之子、自民党青年局长小泉进次郎15日上午参拜了靖国神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4日就安倍晋三将向靖国神社捐赠祭祀费表示,中方敦促日方信守承认和反省侵略历史的承诺,在有关问题上谨言慎行。

  • 小泉“推特”账号突然关闭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自19日开设官方“推特”(Twitter)账号后,粉丝人数攀升至7万以上,但21日上午突然关闭。另一方面,20日,小泉事务对小泉纯一郎使用“推特”一事表示全盘否定,称小泉并没有用“推特”,肯定弄错。

  • 前韩国驻日本大透露安倍最早或于5月底访朝

    据韩国《朝鲜日报》5月23日报道,前韩国驻日本大使权哲贤22日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最早将于5月底访问朝鲜。此前,外界盛传安倍或于6月初访问朝鲜,权哲贤没有排除这一可能性。

  • 小泉80后儿子向首相宝座靠近 人气直逼安倍

    安倍比较欣赏的接班人、前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对参选自民党总裁一事的态度比较含糊,保留了回旋余地。安倍晋三连续两届执政将于2018年期满,日本明年春天将举行各党派争夺执政地位的众议院选举,自民党内部也将举行总裁选举。

  • 小泉80后儿子人气直逼安倍

    小泉纯一郎的儿子小泉进次郎获得13.1%的支持率,排名第三。

  • 日本前首相小泉使用推特为东京都知事选举拉票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月19日,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开始使用“推特”,并跟网友打招呼称,“日本第87、88、89届首相小泉纯一郎开始使用推特,请多多关照。19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自民党支持前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参选东京都知事表示,舛添是可以托付2020年东京奥运的人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