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19岁男子奸杀11岁女童 其14岁时曾杀害4岁男童

2016年07月11日07:00  来源:信息时报

503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魏徽徽) 今年1月,广州市番禺区石壁街韦涌村一名11岁的小女孩陈某莫在上学途中遭奸杀,凶手韦进木只有19岁。广州检方7月8日下午发布消息称,广州市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对在广州市番禺区性侵并杀害11岁幼女的犯罪嫌疑人韦进木,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强奸罪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年纪轻轻竟前科累累

  起诉书指控,2016年1月18日,被告人韦进木在广州市番禺区一高架桥底,对被害人陈某(未成年)实施强奸并杀害。据查,被告人韦进木曾于2010年在广西老家涉嫌杀害一名4岁男童,但因未满14岁未被追究刑责。14岁时故意杀害一名6岁女童未遂,被判6年有期徒刑;2015年11月刑满释放。

  今年1月18日,韦进木在番禺石壁街韦涌村附近的高速公路高架桥底道路处,将独自一人上学的11岁小女孩陈某强行抱进路边草丛,以捂嘴、掐脖子的手段致使其死亡,随后实施了性侵。2月2日,番禺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强奸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韦进木。

  专家热议入刑年龄

  7月7日,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少年司法专业委员会和北京师范大学刑科院在北京召开“刑事责任年龄圆桌讨论会”,多数专家主张“理性看待刑事责任年龄”,也有专家持相反的观点,建议附条件降低刑事责任年龄。

  广东省律师协会未成年人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郑子殷律师在会上提到上述案件,认为过于强调对未成年人侵害人的保护,而忽视了对未成年人被害人的保护。他建议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可以“附条件降低”,包括严重暴力犯罪的累犯应剥夺刑事责任豁免权,被侵害人是未成年人的,应该降低刑事责任年龄与扩充入刑的犯罪行为;三人以上聚众犯罪造成他人重伤、死亡或严重损害身心健康(如轮奸),刑事责任年龄应降低到12岁;通过从轻或减轻处罚以及附条件不起诉来体现对涉案未成年人的保护;从严重不良行为到刑罚之间需要有缓冲制度的设置;加大监护人的民事赔偿责任。

文章关键词:奸杀;聚众犯罪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生奸杀同学被判无期 女孩母亲:希望他死

    “作为母亲,他对我女儿做出这么恶劣的事情,我就希望他死。”6月26日上午,李女士接受北京时间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今天上午,北京市一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强奸罪,数罪并罚,判处王某无期徒刑。

  • 男子不满母亲出轨 奸杀母亲情人之女潜逃18年

    男子因不满母亲出轨,对母亲的情人实施报复,竟奸杀其未成年女儿。近日,河南省确山县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犯罪嫌疑人孔某高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经查,犯罪嫌疑人孔某高因被害人孔某某的父亲与其母亲有不正当男女关系而产生报复念头。

  • 男子奸杀母亲情人之女 潜逃十八年后落网

    男子因不满母亲出轨,对母亲的情人实施报复,竟奸杀其未成年女儿。经查,犯罪嫌疑人孔某高因被害人孔某某的父亲与其母亲有不正当男女关系而产生报复念头。

  • 德国官二代奸杀中国女学生:施暴手段曝光

    这两天,一起今年5月11日发生在德国的中国女学生被一对当地情侣残忍奸杀的案子,终于有了突破性进展。这是因为,警方通过过去四个月的调查,已经确认那名中国女生不仅是被两人奸杀,而且遭受的虐待极为残忍,先是被反复强奸和虐待,之后更被钝器疯狂敲击头部,然后被丢在草丛中在痛苦和挣扎中死去....

  • 网友南京地铁遇色狼发微博被威胁:不删奸杀你

    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今天回应:地铁警方已和当事人取得联系,并开始相关取证工作,提醒@来生九五灭群雄主动到公安机关说明情况,不要等警方来找你了,虽然也是很快的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