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山东偿还政府拖欠工程款663亿元 14市完成清偿

2016年10月31日10:06  来源:大众网

5034

  原标题:山东偿还政府拖欠工程款663亿元 14县市区完成清偿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经逐级统计核实,截至9月底,全省已累计偿还政府拖欠工程款663亿元,偿还比例为66%,其中使用置换债券偿还376亿元,占已偿还额的56.7%。

  其中,泰安、枣庄、威海等市偿还进度较快,偿还比例分别已达到86%、85%和85%,高青、淄博淄川、冠县、惠民、枣庄市中区、昌乐、寿光等14个县(市、区)已全部完成拖欠工程款清偿工作。

  解决政府拖欠工程款问题,事关政府诚信与社会稳定,对于降低企业财务成本、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等难点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在2015年对全省政府拖欠工程款进行全面专项审计、逐笔摸清政府拖欠工程款底数的基础上,山东充分利用政府置换债券加快清偿进度。

  各市县对照审计确认的拖欠工程款数据,与政府债务管理信息系统中经清理甄别确认的政府债务信息进行逐笔核对,逐个项目进行梳理,并建立了拖欠工程款清理台账。凡符合政府债券置换条件的,采取“点对点”置换的方式,力争年内全面完成使用置换债券解决政府拖欠工程款问题。

  为确保政府拖欠工程款清偿工作有序进行,省级建立了统计月报和考核监督制度,要求各市县逐月上报通过置换债券清偿拖欠工程款情况。同时,根据市县政府拖欠工程款偿还进度,组织力量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地区进行实地检查和专项督导,对政策落实不到位、偿还进度较慢的,及时督促,确保政府拖欠工程款清偿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大众日报

文章关键词:拖欠工程款;政府债务;政府债券;政府诚信;点对点;枣庄市中区;高青;解决农民工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年轻包工头被拖欠工程款 为发工资翻入别墅盗窃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每个人都是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此在看守所过年的包工头谭某肯定深有体会。目前,谭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 我市召开解决拖欠工程款和拖欠农民工资联席会

    10月23日,针对我市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仍呈高发态势,我市召开解决拖欠工程款和拖欠农民工资联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金志在会上强调,统一思想、标本兼治、形成合力,本月底前扭转目前我市拖欠工程款和拖欠农民工资现状。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昕,副市长杜中强、王明威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金志

  • 河北一省重点公路逾期两年未完工

    据赵振宇介绍,2012年5月份开始,中际联发就对众多供货商、建筑商宣布,项目由滦南县交通局接管,所欠债务问题由滦南县交通局负责。对于拖欠工程款如何解决的问题,孙万柱认为,目前,中际联发公司仍然是栾海公路的项目施工主体,所欠的工程款仍应由该公司进行支付。

  • 河北保定交警支队拖欠工程款500余万元5年未还

    1月17日,保定维特瑞交通设施工程公司负责人王先生向本报反映称,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下简称保定交警支队)拖欠该公司在2007年10月到2008年7月期间的工程款554万元不还,时间长达5年。

  • 保定公安局交警支队拖欠工程款500余万

    1月17日,保定维特瑞交通设施工程公司负责人王先生向本报反映称,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下简称保定交警支队)拖欠该公司在2007年10月到2008年7月期间的工程款554万元不还,时间长达5年。  

  • 保定公安局交警支队拖欠工程款500余万

    1月17日,保定维特瑞交通设施工程公司负责人王先生向本报反映称,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下简称保定交警支队)拖欠该公司在2007年10月到2008年7月期间的工程款554万元不还,时间长达5年。  

  • 人社部副部长谈农民工工资拖欠

    拖欠问题更加复杂 坚决打击欠薪犯罪——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谈农民工工资拖欠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2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经过各级人社部门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 "房妹"父亲被曝为房企幕后老板 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

    知情人士透露,翟振锋将南溪苑项目一期的部分建设款用在了郑州大学附近的“御书苑”住宅小区项目上。御书苑小区和此前与翟振锋有关联的兰亭雅苑、兰亭名苑、南溪苑小区一样,都位于二七区内。

  • 汝州市钟楼街道助41名农民工拿回拖欠工程款

    当天,41名农民工均领到了被拖欠的工资,共计11.5万元全部足额发放到位,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 百万工程款被拖3年 包工头欠款单位服毒

    华商报记者在周至县人民医院看到,郑喜云还在该院重症监护室内,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 河南严打拖欠农民工工资 工地须设维权公告牌

    严格落实各级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的责任,建立健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工作机制,保证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劳动报酬。省政府明确要求,2014年全省拖欠农民工工资举报投诉案件登记率达100%,投诉结案率达95%以上。

  • 永城一乡政府拖欠工程款15年不还 拒不履行判决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近日,映象网记者接到市民黄先生反映:永城市黄口乡政府拖欠其工程款150多万元,拖欠时间长达15年之久,期间打了5次官司,法院审理判处黄口乡政府偿还拖欠款,但乡政府迟迟不肯还款。对于此事,黄口乡政府书记谢贵轩回应,找宣传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