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iPhone8高端版或将向三星采购曲面屏 售价可能涨

2016年12月20日07:15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12月18日,韩国媒体报道称,预计明年发行的苹果iPhone 8将分OLED屏和液晶(LCD)屏两个版本,其中OLED版本或将全部采用曲面屏,且价格可能较此前机型上涨。

  《韩国先驱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苹果目前向三星采购的OLED屏幕均为塑料OLED屏,而非玻璃材质,因此新iPhone的OLED版本或都将采用曲面屏。三星有能力为苹果供应接近1亿块曲面OLED显示屏。”

  报道称,三星往往在Galaxy S7 Edge等机型中使用塑料有机屏幕,而在平面有机屏中通常使用玻璃材料。这就意味着,苹果明年采用OLED屏幕的手机将全部都是曲面屏。非OLED版本的手机则将采用LG和JDI生产的液晶平面显示屏。

  三星显示屏公司能够为苹果提供的OLED曲面屏数量估计在7000万至1亿之间。相较于苹果iPhone每年约2亿部的销量,这一供货量连一半都无法满足。

  这就暗示了,OLED曲屏版或将为iPhone 8的高配版本。美国科技媒体9to5Mac认为,加上内部组件的升级,iPhone 8的售价可能较此前机型有所上涨。

  报道还表示,尽管苹果明年的OLED屏幕供货来源还将继续完全依靠三星,但随着一向神秘的苹果想要进一步收紧对产品的保密工作,未来苹果或许会减少对直接竞争对手三星的依赖。

  OLED屏幕相比LCD屏幕拥有诸多优势,如面板更薄,而且可弯曲。由于像素点可以单独点亮,OLED更省电,对比度更高。

  除了OLED和曲屏,折叠式屏幕或将成为下一个智能手机的流行趋势。

  最近有报道称,苹果的液晶屏长期供应商——LG显示器公司,正在与苹果和谷歌公司合作,为向外折叠式智能手机研发可折叠的屏幕。LG或将在2018年开始向苹果、谷歌和微软供应这种显示屏。

  此前也有传言称,三星电子或将于2017年底推出这种折叠式手机,但业界认为,这种可能性极小,其更有可能最早于2018年推出。

  韩国首尔大学研究OLED技术的Lee Chang-hee教授指出:“如果三星明年开卖可折叠手机,公司将不得不亏本出售。而一家盈利企业不太可能做出这样的决定。”

  新iPhone虽然还不能折叠,但《韩国先驱报》的报道称,苹果为了让其产品与三星的Galaxy系列有所区别,或将采用新的感应技术,“让手机在用户从各个面对设备进行触碰时做出反应。

  11月,被业内称为“最好的苹果分析师”的KGI证券分析师郭明池(Ming-Chi Kuo)在一份最新报告中表示,新款iPhone将有重大变化:加推更大尺寸版本、无线充电、全玻璃外壳、改换更轻薄的曲面OLED屏幕等。

iPhone 8概念图。图片来源:Veniamin Geskin

  iPhone 8概念图。图片来源:Veniamin Geskin

  根据目前透露的一些信息,预计明年推出的iPhone 8或将发行3个型号供消费者挑选,除了4.7英寸的普通版和5.5英寸的Plus版本之外,还将推出一款新的5.8英寸版本。

iPhone 8无线充电概念图。图片来源:Veniamin Geskin

  iPhone 8无线充电概念图。图片来源:Veniamin Geskin

  2017年恰逢苹果手机上市10周年之际,因此新款手机的发布对于苹果来讲是有里程碑意义的,外界也期待iPhone 8较之前机型有明显的突破。

文章关键词:OLED屏幕;曲面;iPhone;谷歌;KGI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iPhone7曝光(图):对比6s、6s plus,做了哪些改进?

    距离iPhone7发布会不到10天,网上传出中国电信官网曝光iPhone7预约页面,并称输入姓名和手机号码并填入验证码即可预约。

  • 苹果智能手表究竟能不能撑起一个市场?

    苹果又在2014年9月9日发布会海报上设下了悬念,Wish we could say more,除了新款苹果手机外,more意味着可能还有新产品发布。虽然智能手表的使用习惯根本不需要培养,但是苹果之所以迟迟不拿出智能手表这个物品,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智能手表的应用场景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宽泛。

  • 揭秘苹果新机人脸识别功能 ios11正式版联袂推出

    人脸识别,其实是对人脸特征进行分析计算并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与指纹识别、虹膜识别并称为“三大能够进入实用阶段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这种技术是用摄像机或摄像头采集含有人脸的照片或视频,对其中的人脸进行检测和跟踪,进而达到识别、辨认人脸的目的。

  • 保肾护肝 关于iPhone 8只能帮到这里了

    当地时间9月12日上午10时,美国加州库比蒂诺苹果总部的乔布斯剧院,苹果将在这里发布新一代iPhone以及其他新品。此次苹果9月12日大会是在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举办的第一个公开活动,这是一个全新的拥有1000个座位的礼堂,以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命名。

  • iPhone7发布在即 业界普遍预期兴奋点不足难翻身

    有消息称,可能受到来自分析师以及大众对于新机特性爆料的积极反馈,苹果已经进一步追加了10%的订单。根据苹果此前公布的2016财年三季度报,其营收为423.5亿美元,同比下滑14.6%;净利润为77.96亿美元,同比下滑26.9%,iPhone共售出4039.9万部,同比下滑15%。

  • 传苹果将在iPhone上采用柔性曲面屏

    6月25日上午消息,据据韩国媒体BusinessKorea报道,韩国显示屏制造商正在试图说服苹果公司在iPhone上采用柔性OLED屏幕,并且可能在2018出货。“作为苹果公司的顶级显示屏供应商正在努力,争取首款柔性屏iPhone能够在2018年推出,”该人士表示。

  • 智能手表集中上市 IT巨头鏖战可穿戴市场

    苹果将于本周二召开新品发布会,除了普遍预期的iPhone 6外,市场预计智能手表iWatch也将同步亮相。就在iWatch上市前,其它多家IT巨头日前集中发布智能手表产品,可穿戴设备领域掀起一波新品高潮。

  • 三星将发新品 不出意外就是Note4

    三星已经向媒体发放邀请函,将于9月3日下午两点在德国柏林召开Unpacked 2014新品发布会,按照惯例三星将推出新一代GALAXY Note智能手机。果不其然,就在昨晚官方邀请函已经送达,与之前曝光的消息完全吻合:9月3日,德国柏林,三星新品发布会时间正式确定。

  • "史上最贵"iPhone黄牛:加价588元当天就能拿到

    据悉,iPhone 8及iPhone 8 Plus有三款颜色可选,分别为银色、太空灰和金色;iPhone X有银色和太空灰两款颜色。”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昨日多位黄牛报出的预约定金在3500元至5000元之间,最高则有报出8388元的价格。中国内地的售价比美国高出约1800元,比日本的价格也贵约1700元。

  • “绿城通”遇上智能手环!乘公交、买东西抬手一刷就OK

    东大街中国移动营业厅:郑州市东大街59号(紫荆山路与东大街交叉口往西200米路北福华大厦)航海东路中国移动营业厅: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大街与航海东路交叉口东北角 桐柏路中国电信营业厅:桐柏路与建设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电信营业厅内  中华保险大厦: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与商务西七街交叉口中华大厦一楼大厅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