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2017年首个断崖降级官员曝光 他犯了什么事?

2017年01月04日06:58  来源:法制晚报

5034

  今天下午,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夏兴华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并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按主任科员确定退休待遇。

  观海解局(微信ID:guanhaijieju)记者注意到,从厅级降为科级,夏兴华是2017年第一个“断崖式降级”官员。至此,十八大后,至少15名官员遇断崖降级,有2人从副省级直接降为科员。

夏兴华

  夏兴华

  曾明显低于市场价买房

  中纪委披露:经查,夏兴华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纪律意识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借出差之机旅游,违规打高尔夫球并由他人支付费用;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由下属单位和他人支付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明显低于市场价购买住房,谋取私利。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夏兴华开除党籍处分,按主任科员确定退休待遇。

  观海解局(微信ID:guanhaijieju)记者注意到,主任科员为公务员职务的一种,属于综合管理类非领导职务序列,分为巡视员、副巡视员、调研员、副调研员、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科员、办事员。主任科员属于正科级,不是正科职,属于非领导职务,所以职位略低于现任科长、乡镇长等实职的正科级领导职务。职务工资上有区别,实职正科级略高于主任科员。

  换句话说,夏兴华从厅级到科级,断崖式降级。

  9个月前还公开露面过

  根据公开简历,出生于1952年8月的夏兴华为江苏江阴人,毕业于复旦大学。从1970年起,他就一直在民航系统工作,从机械师一直做到中国民航局副局长,直至2014年4月卸任。

  简历还显示,夏兴华如今担任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理事长。

夏兴华

  夏兴华

  据民航局官网,2016年3月24日-25日,2016中国机场服务大会在上海举行。夏兴华以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理事长的身份致辞,并表示,认真落实民航局关于坚持飞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务三个底线的总体要求,在中国机场唱响真情服务的主旋律。

  据《中国民航报》报道,2011年2月14日,时任民航局副局长的夏兴华出席空管系统新任职干部座谈会,并与7名新任职干部进行任前集体谈话。

  座谈会上,夏兴华对7名新任职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其一便是新任职干部要身先士卒,强化自身能力建设。领导干部要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加强自身学习;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要以身作则,廉洁从政;要加强自身的协调能力。

  2名副省级直接降为科员

  观海解局(微信ID:guanhaijieju)记者梳理发现,包括夏兴华,十八大后至少15名官员遭断崖式降级。

  2014年7月16日,云南省委原常委、昆明市委原书记张田欣因违纪渎职,被取消副省级待遇,降级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2014年6月3日,江西省委原常委赵智勇被免职,一个月后被开除党籍,降为科员。

赵智勇降为科员

  赵智勇降为科员

  2015年2月,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许爱民因严重违纪,受到开除党籍处分,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2015年7月,山东省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颜世元因严重违纪,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

  2015年12月4日,中国农业银行发布公告称行长张云因个人原因辞职。中纪委后来通报,张云因严重违纪,受到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由中国农业银行按部门副职以下(不含部门副职)安排工作。

  2016年1月29日,内蒙古政协副主席韩志然因严重违纪,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

  此外,陕西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清云,因严重违纪,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降为正处级非领导职务。

  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刘礼祖因严重违纪,受到开除党籍处分,降为科员。

刘礼祖降为科员

  刘礼祖降为科员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刘志勇因严重违纪,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降为正厅级非领导职务。

  东风汽车公司原总经理朱福寿因严重违纪,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由东风汽车公司按部门副职以下(不含部门副职)非领导职务安排工作。

  云南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曹建方因严重违纪,受到开除党籍处分,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国家税务总局原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范坚因严重违纪,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2016年2月,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涉嫌严重违纪,官职连降四级, 被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

  2016年2月,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涉嫌严重违纪,官职连降四级, 被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

  2016年4月19日,中纪委对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孔令中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决定给予孔令中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厅级非领导职务。

  降级后待遇工资大打折扣

  一个普遍的说法是:从科级干部到省部级干部,往往需要辛苦打拼几十年。一遭“断崖”,其从政生涯基本宣告结束,想要“东山再起”已不可能。

  另外一个显而易见的后果是,官员此前享受的工资和待遇也大打折扣。

  以从副省级降至科员的刘礼祖和赵智勇为例,不仅两人的工资收入会大幅减少,有关住房、医疗、用车等待遇也将发生改变。

2017年首个断崖降级官员曝光 他犯了什么事

  媒体援引江西省委办公厅人士的观点称,如果赵智勇以一个违纪高官的形象再回到原单位,而且是以一个最低级别的科级干部的待遇回来,那会很尴尬。而且,原来的下属怎么处理和他的关系?

  2016年1月15日,中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罗东川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断崖式处理是新闻媒体形象的说法。从纪律审查来讲,在纪律审查当中对严重违纪的被审查人,按照规定给予党纪重处分,比如说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同时在职务上进行重大职务调整。

  罗东川举例称,比如从省部级降为局级,有的降为处级,有的降为科级。给予这样的处理,按照党的法规规定,按照纪律处分条例,按照案件检查规则、审理工作条例的规定,针对违纪的不同情况,按照违纪的事实,按照纪律处分相关规定,区别不同的情况。

文章关键词:断崖降级官员;断崖;非领导职务;违纪;1970年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察抓嫌犯滚落12米高山崖 爬至嫌犯身旁将其铐住

    面对民警黄威时,犯罪嫌疑人黄某慌不择路,逃向一处断崖,黄威紧随其后,两人先后滚落12米高的山崖。一名办案民警称,当日下午18时30分许,根据指挥中心指令,宣恩县公安局高罗派出所教导员黄威带领民警前往209国道进行拦截。

  • 中移动终端政策断崖 产业链三年收益损失殆尽

    当前运营商在营改增、实名制、压降以及4G变局下,三家运营商都对下半年终端营销思路、规则和模式进行了调整,减少手机补贴、渠道佣金等将是不二的选择。(下半年手机销售放缓,甚至停滞,盈利模式转变期移动渠道面临大规模转包、关店)  2、 新发展用户100%4G(这就是KPI,没什么可说的)。

  • 中国基洛潜艇遇断崖坠向海底 海水喷涌而入

    当时,执行巡逻任务的372艇正在数百米深的大洋潜航,却突然遭遇海水密度突变造成的“断崖”,失去浮力的潜艇急速掉向数千米深的海底。”支队政委李云平说,正因如此,该艇经历3分钟生死考验后,他们自修自检装备,再次下潜,义无反顾挺进大洋深处……

  • 断崖式延迟退休冲击5成就业

    人力社保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金维刚介绍说,渐进式延迟退休是指将来制定有关延迟退休的政策将采取小步慢走的方式,逐步缓慢地延长退休年龄。“断崖”式的大幅度延迟退休年龄政策必然使得600万至700万适龄就业人员面临失业。

  • 《拳霸风云》定档6月26日 搏击冠军加盟断崖玩命

    今日,电影《拳霸风云》曝光首款“一触即发”版先导海报及先导预告,并公布定档6月26日内地公映。含金量十足的“真格练家子”主创团队表示,他们不仅把《拳霸风云》当做是拍电影,更多是在认真玩命。

  • 十八大以来至少12名官员遭断崖降级 有人连降7级

    张田欣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取消其副省级待遇,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这12名官员中,除四川省原省长魏宏此前的级别为省部级正职、武夷山市常务副市长林春松外为厅局级正职外,其余10名官员的级别全部为省部级副职。

  • 青龙山四名驴友被困暴雨困悬崖

    上午9点半 河南户外救援总队400免费救援电话接巩义北山口镇派出所来电求助,便立即指派巩义救援分队队长“独醉”率队员赶赴现场救助。10点20分 “独醉”发现了悬崖上的被困驴友,4名驴友早已弹尽粮绝,救援人员当即要求受困者将衣服撕成条状,结成绳索,放下来将救援绳索系上去。

  • 陉山山体几乎被挖空 许昌郑国丞相子产墓被“吞噬”

    长葛一侧的陉山山体几乎被挖空,山顶上的“子产墓”随时有被吞噬的危险 据了解,去年4月,许昌市紧急制止了子产墓周边采石作业,其中,就包括施工面最大的郑州铁路局长葛桥工段陉山采石场(简称“郑铁采石场”)。

  • 延迟退休改革将会怎样改变老百姓的生活?

    延长退休年龄带来的最大负面影响就是对年轻人就业的冲击。中国作为世界人口大国,背后是庞大的就业压力。

  • 延退改革将怎样改变老百姓的生活?

    延长退休年龄带来的最大负面影响就是对年轻人就业的冲击。中国作为世界人口大国,背后是庞大的就业压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