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食药监总局官员受贿 妻子儿子帮收钱获缓刑

2017年01月04日06:59  来源:新京报

5034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原副主任尹红章。《东方卫视》视频截图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原副主任尹红章。《东方卫视》视频截图

2015年6月,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通知,免去尹红章职务。国家食药监总局网页截图

  2015年6月,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通知,免去尹红章职务。国家食药监总局网页截图

  新京报讯 (记者王巍)被控为多家疫苗企业在药品申报、审批上“开绿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原副主任尹红章单独或与妻子郭素英、儿子尹雨晨非法收受或者索取财物356万余元。北京市一中院日前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其妻郭素英因帮收150万余元,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其子尹雨晨帮收107万余元,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3年。

  携妻儿受贿356万余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9岁的尹红章长期担任原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生物制品处处长,2010年9月,尹红章开始担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副主任,负责生物制品审评方面的工作,分管生物制品药学部、研究与评价部等多个部门。

  2015年4月,尹红章开始接受调查,同年6月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通知,免去他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副主任的职务。

  法院审理查明,2002年至2015年间,尹红章利用其担任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司生物制品处处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注册司生物制品处处长和药品审评中心副主任的职务便利,为北京、浙江、上海、辽宁等多家公司在药品申报审批等事宜上提供帮助,单独或者分别与其妻子郭素英、儿子尹雨晨收受或者索取财物折合人民币356万余元。

  尹红章被查获后,主动交代了办案机关尚不掌握的大部分受贿事实。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

  法院认定具有索贿情节

  法院认为,尹红章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单独或伙同他人,利用职务便利,向他人索取财物;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尹红章的行为严重侵害了国家工作人员职务行为的廉洁性,应予惩处。

  尹红章在伙同他人共同受贿的犯罪事实中,系主犯。尹红章具有索贿情节,应予从重处罚。鉴于尹红章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其他同种罪行,且涉案赃款、赃物均已追缴,故对其从轻处罚。

  一中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尹红章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50万元。在案扣押的338万余元、象牙一根,依法予以没收。据悉,其妻郭素英因帮收150万余元,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其子尹雨晨帮收107万余元,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3年。

文章关键词:尹红章;药品审评中心;缓刑;妻子儿子;总局官员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食药监总局一官员全家受贿 “借款”30万购别墅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原副主任尹红章,手握生物制品临床实验的审批及药品注册申请的技术审评大权。儿子尹某某也被认定为该案的从犯,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10万元。

  • 食药监总局:将对含马兜铃酸产品进行专项检查

    业界近日对马兜铃酸与肝癌相关性的热议引发民众关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发言人就此回应称,马兜铃酸安全性问题直接关系公众健康,关系中医药事业发展。

  • 屠呦呦青蒿素新研究取得进展

    中医科学院院长张伯礼介绍,“1月11日,中医科学院院务会专题讨论了屠呦呦研究员及其团队提出的这些建议,已经具体部署落实。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还带来了给屠呦呦节日“礼物”:一张小行星命名证书,“以您的名字命名了一颗小行星。

  • 今日预测:沪指继续调整

    周四沪深股指低开低走,如期震荡,双双跌破5日和10日均线,收盘几在全天最低点。

  • 螺旋藻官方抽检大相径庭

    一月之内,监管部门的两次检测结果却大相径庭,引发了舆论的普遍关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