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央行给几家银行定向降准提供流动性支持 期限28天

2017年01月20日18:05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5034

  据央行官方微博消息,为保障春节前现金投放的集中性需求,促进银行体系流动性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人民银行通过“临时流动性便利”操作为在现金投放中占比高的几家大型商业银行提供了临时流动性支持,操作期限28天,资金成本与同期限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大致相同。这一操作可通过市场机制更有效地实现流动性的传导。

  根据各家研究机构的测算,按往年惯例,春节前的提现走款规模平均要高达1.5万亿元人民币,这成为扰动银行间流动性稳定的最大因素。

  中金固收认为,五大行降准大约释放6000亿资金。这是历史上货币当局第一次使用定向与定时降准,以往的降准都没有限制期限,而这次是临时性的,在春节后会恢复正常。主要为了应对春节前提现、缴税、补缴存准等的影响。

  央行祭出杀手锏给大家免费发保险箱 马云却要哭了

  自2017年4月17日起,支付机构应将客户备付金按照一定比例交存至指定机构专用存款账户,该账户资金暂不计付利息。

文章关键词:流动性;央行;银行体系;期限;现金投放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流动性的锅砸掉就无粥可捞了吗?未必见得

    一旦收紧货币,经济会发生什么?面对流动性回收趋势的强化,结合股市、楼市的强监管,一些人感到疑惑:这么大牺牲和付出,为什么呀?总得图点什么吧?

  • A股再次上演千股跌停 票据清理引发流动性恐慌

    票据清理,虽然没有显现出实质性的股票抛压,但信心缺失的投资者,难以承受任何风吹草动。即便清理票据业务不会带来明显抛压,但今日暴跌表明,市场对于任何流动性利空,已是风声鹤唳,信心脆弱可见一斑。

  • 流动性适度宽松延续 关注低估值蓝筹股补涨机会

    大势展望流动性适度宽松仍延续,市场在节前有望继续走好

  • 下半年流动性仍将相对宽松

    近日沪指连创新高,煤炭、有色、银行保险等传统板块大幅上行。行业方面,存量经济的调整,过剩行业的产能整合、国企改革等政策的推进和落实,以及利率敏感性行业等领域存在一定投资机会。

  • 流动性季节宽松引A股回升 大盘系统性机会仍缺

    上周是A股市场马年首个完整的交易周,沪深两市股指的累计涨幅双双超过了3%,同时市场成交量也出现大幅增长,市场人气的回升使得股指的攀升较为迅速,也使得部分投资者开始憧憬牛市的来临。不过,现实或许是残酷的,随着近期一些经济数据的公布,A股的春季行情再度面临考验。

  • 流动性季节宽松引A股回升 大盘系统性机会仍缺

    上周是A股市场马年首个完整的交易周,沪深两市股指的累计涨幅双双超过了3%,同时市场成交量也出现大幅增长,市场人气的回升使得股指的攀升较为迅速,也使得部分投资者开始憧憬牛市的来临。不过,现实或许是残酷的,随着近期一些经济数据的公布,A股的春季行情再度面临考验。

  • 流动性管理办法出台在即 银监会提示自我管理

    1月14日,宁波银行(8.84, 0.04, 0.45%)公告公布了对公司章程的修改,其条款加强了对流动性的监管。预示着于2013年10月11日下发征求意见稿的《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已在商业银行中实施。

  • 流动性主导一季度债市

    2013中国债市颇不寻常,年中年末的两次流动性冲击,令债市参与各方接受了深刻的洗礼。

  • 2013债市跌宕起伏 资金利率回落预计将平稳收官

    12月30日,流动性平稳,各项资金利率稳步回落;债券市场交易情绪不高,成交寥寥无几。跌宕起伏的2013年,预计将以平稳收官。

  • 资金利率上行加剧 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全线走高

    近期,受年末时点临近、财税缴款等因素影响,银行间市场资金面趋紧,货币市场利率出现较为明显的上行,12月18日(本周三)资金利率上行态势加剧,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继续全线走高,其中,7天品种大幅上涨144.3个基点至5.9020%,1月期品种上行53个基点,已经达到6.765%的高位。

  • 流动性紧张影响个贷 经销商自筹备金融公司

    近日,摇到号的北京车主杨女士,通过贷款方式购买了一辆奥迪A4L。

  • 流动性因素主导债市

    供给压力下降将给债市带来久违利好,但从基本面和政策面判断,债市转势时机仍未到。

  • 央行回应“钱紧”:属市场情况 流动性总体充裕

    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近日就当前中国银行体系流动性状况等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利率在季末、月末等时点适当上升是市场的正常情况,中国银行体系流动性供应总体上仍然比较充裕。

  • 二季度公开市场流动性或延续稳中偏松格局

    一季度,伴随央行重启正回购、公开市场持续净回笼以及银监会强化银行理财监管等一系列事件的发生,市场上的资金面预期经受了一场由过度乐观回到中性甚至偏向悲观的转变。可以预期,在实体经济未见明显起色,通胀压力不大的情况下,贸然收紧流动性所面临的风险较大。

  • 反弹关键仍看流动性

    短期反弹的关键在流动性而非基本面,市场处于短期反弹临界点,但趋势拐点并未到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