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获救者亲述沉船事件:有三四岁的幼童从头到尾没哭

2017年01月31日10:52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1月30日电通讯:我们在一起,就不会那么恐惧——获救者亲述沙巴沉船事件经历

  “明天你就可以见到你老公了,要多喝水,一定多喝水,养精神,闭眼睛睡觉。”来自江苏南京的24岁女孩小杨躺在病床上,正在用手机跟在另外一间病房的母亲视频通话。她刚刚从母亲口中得知,爸爸和舅舅要来马来西亚看望她们了。

  小杨身上缠着绷带,一脸浮肿。但她依然在不停地安慰母亲。

  小杨是马来西亚沙巴沉船事件中已经获救的20名中国游客之一。她和其他20多名中国游客28日乘船出海后在沙巴附近海域遭遇船只翻沉。经搜救,20名中国游客和两名船员29日获救,3名中国游客不幸遇难,其余人员目前失联。

  小杨回忆说,她与母亲28日早晨一起乘坐这艘船从哥打基纳巴卢的一个码头出海前往环滩岛游玩,船开了约40分钟后,突然抛锚。随即有人发现情况不妙,“船舱后部开始进水了”。

  随着船舱里的水越来越多,大家开始一个个跳进海里。“刚下水的时候,很多人很惊慌,有人开始哭个不停,还有人仰天质问老天爷,”小杨说。事后回忆,她觉得这样做其实很不明智,“因为会消耗大量体力”。

  大家很快发现哭喊是没用的,于是开始耐心等待救援。求生的本能让大家在水中互相牵手围成一个圈。“因为大家都知道,如果我们在一起,活下来的几率会比较高,”她说,“其实大家心里很害怕,但如果所有人围在一起,就不会那么恐惧。如果你一个人在海上漂,我想没有人可以待这么久。”

  抱团的力量激励了众人,他们做了很多尝试,有的尝试搜寻手机信号,有的尝试寻找附近的岛屿。“其间好几次,我们听见过往声响,所有人都拼命往那个方向游,”小杨说。

  小杨回忆起一位同船的乘客。这位在她口中“非常优秀”的母亲,不仅在事发后组织大家自救,还鼓励大家说:“如果不想死就一定要努力!”

  小杨说,这位母亲的女儿也很坚强,她可能只有三四岁,却从头到尾都没有哭过。在她妈妈快不行的时候,她自己也快没力气了,但每隔几分钟都会问一遍“妈妈你还好吗?”而妈妈的回答是“你好我就好”。

  “后来,这位年轻妈妈的救生衣坏了,虽然大家真的不想松开她的手,但是没有办法。”说到这里,小杨哽咽了。

  在茫茫的大海上漂流,小杨和其他乘客坚信一定能获救。“明天只要看到了太阳就会有直升机和很多很多船来找我们,一定会找到我们的。”

  怀着信念,小杨和妈妈互相鼓励,挺过了风浪,熬过了皮肤在海水中泡烂的痛苦,在第二天傍晚时分,小杨和几个人一起奋力游向一艘经过的船,引起了船员的注意,众人得救了。

  小杨说,获救后在被送往哥打基纳巴卢的途中,很多人还在想,到岸后会不会被直接晾在岸上,要自己走到大使馆,“后来发现大家都在等我们,所以一下子就安心了,”她说。

  “真的感谢大家,也谢谢命运给我们一个机会活下来。我还记得获救时天上有两朵白云,很美,”小杨说。

  大马沉船事故幸存中国游客:我看着母亲尸体飘远

  记者对话马来西亚沉船事故被救中国游客,叙述丧母之痛及在海中等待救援的痛苦遭遇,“我抱着她 ,给她做人工呼吸,然后一直跟她说话”,“她的尸体越飘越远,很希望那些船员可以帮我打捞”。

文章关键词:小杨;沉船事件;游客;沉船事故;沙巴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妈网恋骗小鲜肉10万 “编死”自己又将其俘获

    随后,洪女士便走进了小王的生活,她自称是“小杨”的师姐,对伤心欲绝的小王各种安慰。小杨其实是洪女士的一个朋友,洪女士是使用小杨发在朋友圈的照片来骗取小王的信任。

  • 大三女生暑假独自出游后失联 被网友骗入传销组织

    被找回的小杨给重庆警方送来锦旗,表达感谢。”  民警最终把搜索范围缩小到宝鸡市,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确认接小杨的男子王某,是一个传销人员,而小杨可能就在当地新华路的一个传销窝点里面。

  • 少年被高空坠物砸中眼睛 状告整栋楼300多户居民

    听店里伙计说,当时小杨和腾飞的儿子正在门口玩耍,突然,一个水泥疙瘩,从天而降,砸在小杨脚跟。“谁啊这……”一句话没说完,小杨仰脸往上,啪,又一个大拇指一般大小的水泥疙瘩,砸在小杨左眼上。

  • 丈夫杀妻藏尸瞒天过海3个月 在岳父60大寿时投案

    家属介绍:过年的时候问小杨什么时候回来吃饭,凶手冒充死者跟家属说:他跟我妹妹要到香港去,去旅游。死者高中同学王先生说:他曾经听小杨说起——朱某一直花擦擦,小杨不是很放心。

  • 杀妻藏尸家中3个月 老丈人生日那天投案

    前天,本微信公众号“宣克炅”报道了一名29岁的丈夫朱某在3个月前杀害妻子后、在家中冷藏妻子遗体,并每天若无其事地掩饰,每天下楼遛狗。家属介绍:过年的时候问小杨什么时候回来吃饭,凶手冒充死者跟家属说:他跟我妹妹要到香港去,去旅游。

  • 小伙劳务派遣去日本工作 私自离开打黑工遭遣返

    而在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尽管守在机场,但是并未见到小杨,只见到王晓韵提供的从日本传回的一些接受警察调查及在机场的照片。王晓韵说,因为小杨私自离开的事情,与公司合作十余年的日本企业终止了合作,“目前,小杨被遣送回国并终身禁止进入日本。

  • 男子68元理发花费5万 店方白版推诿耍赖

    3月11日中午,记者随小杨来到震轩美发益江店,“店长”汪某告诉记者,368元/支的韩国进口药水是明码标价的。

  • 老太碰瓷公交车司机 讨到20元钱后离开(图)

    ”  可是,让小杨师傅万万没想到的是,这样一个出于好心的善举,竟然给自己惹来了不少麻烦。见小杨师傅向自己走过来,原本坐在地上的老太太双腿蹬地,屁股紧蹭几下,最后竟将身体靠在了小杨师傅所驾驶的公交车上。

  • 四川小伙为检验父爱“绑架”自己 索赎金200万

    为了检验老爸爱不爱自己,广汉小伙小杨买来一只鸡,然后杀鸡取血涂了个满脸,再让朋友用绳索绑了自己,向父亲称自己被“绑架”,并索要200万赎金。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却惊奇的发现本该被绑架后受伤奄奄一息的小杨竟然好端端的坐在那里与朋友喝咖啡。

  • 大学生外出8年不回一个电话 父母寻子未果相继离世

    8年前,24岁的漯河舞阳小伙小杨大学毕业说找工作自此失联。就在几天前,小杨在郑州一出租屋内犯病被送医院,这才在失联8年后重新与家人取得联系。小杨,莫再悔恨,珍惜人生,好好活着!

  • 大学生外出8年不回一个电话 父母相继离世

    8年前,24岁的漯河舞阳小伙小杨大学毕业说找工作自此失联。就在几天前,小杨在郑州一出租屋内犯病被送医院,这才在失联8年后重新与家人取得联系。小杨,莫再悔恨,珍惜人生,好好活着!

  • 大学生外出8年不回一个电话 父母寻子未果相继离世

    小杨在郑州犯病被送医院,这才在失联8年后重新与家人取得联系。

  • 大学生外出8年不回一个电话

    8年前,24岁的漯河舞阳小伙小杨大学毕业说找工作自此失联。就在几天前,小杨在郑州一出租屋内犯病被送医院,这才在失联8年后重新与家人取得联系。小杨,莫再悔恨,珍惜人生,好好活着!

  • 职场新人弄丢公司证件 失而复得经历悲喜两重天

    征询车长们同意,小杨随即打印几十份寻物启事,张贴到28路公交车车窗,希望热心乘客们提供线索。据陈振介绍,一位女乘客在小杨下车后拾到了档案袋,并交给了自己:“我只是二传手,那位女市民才是真正的活雷锋。

  • 男子遇车祸起火后割断左手逃离 断手现已接上

    撞山体后车子瞬间起火,情急之下男子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割断被卡的左手逃离,并被及时赶到的警方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经了解,伤者名叫小杨,家住朝阳区,事发当晚与家人吵架后,负气独自驾车进入山区散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