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男子新婚夜锤杀新娘 称因11万彩礼问题起争执

2017年02月13日08:1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陈冰涛(化名)给女方支付的10万元彩礼记录

  原标题:新婚夜血案:不能承受的天价彩礼之痛

  “整个家完了,彻底完了。”67岁的陈老汉一脸愁容,不住念叨着,没有人会理解他和老伴心里的苦楚。唯一的儿子娶亲了,压在心头好久的石头落了地。鸡年春节,本应是他们全家最幸福的欢聚时刻,结果却过得冷冷清清。

  这一切,令陈老汉及所有人都始料未及。陈老汉是个憨厚老实的庄稼汉,他所在的村庄地处豫北平原,距汤阴县城约15公里,距付道镇约6公里。靠几亩薄地和农闲打点零工,他先后打发三个女儿出嫁,唯独27岁的儿子成了“老大难”,还好春节前婚事办妥了。

  县城购置了一套婚房,11万元彩礼,为给儿子娶亲,陈老汉不仅耗尽了家财,还背上了20多万元债务。可谁会想到,就在一对新人的洞房花烛之夜,一场激烈的争吵后,新郎竟然用锤子砸向新娘的头部致其丧命,给家庭及社会留下了难以愈合的伤痛。

  事后了解到,双方争执的竟是已支付的11万元彩礼,令人不禁扼腕叹息。其实,对多地农村适龄青年来说,越来越高的彩礼正成为他们最沉重的负担。“儿子娶媳妇,爹娘脱层皮”,动辄几十万的彩礼,给本应喜庆的婚事,蒙上了一层浓重的阴影。

  那么,天价彩礼缘何在多地频频出现?它给适龄青年的家庭带来了哪些影响?如何打破天价彩礼的困局?这些问题值得每个人深思。难能可贵的是,濮阳台前、洛阳栾川、安阳汤阴等多地已先后下发文件,移风易俗、倡树新风,对彩礼给出“指导价”,令人称快。

文章关键词:新郎婚夜锤杀新娘;酒驾;任固镇;新婚夜;新婚之夜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醉驾司机遇交警掉头 不料拐进了交警大院

    醉驾司机遇交警掉头就逃 不料直接开进交警大院  遇到交警在查酒驾,一喝酒开车的男子,赶紧拐弯,把车子停到了路边一个院子里。经检测,夏某血液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42毫克,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他将面临驾驶证一次记满12分、暂扣6个月,还要罚款1500元。

  • 台湾高速路重大车祸 致6死11伤

    一名乘客目击3人被抛飞出去,甚至还一度传出有人失踪,所幸很快寻获送医抢救;另名乘客说,车子开上高速公路不久,突然发生剧烈撞击,然后就撞上路边护栏。警方表示,这起车祸事故有6人到院前死亡,另11人受伤,至于肇事原因还须进一步厘清。

  • 男子醉酒超标6倍驾驶肇事 主动要求进拘留所戒酒

    醉酒驾驶标准6倍以上肇事,不仅主动承认酒驾,还要求民警民警赶紧把他拘留,时间越长越好,把出警民警都搞懵了。8月28日21时40分许,郑州市交警二大队接到110指令,称航海西路与秦岭路交叉口向东100米,一辆本田越野车发生单方事故,撞进施工围挡里面去了。

  • 驾校教练喝酒庆祝学员通过驾考 涉酒驾被查罚2千

    8月30日晚,湖南长沙市雨花区交警大队二中队在湘府路万家丽路口进行酒驾整治。期间查获一名涉嫌酒后驾驶的教练车司机,经检测酒精含量为50mg/100ml。

  • 醉汉无证驾车撞进工地 事后求拘留

    一醉酒男子夜晚驾车外出时,因意识恍惚撞上路边施工围挡冲进工地。民警肖鹏说,通过酒精测试仪测试,闫某某的酒精含量数值达到了每毫升384毫克,超过了醉酒驾驶标准4倍以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