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北京一乐天超市因发布违法广告被罚 系全市首例

2017年02月28日14:16  来源:法制晚报

5034

  法制晚报讯 北京市东城工商分局今天上午通报,北京乐天超市有限公司北京崇文门分店因发布违法广告而被处罚。

  据了解,北京当代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制作了自称是“明星微整形手术基地”“中国最具实力的9家医疗美容机构”的广告,未经审批,违反了《广告法》被东城工商立案查处。而这一广告又贴进了乐天超市崇文门店。乐天超市崇文门店因此形成了违法广告发布的事实,成了全市首个因为发布违法广告被处罚的公共场所管理者,共计被罚没款4.4万元。

文章关键词:违法广告;超市;广告法;医疗美容;首例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4种药品发布违法广告被通报 这个药在河南被暂停销售

    因多次通过媒体发布违法广告对疗效“吹牛”,盈姿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出品(下简称盈姿科技)的“破壁灵芝孢子粉胶囊”(下简称灵芝胶囊)日前被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简称省食药监局)处以暂停销售、限期整改措施。省食药监局通报指出,在今年1-2月份,部分企业通过媒体在河南发布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违法广告共1014条次,其中违法情节严重的药品广告有243条次。

  • “破壁灵芝孢子粉胶囊”在河南被暂停销售

    省食药监局通报指出,在今年1-2月份,部分企业通过媒体在河南发布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违法广告共1014条次,其中违法情节严重的药品广告有243条次。

  • 北京食药监局曝光272条食药违法广告 同仁堂上榜

    昨天,市食药监局发布新一期违法广告的监测公告。”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发布严重违法药品广告的有45个品种、188条次,其中存在上述问题的有34个品种,数量最多。

  • 工商总局曝光一批严重违法广告 含医疗和保健品

    据国家工商总局网站消息,近期,国家工商总局对2014年1月全国部分电视、报纸、互联网媒体发布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及美容服务类广告进行了抽查监测,并对抽查监测发现的部分严重违法广告进行公告。在此次国家工商总局发布曝光的部分严重违法广告中,链接在凤凰网的红棘软胶囊保健食品广告和链接在网易的美媛春口服液保健食品广告属于典型的违法网络广告。

  • 工商总局公布一批严重违法广告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近期对今年1月全国部分电视、报纸、互联网媒体发布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及美容服务类广告进行了抽查监测,并于15日公布了这次抽查监测发现的部分严重违法广告。

  • 盘龙云海、同仁堂等产品广告违法被通报

    发布严重违法违规药品广告的有33个品种、99条次,其中未经批准擅自发布的有17个品种,严重篡改批准内容的有16个品种,处方药在大众媒介做宣传的有16个品种。广告中标示名称为“糖力宁胶囊”的保健食品,产品名称为“糖力宁胶囊”,产品批准文号为“卫食健字(2001)第0040号”,批准的保健功能为“调节血糖”。

  • 工商局公告违法广告:仁康药业减肥茶上榜

    总局监测抽查5月份部分媒体发布的5类广告10则严重违法广告被公告  近期,国家工商总局对2013年5月全国部分电视、报纸、互联网媒体发布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及美容服务类广告进行了监测抽查,并将监测抽查发现的部分严重违法广告予以公告。

  • 国家工商总局曝光10起严重违法医疗保健品广告

    中国国家工商总局23日曝光10起部分电视、报纸、互联网媒体发布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及美容服务类严重违法广告。国家工商总局称,上述严重违法广告或未经审查擅自发布,或以新闻报道形式变相发布,或广告中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并利用专家、患者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误导消费者。

  • 食药监总局:移送工商查处违法广告45万多条次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6月2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召开违法广告整治工作座谈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刘佩智在会上指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共发布违法广告公告202期,移送工商部门查处违法广告45万多条次,撤销或收回广告批准文号98个,暂停产品销售484次。

  • 食药监总局:违法广告发布企业将被暂停销售

    刘佩智副局长指出,在整治虚假违法医药广告专项行动期间,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共发布违法广告公告202期,移送工商部门查处违法广告45万多条次,撤销或收回广告批准文号98个,暂停产品销售484次。据悉,在整治虚假违法医药广告专项行动中,各级监管部门严格规范广告审查,加大违法广告监测力度和查处力度,严厉整治违法广告涉及的产品和企业。

  • 工商总局曝光一批违法广告 凤凰制药上榜

    该广告属于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的处方药广告,利用患者名义作证明,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误导消费者。该广告属于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的处方药广告,利用专家名义作证明,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误导消费者。

  • 工商总局曝光一批严重违法广告 凤凰制药上榜

    该广告属于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的处方药广告,利用患者名义作证明,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误导消费者。该广告属于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的处方药广告,利用专家名义作证明,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误导消费者。

  • 中国工商总局公布一批严重违法广告

    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近期对今年2月全国部分电视、报纸、广播等媒体发布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及美容服务类广告进行了监测抽查,并于10日公布了监测抽查发现的部分严重违法广告。

  • 两部门联合曝光“强阳保肾丸”等10个违法医药广告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近日,国家工商总局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联合公告,曝光了“强阳保肾丸”等10个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违法广告。4月下旬起,国家工商总局、中宣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等八部门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整治虚假违法医药广告专项行动。

  • 修正等产品因发布违法广告被山东暂停销售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加大对虚假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的打击力度,保障公众健康权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