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入职房地产行业收入如何?本科生平均月薪4679元

2017年05月09日0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北京5月9日电 (记者 阚枫)大学毕业季即将来临,麦可思研究院日前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入职房地产相关行业的2016届本科毕业生平均月薪达到4679元。报告称,近年来,房地产行业时冷时热,从事建筑、房地产相关行业的大学毕业生比例在过去5年中先升后降,波动明显。

资料图。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资料图。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行业时冷时热

  大学生入职建筑、房地产行业的比例先升后降

  这份调查来源于麦可思研究院对2012至2016届中国大学生毕业半年后培养质量的跟踪评价,其中,2016届本科生样本约14.7万,高职高专生样本约14.2万。

  研究分析中的建筑相关行业包括住宅建筑施工业,非住宅建筑施工业,配套设施体系建造业(安装水电煤气等),土地规划业,建筑装修业等等。房地产相关行业包括房地产租赁业、地产代理和经纪人办事处、房地产开发业、其他地产相关业。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武俊杰 摄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武俊杰 摄

  报告称,近年来,房地产相关行业时冷时热,毕业生入职房地产行业的比例也出现波动。从这份跟踪调查的数据对比可见,大学毕业生从事建筑、房地产相关行业的毕业生比例在过去5年中先升后降。

  在2012至2016届大学应届毕业生中,本科毕业半年后在建筑相关行业的就业比例从2012届的7.4%到2013届达到最高值10.6%,到2016届回落至8.6%;高职高专毕业生毕业半年后在建筑相关行业的就业比例变化相对平缓。

  在2012至2016届大学应届毕业生中,本科毕业生毕业半年后在房地产相关行业的就业比例从2012届的2.5%到2013届达到最高值2.7%,到2016届回落至2.4%;高职高专毕业生毕业半年后在房地产相关行业的就业比例从2012届的2.5%到2013届达到最高值4.1%,到2016届回落至3.3%。

资料图:山西太原,置业顾问向民众推荐商品房户型。 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资料图:山西太原,置业顾问向民众推荐商品房户型。 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入职房地产行业收入如何?

  本科毕业生平均月薪4679元 一线城市收入高

  从专业相关度来看,上述调查显示,建筑相关行业对从业者的专业技能要求比较高,而房地产相关行业从业者的工作与专业相关度偏低。虽然,建筑业的更需要专业门槛,但是,从收入来看,“盖房子的”收入远低于“卖房子的”。

  从近5年的调查数据来看,无论是,本科毕业还是高职高专毕业生,入职建筑行业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均低于入职房地产行业的毕业生。

  以去年的毕业生为例,调查显示,2016届建筑相关行业的本科毕业生的平均月收入为4180元,房地产行业为4679元,低了499元;2016届建筑相关行业的高职高专毕业生的平均月收入为3271元,房地产行业为4100元,低了829元。

  从区域来看,调查还显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相关行业的本科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为5030元,比全国2016届房地产相关行业的本科毕业生(4679元)高出351元。其中,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在房地产相关行业就业的2016届大学本科毕业生,其毕业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达到了5557元。

  除了收入高,调查数据还显示,2016届毕业生中,入职房地产相关行业的本科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满意度为65%,高职高专毕业生为63%,相对于建筑业,入职房地产业的毕业生就业满意度较高。

文章关键词:入职;房地产行业;高职高专;本科生;平均月薪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香港延迟退休方案昨实施 新入职公务员延期5年

    南都讯记者康殷昨日起,香港新入职的公务员延长退休年龄。其中咨询文件建议纪律部队人员退休年龄延长至57岁,如果通过有关评核可以进一步延长至60岁,有纪律部队的团体认为有关建议有歧视成分。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邓国威表示,政府会在考虑延长退休年龄的同时,不对现职公务员的升迁产生严重影响。

  • 邓超《跑男》入职东厂 将演荧屏最妖媚一战

    邓超搞怪  《奔跑吧兄弟》第二季开播一个月热度有增无减,第五期开播在即,邓超首次在荧屏“入职”东厂扮演妖媚厂公,与“七只”兵分两队挑战四大难题,陷入悬疑混战。

  • 男子视力残疾电视求职成功

    但在他工作时才被告知岗位调整成为视频被要求离职。

  • 电视应聘成功者入职遭拒

    应聘者在求职节目中得到58同城CEO的首肯,却无法顺利入职。”  而姚劲波昨日也通过微博表示,(赵鹏)和58同城的文化不符合,祝(赵鹏)在其他领域取得成功。

  • 超凶残的入职考试化妆只给10秒钟!

    超凶残的入职考试化妆只给10秒钟!最后那位亮瞎了!

  • 英雄兄弟回家了 怀揣入职通知书这份“年礼”很贴心

    昨日,回到家乡的英雄兄弟从中鑫之宝负责人(右)手里接过聘用书  河南90后小兄弟温州街头勇擒歹徒后,被怕遭报复的老板辞退,小兄弟希望回来找个离家近点的工作。此事经东方今报报道后,河南爱心人士和企业纷纷为小兄弟提供工作,欢迎他们回家,让他们倍感家乡的温暖。

  • 初入职场要懂三个生存法则

    在职场打拼三年的季铭现在供职于某合资企业,当同龄人还在办公室里做些基础工作时,他却在组织一场会议或负责开展新的项目,他如何在短短几年时间 内就成为一名“资深”员工呢?

  • 程序员新公司办入职被拒 因离职证明写了这句话

    公司说出了理由,是因为戴翔的离职证明上,提到了“员工在项目未完成情况下因个人原因提出离职申请”,戴翔这才注意到离职证明上竟然注明了这样一句话。

  • 程序员去新公司办入职被拒 因离职证明写了这句话

    结果并没有戴翔预想的那样顺利,因为一张离职证明,他陷入了与原公司的一场纷争之中。

  • 男子入职两月后拿北京户口辞职 法院判其退还社保

    张先生以应届生身份入职东大正保公司一年后,该公司为其办理了北京户口,张先生随即提出离职并擅自离开公司。最终,北京一中院二审改判张先生返还东大正保公司垫付的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费用共计10466.93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