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狗生圆满!动植物园里的二哈迎娶母狼诞下小幼崽

2017年08月16日17:22  来源:齐鲁壹点

5034

  还记得德州动植物园里混入狼群的那只哈士奇狗吗?如今二哈“迎娶”了一头母狼,狗生圆满,荣升爸爸了,它的宝宝已经四个月大了,体重增加到了20多斤,小家伙兼具狼和狗的特征,再过一段时间就能和游客见面了。

狗生圆满!动植物园里的二哈迎娶母狼诞下小幼崽

狗生圆满!动植物园里的二哈迎娶母狼诞下小幼崽

  “小狼崽的体重大概有20多斤了,现在的身体和精神状况都很好”。德州动植物园饲养员李砚平告诉记者,哈士奇和母狼的宝宝在今年4月12日出生,是一只小母狼,如今已经4个多月大了,2个多月的时候就已经断奶了,现在每天能吃下2斤多重的肉和鸡架。小家伙的毛色和体型更像母狼,眼睛却不像狼一样倾斜向上近45度角,眼神又有些像哈士奇,可以说兼备了狼和狗的外貌特征。他还说,现在小狼崽的年龄比较小,还在和母狼单独饲养,需要过一段时间等长大一些后,再放出室外和游客正式见面。

  如今步入狗生巅峰的二哈,曾经还引起过不小的风波。早在去年11月份,一位网友将一段小视频上传到微博上,称在狼馆内看到一只类似于阿拉斯加和二哈的串串,很担心这只狗会被狼咬伤,消息一出引来了不少动物保护人士的关注。随后园方给予了回复,“我园区狼舍中的确生活有一只哈士奇犬,此犬在动物引进过程中随该狼群一同引入,为提升游客观赏性及趣味性,且此犬在族群中拥有一定地位。”“目前狼馆里共有10头狼,哈士奇在狼群里可以说是头儿,一直以来相处的很融洽。”李砚平说。

  记者了解到,最近德州动植物园可谓是人丁兴旺,今年上半年,袋鼠馆陆续迎来4个新生袋鼠宝宝。据说,这些袋鼠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只有花生那么大,眼睛是闭着的,会自己摸索着钻到母亲的育儿袋里,它们会像婴儿一样吸食母乳,六个月之后才会从育儿袋里出来,8个月才会完全脱离育儿袋。还有一头麋鹿宝宝在7月6日降生的,现在已经可以独立吃食,并且同游客正式见面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振)

文章关键词:母狼;动植物园;狗生;哈士奇犬;育儿袋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东枣庄捕获的“母狼”或受DNA鉴定是狼还是狗

    一位滕州市民却表示这只所谓的“母狼”其实是他家走失宠物狗“哈士奇”,一下让枣庄狼案扑朔迷离,到底是狼是狗带来不同猜测。张长普表示,为了慎重起见,需要对这只“母狼”进行科学鉴定,不过在最终结果出来以前,它还得关在动物园。

  • 长春市动植物园突发意外 一老虎被同伴咬死

    昨天下午3点,长春市动植物公园猛兽区发生意外。另据目击者称,长春市动植物公园的工作人员随后用放炮的方法,将其他老虎驱离。

  • 长春市动植物园一老虎被同伴咬死

    昨天下午3点,长春市动植物公园猛兽区发生意外。另据目击者称,长春市动植物公园的工作人员随后用放炮的方法,将其他老虎驱离。

  • 动物园狼舍现二哈 竟与狼群“打招呼”

    据市民王先生(化名)提供的视频显示,在德州动植物园里的狼笼里有一只类似阿拉斯加犬的动物,此动物体型比狼大,毛比狼长,前左腿已经受伤,无法着地,只能一瘸一拐行走。狼馆里一共有十几只狼,搜寻了半天,记者终于在石头的角落里发现了那个混进狼群的“哈士奇”。

  • 山东狼咬人事件续:官方5天说不清是狼是狗

    不少市民到动物园看这只疑似狼的动物。继3月19日捕杀一匹大灰狼之后,3月23日,滕州警方又活捉一只疑似狼的动物。27日上午9点,一辆带有“森林消防”字样的越野车驶进滕州市人民公园动物园,七八名工作人员前往狼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