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西班牙警方称嫌犯事情败露仓促袭击 曾谋划引爆气罐

2017年08月20日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外媒20日报道,西班牙当局相信,发生在第二大城市巴塞罗那和一个小镇的两起开车撞人恐怖袭击,是一个恐怖组织分支干的。这两起袭击案一共造成1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警方逮捕了涉及巴塞罗那案的四名嫌犯,在第二起案子中击毙五人。警方正在调查被打死的人中,是否包括第一起案件中开车撞人的司机。

  恐怖组织宣称负责 警方捕多人

当地时间8月18日,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恐袭遇难者默哀仪式,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和首相拉霍伊亲临现场与群众一同默哀。

  当地时间8月18日,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恐袭遇难者默哀仪式,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和首相拉霍伊亲临现场与群众一同默哀。

  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放话称巴塞罗那案是它所为,为的是报复参与打击该组织的国际联盟成员。这个说法还无法获得证实。

  一辆厢式货车于当地时间8月17日下午在巴塞罗那的著名景区兰布拉大道(Las Ramblas),撞入步行道上的人群,导致10余人遇难,100余人受伤,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袭击者撞人后跳出货车逃离。

  目前是西班牙的旅游旺季,案发地点当时天气晴朗,游人络绎不绝。据统计,死伤者来自34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

  当地时间17日晚上,即兰布拉大道出事约8小时后,南部120公里外的滨海小镇坎布里尔斯(Cambrils)也发生汽车撞人事故。一辆奥迪A3型车撞向人群,造成6名平民和一名警员受伤,其中一伤势严重的妇女后来逝世。警方迅速采取行动,打死了5名袭击者。这些歹徒有的系着炸弹腰带,但后来证实腰带上没有捆绑炸弹。

  路透社引述西班牙司法官员说,调查人员相信,涉及上述两起恐怖袭击案的是一个由8人至12人组成的组织分支,这伙人的阴谋是使用丁烷气罐,造成大规模伤亡。

  在汽车袭击发生前数小时,巴塞罗那西南方约100公里外小镇阿尔卡纳尔(Alcanar)一栋房屋发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当局相信里头的人当时在“准备爆炸装置”。警方指出,此爆炸案与巴塞罗那兰布拉大道的攻击事件有关。

  案发后,警方逮捕了四名嫌疑人。17日被捕者一为摩洛哥人,另一人来自西班牙的北非属地梅利利亚(Melilla)。他们分别在两个镇被捕,但他们都不是司机。警方18日在北部城市里波尔(Ripoll)逮捕了另两人,他们也是摩洛哥人。

  被捕者的年龄在21岁至34岁之间,他们此前都没有涉及任何恐怖活动的案底。

  警方:袭击者原计划更大恐袭

当地时间8月18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兰布拉大街,恐袭发生后警方加强巡逻安保。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宣称对此次事件负责。

  当地时间8月18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兰布拉大街,恐袭发生后警方加强巡逻安保。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宣称对此次事件负责。

  警方相信,袭击团伙原要展开更重大的袭击,但因为事情败露而仓促发难。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警方发言人特拉佩洛说:“他们正要在巴塞罗那准备一次或几次攻击,阿尔卡纳尔的爆炸案制止了他们的阴谋,因为他们不再拥有展开更大攻击所需的材料。”

  特拉佩洛回答记者提问时确认,警察目前的调查重点之一,是兰布拉大道案的司机是否是在坎布里尔斯被击毙的其中一人。

  巴塞罗那出事之后,IS组织通过其喉舌Amaq通讯社,称那是它的“士兵”对打击国际联盟的号召做出的响应。西班牙目前有数百名士兵在伊拉克,任务是为伊拉克政府军提供训练以应付IS,但他们并没有参与地面作战。

  恐袭发生后隔天,兰布拉大道上的游人又多了起来。在那里一个鲜花摊工作了30多年的民众莫雅表示,希望警察能多费点心思保护这个地区。他说:“我不是说这是警察的过失……或许,他们无法放置系缆柱子(bollard),但如果派警车挡路,就可以拯救生命。”

  就此,巴塞罗那市长科劳受访时说:“绝对安全是不可能的,这意味着我们得舍弃自由,把自己关在家里……以巴塞罗那这么一个国际大都会来说,百分之百地控制众多可能成为目标的地点是不可能的。”

文章关键词:西班牙警方;西班牙国王;西班牙巴塞罗那;警方逮捕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班牙警方解救29名遭胁迫卖淫中国女性

    记者 余鹏飞】据法新社4月18日报道,西班牙警方17日宣布,近期西班牙警方和中国警方合作,在马德里打掉一个强迫妇女卖淫的犯罪团伙,共解救了29名中国女性受害者。报道称,为了强迫妇女在住宅、宾馆、或是一些娱乐场所卖淫,犯罪团伙或强迫受害者吸毒,或是服用药物。

  • 华商涉西班牙洗钱案

    陈先生表示,这次被拘捕前,高平已经是马德里最大的华商贸易企业——西班牙国贸城集团的董事长,该公司正打算前往伦敦上市。“鞋商老板是浙江籍人,当时高平刚刚当选为西班牙华人联合会年度执行主席,并亲身参与解决这起‘烧鞋事件’。

  • 西班牙警方捣毁儿童卖淫网络 逮捕6男2女

    西班牙警方12日宣布捣毁一个利用毒品诱使儿童卖淫的犯罪网络。西班牙巴利阿里省帕尔马市警方说,“一个有组织犯罪团伙的8名成员遭逮捕”,包括2名女子和6名男子,年龄在20岁至65岁之间,“他们向未成年人提供毒品,诱使他们上瘾”。

  • 西班牙华人别墅死者妻子:劫匪共4人 警报未激活

    就8月底西班牙马德里郊区一处华人居住别墅发生命案一事,遇害华商妻子近日首次向西班牙警方提供了口述,澄清了到目前为止尚不明朗的部分案情。

  • 外媒:中国夫妇强迫中国女性到西班牙卖淫被捕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外媒称,西班牙警方近日逮捕了一对中国夫妇。据埃菲社10月18日报道,警方透露,如果这些中国妇女拒绝提供嫖客所要求的性服务,便会受到来自这对中国夫妇的威胁或辱骂。

  • 西班牙警方进行突袭 逮捕8名疑似极端分子

    据“中央社”13日报道,西班牙内政部声明指出,该国警方在一次突袭行动中,一举逮捕8名疑似极端分子。在法国巴黎《查理周刊》1月被攻击,遭枪手夺走17条人命后,西班牙开始对极端分子在境内的活动进行调查。

  • 西班牙人民党总部大楼遭汽车撞击

    据埃菲社报道,当地时间19日晨7时许,一名男子驾驶载有可燃物的汽车撞向位于首都马德里的西班牙人民党总部大楼,该男子随后被警方逮捕并移交至相关部门。

  • 西班牙警方确认巴塞罗那恐袭案货车司机被击毙

    西班牙警方21日说,巴塞罗那恐怖袭击案涉案汽车司机尤尼斯·阿布雅各布当天在巴塞罗那附近被击毙。

  • 西班牙警方逮捕珠宝盗窃集团“粉红豹”主犯

    据法新社13日报道,西班牙警方12日在马德里郊区逮捕珠宝盗窃集团“粉红豹”的一名主犯。报道称,33岁的塞尔维亚嫌犯艾林西克是“粉红豹”抢劫组织的主要成员,他因涉嫌抢劫数百万欧元珠宝遭到全球通缉。

  • 西班牙警方摧毁暴力抢劫团伙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西班牙国家警方在马德里摧毁一个专门抢劫体育赛事下注站、娱乐场和超市的暴力抢劫团伙,团伙由五人组成,有北非人,西班牙人和中国人。该持枪和白刃行劫的犯罪团伙在马德里国家警方的打击行动里尽数落网,目前已经被法官下令收监候审。

  • 西班牙学生行骗五年 玩转上流社会骗王室

    当天,西班牙前国王卡洛斯一世退位,新国王菲利佩六世登基,伊格莱西亚斯成功参加了只有2000名嘉宾出席的登基典礼,并与新国王握手合影。在18号获得保释之后的伊格莱西亚斯没有做出任何公开声明,他将面临何种审判结果,还不得而知。

  • 西班牙学生15岁开始行骗 玩转上流社会行骗王室

    当天,西班牙前国王卡洛斯一世退位,新国王菲利佩六世登基,伊格莱西亚斯成功参加了只有2000名嘉宾出席的登基典礼,并与新国王握手合影。在18号获得保释之后的伊格莱西亚斯没有做出任何公开声明,他将面临何种审判结果,还不得而知。

  • 江苏籍留学生命陨马德里 警方初步判断为情自杀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5月29日下午六点左右,经过西班牙警方一天的搜索,终于有了江苏籍小伙子李某的下落,但是传来的却是他已经服毒身亡的噩耗,令所有认识他的人痛心不已。

  • 西班牙致78死脱轨列车司机曾发帖炫超速

    出事列车所属的西班牙国家铁路公司说,这名司机是公司30年的老员工,有驾驶列车超过10年的经验。据西班牙媒体报道,列车进入出事弯道时速达到190公里,而限速仅为80公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