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江西九江学院门前现红色河水 疑似屠宰企业排污

2017年09月13日06: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江西九江学院前现红色河水 疑似屠宰企业排污

  九江学院门口的濂溪河河水变成“血红色”

  针对九江学院门前濂溪河河水在昨天上午变成“血红色”一事,昨天晚上,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环保局发布公告称,他们已接到相关举报,对涉嫌排污的一家屠宰企业进行立案,并对其所排污水进行取证。

  江西省九江市九江学院多名学生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昨天上午11点左右,该学院校门前的濂溪河河水呈现赤红色。一名学生说,据他了解,10点之前河水的颜色还较为正常;大约上午11点之后,河水开始变成血红色,靠近的话还能闻到一股腥味。另一名学生称,他发现红色的水出自学校附近不远处一座桥下的管道,“我到的时候发现,有人正在对管道进行维修”。

  昨天下午,濂溪区环境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介绍,针对河水变红的情况,大队已经派人前去排查。晚上,濂溪区环保局发布公告称,工作人员现场对红色水体进行了取样,同时安排人员对上游周边排水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对涉嫌的一家屠宰企业进行立案,并对其所排污水进行取证。待检测结果认定后,环保部门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从快从严从重处理。同时,将引以为戒,在全区范围内对所有排污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据了解,濂溪河源自九江市的庐山莲花峰脚下,西北流入九江市龙开河,最后注入长江。北青报记者发现,据当地媒体报道,2014年7月,濂溪河九江学院校门口处也曾发生河水变红一事。环境监察大队当时调查确认,事件的原因是濂溪河河床下有治理两湖时铺设的市政排污管道,河附近一家肉联厂屠宰车间的污水管道在进入市政管网的接口处破裂,导致屠宰产生的血水流入河道。

文章关键词:九江学院;屠宰企业;红色河水;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江西九江学院门前现红色河水 疑似屠宰企业排污

    据了解,濂溪河源自九江市的庐山莲花峰脚下,最后注入长江。

  • 江西九江学院女学生自装修复古宿舍

    2014年10月20日,江西省九江市,九江学院20号宿舍楼420寝室,九江学院艺术学院曹漫、林乔雅、韩雨彤、吴茂君四位女生,花费1200元,将单调划一宿舍,精心布置成复古砖砌风格系小公寓。

  • 九江事业单位考试28名考生试卷雷同 被判零分

    日前,在九江事业单位招考考试中,有28名考生被北京权威机构鉴定试卷雷同,九江市人社局考试中心据此判定这28名考生为零分。

  • 江西一高校现“美女机器人”讲课

     6月3日,一台美女机器人“小美”在江西九江学院的一间教室里为学生讲课。据“小美”的研发团队张广顺老师介绍,机器人是由该校信息学院智能机器人工作室耗时一个多月研发出来的。

  • 近3周猪价暴涨26%:“淡季逆转”或为阶段性行情

    最近3周,猪价暴涨26%,引起市场诸多猜测。实际上,这只是猪市深度亏损后的阶段性上涨,预计未来生猪价格还会震荡走低  “旺季不旺、淡季逆转”,今年的生猪行情令养猪户多少有些茫然。生猪价格的上涨固然与冻肉收储和屠宰企业行为有一定关系,但主要还应从供求关系方面来找原因。

  • 河南生猪屠宰“一县一厂”试点启动

    6月20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为推动各地加强屠宰行业管理,落实监管责任,完善肉品质量安全保障体系,从即日起,我省启动生猪屠宰“一县(市)一厂、集中检疫、冷链配送、冷藏销售”建设试点,各省辖市各选择一个县(市)进行试点。

  • 动物源性食品安全新规:运输过程中禁止给动物"乱注药"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关于动物源性食品生产经营环节兽药残留若干管理规定的公告指出,动物源性食品经营者禁止在动物和水产品运输过程中给动物注射、饮用增加动物储水率和提高水产品运输存活率的药物或其他化学物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