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中国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

2017年11月03日09:30  来源:中国军网

5034

  “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十九大报告中的这一论述,向世界庄严宣告,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征程中,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更加积极维护国际和地区安全,为推动国际体系变革贡献更多中国经验、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提供更多公共产品。

  中国人民的梦想同各国人民的梦想息息相通,实现中国梦离不开和平的国际环境和稳定的国际秩序。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各国之间相互联系和依存日益加深,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成为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与此同时,人类也面临层出不穷的挑战,世界经济增长动能不足,贫富分化日益严重,地区热点问题此起彼伏,恐怖主义、网络安全、重大传染性疾病、气候变化等非传统安全威胁持续蔓延。面对日益增多的国际安全风险,全球治理体系亟待变革与完善,人类社会的治理赤字需要弥补。

  习主席深刻洞察人类前途命运和时代发展趋势,准确把握中国与世界关系的战略走向,在一系列国际场合阐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倡导各国摆脱结盟或对抗的窠臼,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平等相待、互商互谅,探索构建不设假想敌、不针对第三方、更富包容性和建设性的伙伴关系;树立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统筹应对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威胁,走出一条共建共享共赢的安全之路;摒弃零和游戏、你输我赢的旧思维,树立双赢、共赢的新理念,在追求自身利益时兼顾他方利益,在寻求自身发展时促进共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植根于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和波澜壮阔的中国外交实践,契合各国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图共赢的真诚愿望,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积极响应。

文章关键词:和平发展道路;世界和平与发展;中国的发展;和平方式;建设者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九大回声|老外谈】巴基斯坦学者:进入新时代的中国还将创造更多奇迹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在过去几十年的时间里,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大幅增加,2016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74万亿元,占世界经济总量的14.8%。综上所述,过去五年,中国在经济增长、脱贫攻坚上创造了一个个奇迹,这增强了全世界人民对未来中国发展的信心。

  • 法国前政要:中国已成为促进世界和平的中坚力量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法国前总理、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让·皮埃尔·拉法兰在上世纪70年代就曾访问中国,并长期致力于中法交流合作。

  •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在国庆65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报道:国务院9月30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西班牙中国问题专家安赫尔·马埃斯特罗对本报记者表示,习主席的讲话为中国人民描绘了一个现代中国蓝图。

  • “和”文化理念引领中国和平发展之路

    专家认为,习近平对中国“和”文化作出了新的提炼,他倡导的“共谋和平、共护和平、共享和平”向世界宣示了中国珍爱和平、维护和平的理念。陈须隆说,中国将借助亚信峰会这一平台,推动泛亚互信和安全合作,凝聚新型国际安全观,谋求共同安全、综合安全、合作安全、可持续安全。

  • 安倍在日参院大会公开点名批评中国破坏日本和平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曲星认为,安倍及其所在的自民党一直谋求改变日本战后地位,主要突破点是修改和平宪法,谋求集体自卫权。对于安倍高调展示的对华强硬姿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回应称,中方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非常清楚。

  • 外交部:中方希望日方反省罪行走和平发展道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日方深刻反省自己在历史上的侵略罪行,走和平发展道路。华春莹指出,“我们希望日方顺应历史潮流,深刻反省自己在历史上的侵略罪行,走和平发展道路;多做有利于增进国家间政治安全互信和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 和世界共发展与世界同分享

    “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再次向世界传递了实现文明复兴、建设和谐世界的中国理念。一个和平发展的中国,终将完成民族复兴伟业,也终将成为世界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的保障。

  • 和平与机遇:“中国梦”的世界意义

    要阐释“中国梦”,不需要解梦的水晶球,更不需要“有色眼镜”。这清楚表明,“中国梦”将经由一条和平的路径实现,曾经饱受外国侵略、内部战乱之苦的中国决心更好地维护来之不易的持久和平。

  • 习近平首次阐明和平发展道路原则底线

    北京的分析人士说,中共新一代领导人习近平28日发表的一次讲话,实际上是为中国首次阐明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原则底线。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我们要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但决不能放弃我们的正当权益,决不能牺牲国家核心利益”。

  • 习近平首次阐明和平发展道路原则底线

    北京的分析人士说,中共新一代领导人习近平28日发表的一次讲话,实际上是为中国首次阐明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原则底线。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我们要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但决不能放弃我们的正当权益,决不能牺牲国家核心利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