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莫斯科再遭炸弹威胁电话 超两万人被疏散

2017年11月06日0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莫斯科11月5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11月5日,莫斯科再遭炸弹威胁电话,超两万人被疏散。

  5日是周末,莫斯科各公共场所人员密集。据俄紧急情况部消息,当天下午,莫斯科市中心的主要购物场所“古姆”(国家百货商场)、“促姆”(中央百货商场)以及大剧院、大都会酒店等单位均接到匿名电话,称上述建筑内有炸弹。

  距离莫斯科市区较远的奥特莱斯购物中心、“机场走廊”购物中心以及多家电影院、咖啡馆等单位也接到了匿名炸弹威胁电话。

  据塔斯社消息,当天总计有20多个公共场所接到了匿名炸弹威胁电话,约2.25万人被紧急疏散。

  俄安全人员在检查了所有相关场所后,确认所有的炸弹威胁电话均为不实信息。

  这并非莫斯科首次遭遇炸弹威胁电话。自今年9月11日起,包括莫斯科在内的俄罗斯各地开始不断接到匿名炸弹威胁电话,高峰时3天内就有近500处人群密集场所遭威胁。

  据统计,至10月底全俄共有近140万人因匿名炸弹威胁电话被疏散,被疏散人员约占俄总人口数量的1%。

  俄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说,目前已证实这些匿名炸弹威胁电话的主谋是4名身处他国的俄罗斯人。这4人可能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有联系。俄已对4人展开全球通缉。

文章关键词:炸弹威胁;莫斯科;恐怖组织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莫斯科遭"炸弹"威胁 超过2万市民被疏散

    经排查,证实报警电话是恶作剧,部分匿名电话是通过国际虚拟运营商的IP电话拨打的,其中部分电话可能来自乌克兰。俄罗斯当地时间9月13日下午2点左右,首都莫斯科的多处商场、火车站、大学校园几乎同时接到“疑似炸弹威胁”的电话,超过20处公共场所人群被疏散,一时间人心惶惶。

  • 莫斯科遭炸弹威胁电话 未发现爆炸物装置

    据报道,当天,莫斯科喀山火车站(Kazansky)、列宁格勒火车站(Leningradsky)和雅罗斯拉夫尔火车站(Yaroslavsky)接获匿名炸弹威胁。

  • 美国一廉价航空客机因炸弹威胁被迫延误起飞

    据外媒报道,美国廉价航空公司捷蓝航空一架客机15日在得克萨斯州休斯敦的霍比机场接到炸弹威胁,被迫延误起飞。霍比机场发言人表示,捷蓝航空一架从休斯顿飞纽约的282航班在晚12点40分接到炸弹威胁电话。

  • 深圳飞哈尔滨航班遭遇炸弹威胁 立即清客调查

    5月13日,东海航空一架从深圳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在起飞时收到可能有威胁物报告。

  • 美白宫和国会遭炸弹威胁紧急疏散 记者会中断

    美国白宫和国会当地时间6月9日遭遇炸弹威胁,被迫紧急疏散部分办公区的人员,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举行的记者会一度中断。特工处发言人莱利说,当天的疏散范围仅限于新闻发布厅,未扩散至白宫其他办公区,总统奥巴马本人的安全没有受到影响。

  • 美白宫和国会遭炸弹威胁紧急疏散 记者会中断

    约30分钟后,特工处宣布警报解除。

  • 美白宫和国会遭炸弹威胁疏散 记者会中断

    美国白宫和国会当地时间6月9日遭遇炸弹威胁,被迫紧急疏散部分办公区的人员,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举行的记者会一度中断。特工处发言人莱利说,当天的疏散范围仅限于新闻发布厅,未扩散至白宫其他办公区,总统奥巴马本人的安全没有受到影响。

  • 印尼巴泽航空一航班传炸弹威胁 紧急降落接受检查

    据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政府官员于当地时间17日称,印尼巴泽航空公司(Batik Air)一航班受到疑似炸弹威胁,在该国南苏拉威西省港口城市孟加锡紧急降落。印尼运输部发言人称,他接到来自孟加锡当地机场的报告,称巴泽航空一架从印尼安汶飞往雅加达的航班上或存在炸弹。

  • 德翼客机机场遭遇炸弹威胁 机长中断起飞准备

    德国之翼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20客机12日晚在德国科隆/波恩机场遭遇炸弹威胁,机长中断起飞准备,机上126名乘客及机组人员已被疏散。这架飞机原定于当地时间18时20分由科隆/波恩机场起飞,飞往意大利米兰,航班号4U826,机型空客A320,机上载有126名乘客。

  • 主持人水均益搭乘航班遭炸弹威胁 所幸安全抵达

    今日凌晨,央视著名主持人水均益网上发微博称自己搭乘的航空遭遇炸弹威胁,不过幸好安全抵达,微博原文:“昨天中午,带家人去香港,不想经历惊魂一幕。所乘香港航空班机遭遇炸弹威胁中途迫降武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