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丽江称“蚊子是宠物”客栈涉虚假宣传 已停业整顿

2017年11月13日0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11月12日电 丽江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12日晚发布消息称,11月12日,涉嫌通过电商平台进行虚假宣传和不正当竞争的两家涉事客栈已由古城区正式立案,并根据初步调查取证情况,对两家涉事客栈发出《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责令其停业整顿、配合接受调查。

  丽江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11月11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曝光丽江古城两家客栈涉嫌通过美团电商平台进行虚假宣传和不正当竞争及存在服务品质低下、诱导消费等行为。

  丽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介绍,新闻播出后,丽江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立即责成古城区和市直相关责任部门迅速行动,依法依规摸排调查,坚决打击市场上欺诈消费者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及时回应媒体和社会关切。

  丽江官方称,11月12日,涉嫌通过电商平台进行虚假宣传和不正当竞争的两家涉事客栈已由古城区正式立案,并根据初步调查取证情况,对两家涉事客栈发出《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责令其停业整顿、配合接受调查;同时责成涉事客栈经营户法人代表公开向公众道歉。

  11月12日下午,古城区依法对美团平台在本地的住宿事业部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其切实履行好平台监管责任,全面清理和严格约束入驻平台的经营户,加强对经营者资质和信息的审核把关。目前,涉事客栈已从美团电商平台下线。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丽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表示, 下一步,丽江市将继续发力,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依法查处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欢迎媒体朋友、游客朋友、网民朋友给予有力监督。

  市场监管监督举报电话:12315。

  相关报道:

  丽江官方回应“蚊子是宠物”客栈事件:正进行全面调查

  12日,丽江市古城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通告称,针对11日媒体曝光丽江古城两客栈存在“刷单炒信、自己写好评”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目前相关部门已成立联合调查组进行全面调查。

  11月11日,央视曝光了丽江古城“风花雪月连锁客栈(初见店)”和“亲的客栈·丽江水墨印象店”两家客栈的美团电商业务存在“刷单炒信、自己写好评、差评随意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其中,丽江古城“风花雪月连锁客栈(初见店)”在客人反应房间内有蚊虫叮咬半夜无法入睡时,客栈前台人员回复:“这(蚊子)是我们养的宠物,熏死了要赔的,一百块钱一只。”引发网友热议。

  相关客栈被曝光后,丽江市古城区十分重视,古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成立了联合调查组,对涉事客栈进行调查。调查组还联系了美团电商在本地的住宿事业部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当天已终止了与涉事客栈的合作。

  联合调查组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对涉事客栈进行严肃处理。下一步,丽江市古城区将继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倡导诚信经营。以“零容忍”态度,坚决依法查处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维护好市场秩序。

文章关键词:客栈;丽江市;丽江古城;印象店;虚假宣传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一处废石窑开发变客栈 住一天收费498元

    但在巩义市涉村镇北庄村的“石居部落”客栈里,这只是一孔窑洞的住宿价格。北庄村距郑州60多公里,这里山高林密,属青龙山中段,有十几座山峰,五条峡谷,风光无限。”在北庄村的另一处角落里,一座外观漂亮、装修别致的别墅已经落成,别墅一旁是六孔装修一新的窑洞。

  • 大理客栈老板猥亵女客人 村委会将其驱逐出村客栈被封

    处罚关闭通知书。日前,河北男子吴某在大理开客栈半夜猥亵女客人一事引起广泛关注,其后吴某被大理警方行政拘留十日。

  • 客栈老板猥亵客人被拘10天 律师:处罚轻因未报警

    汤光仁说,猥亵一般是通过肢体接触以满足变态性需求,如果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制猥亵他人的可能构成强制猥亵罪。强制猥亵和强奸都是公诉案件,无论被害人是否报警,如果案件事实清楚都要进行追究和处罚。

  • 大理女游客遭客栈老板猥亵 老板:酒后乱性

    有网友爆料称,一位女游客在大理才村锦瑟里客栈遭客栈老板猥亵。今日中午,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了当事人云某,据悉,微博反映的“锦瑟客栈”实为“锦瑟里客栈”,该客栈原名“白云深处客栈”,因营业执照上为“锦瑟里”的缘故改名,两客栈均由云某经营。”  云某称,女游客是经她朋友介绍入住锦瑟里客栈的,事发时间为其入住当晚。

  • 怀孕女子为逼男友现身 火烧丽江古城内一间客栈

    昨天,这名26岁的姑娘对民警反复说,自己怀孕了,却找不到了男友,自己并不想烧客栈,只是想通过放火引男友现身。

  • 网友调侃“新四大俗”:辞职去西藏 丽江开客栈

    318国道被誉为中国最美丽景观大道,从318国道骑行进藏,是很多自行车爱好者的终极梦想。也有网友表示理解,虽被调侃为俗事,也不是人人有精力、毅力能做到的,有网友坚持向“四大俗”致敬。

  • 网友调侃“新四大俗”:辞职去西藏 丽江开客栈

    318国道被誉为中国最美丽景观大道,从318国道骑行进藏,是很多自行车爱好者的终极梦想。也有网友表示理解,虽被调侃为俗事,也不是人人有精力、毅力能做到的,有网友坚持向“四大俗”致敬。

  • 凤凰古城客栈老板:这个五一算是毁了

    4月29日上午11时20分,一些游客和古城当地的居民躲在一个酒吧的屋檐下避雨。这些当地居民以为游客拍照谋生,一场降雨让他们的生意更加清淡。我的心理底线是这种状况撑到五月底,客流量再不回来我们商户都得疯。

  • 凤凰古城客栈老板:这个五一算是毁了

    4月29日上午11时20分,一些游客和古城当地的居民躲在一个酒吧的屋檐下避雨。这些当地居民以为游客拍照谋生,一场降雨让他们的生意更加清淡。我的心理底线是这种状况撑到五月底,客流量再不回来我们商户都得疯。

  • 充满韵致的中国Top10客栈

    更重要的是,可以在那个大大的院子里,和叶子、小雷一起沏茶,聊天,来自不同地方的客人可以像一家人一样坐在一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