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男子驾车疯狂碰瓷300余起 钟爱碰瓷公交和出租

2017年11月17日14:23  来源:法制晚报

5034

  法制晚报讯 驾车行驶在道路上准备并线时明明看到后方车辆离得还很远,没想到并到一半却突然与后方车辆相撞,车主没明白事故是怎么发生的,对方就气势汹汹地以报警为要挟索要赔偿款,这样,误以为自己全责担心被警察罚款的车主便乖乖给了王某500元的修车费,殊不知这一切都是王某故意设计的圈套。

  作案过程 意外剐蹭后“发掘”生财之道

  2013年,王某一次驾驶自己的车辆在中关村直行时被另一辆并线汽车剐蹭,王某使用对方给付的赔偿款修理好车后仍有一些剩余,突然觉得这是一条能贪小便宜的生财之道,于是开始在马路上有意识地“碰瓷”。

  王某的“碰瓷”方法十分简单。自己在马路上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只要发现前侧或后侧有车并线,王某就会突然加速或者踩刹车,不给对方车位并线,并造成自己不经意被对方撞上车头或车尾的假象。对方下车后,王某会立即强势地声称是对方全责并要求赔偿。如果对方不承认,王某会主动报警,而民警赶到后一般会初步认定并线方全责,并询问双方是否同意协商解决。此时对方往往担心不私了不仅会被判全责还会被民警罚款,走保险又会耽误自己来年缴纳保险的费用,深谙对方心理的王某会立刻说既然咱们损失都不大,就赔偿三五百息事宁人。考虑到金额不大,对方一般都会当场给“赔偿”。而得到赔偿的王某也不急于修车,而是继续再碰几次后,攒着在小修理厂一起修,一次仅需要一二百元。

  如果对方坚持要去保险公司,王某则会留下电话后与对方彻底失联,并带着车上的“伤疤”去找下一辆不走保险的车,因为王某没办法提供修车的发票,又担心自己去保险公司修车太频被保险公司的平台发现。

  钟爱碰瓷公交车和出租车

  在碰瓷对象的选择上,王某钟爱公交车和出租车。因为有一次王某撞上了一辆公交车,公交司机告诉王某公交车没有保险,事故发生被公司发现后会对司机的绩效和奖金产生影响,所以一般都会同意私了。而王某的父亲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其父曾告诉王某出租车虽然有保险,但是公司仍然会对司机罚款,所以出租车司机也愿意赔钱私了。

  2017年1月11日,当王某在北京市海淀区故伎重演时,被接警赶到的民警识破。据北京市交管局涉及王某所驾车辆的报警记录显示,近三年来该车共发生300余起交通事故,有时甚至会出现一天连撞三次的情况。

  判处结果 认定构成敲诈勒索罪 获九个月有期徒刑

  虽然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四条第二款规定:“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变更车道的机动车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的正常行驶。”即所谓的“并线让直行”规则。但交通事故成立的前提,是驾车双方都本不愿发生交通事故而过失造成了事故,本案中,王某却是意图利用上述规定而故意碰撞他人车辆并造成发生交通事故的假象,已是一种故意犯罪的行为。

  日前,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就王某涉嫌敲诈勒索罪一案向法院提起公诉,考虑到王某到案后能够承认自己所犯罪行,并且赔偿了被害人的损失,法院最终认定王某构成敲诈勒索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文章关键词:碰瓷;驾车;公交司机;男子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多名司机2天内撞上同一人 警方:系碰瓷

    原本以为是一场普通的“交通事故”,没想到竟牵出了背后的大秘密。前不久,河北邯郸市李先生刚将车停下打开车门,一名骑电车的男子突然撞了上来,右腿肿起大包,经过调解赔偿了对方400元。当李先生提出去医院治疗时,被撞男子却坚持不去医院,要求赔偿2000元。

  • 好像是碰瓷 其实是扒窃流窜作案多起 最终落入法网

    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对自2017年6月份至今与李某结伙流窜省内各地作案的事实供认不讳,窃得黄金首饰均由宋某、吴某二人销赃,所得赃款已挥霍一空。

  • 男子骑共享单车碰瓷 谎称手机摔坏索赔

    8月31日早上,南苑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杨先生的报警。发生事故之后,骑车男子向杨先生表示,自己的一部苹果7PLUS在碰撞中摔坏了,这责任得由杨先生承担。

  • 大爷脸贴女子大腿

     就在女司机掏手机那一刻,大爷居然抱住了女司机的大腿,这让女司机一下子就坐到了地上,大爷则死死抱住大腿,脸紧紧贴在大腿上。

  • 深圳现"敬业"碰瓷哥 知情人:每次都"撞"得头破血流

    (原标题:深圳惊现专业碰瓷“红帽大叔” 网友爆其每次都头破血流要赔偿)   @深圳龙岗交警今日19:00发布消息称,在禁摩限电整治行动时又碰到“老熟人”。据@深圳龙岗交警了解的情况,之前派出所、交警都在一个月内多次接到车主或者这位“红帽大叔”的报警。

  • 郑州街头一大妈疑似碰瓷躺地 因地面太烫又爬了起来

    10点40左右,河南交通广播记者张睿在钱塘路大同路南向北的方向看到,一个行人看到一辆私家车后,躺倒在地上,疑似碰瓷,后来可能是因为地面太烫又站起来了。目前这位女士挡在车前面不走了,目前110正在赶往现场。

  • 男子凭完美演技8次碰瓷 诈骗车主上万元

    20日,记者从浙江省慈溪市法院获悉,吴某因诈骗罪获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2千元;违法所得,继续予以追缴,退赔给相关被害人。

  • “碰瓷党”用鸽子血做道具 碰瓷百名大货车司机

    系列碰瓷案初现端倪,警方查明,这名男子叫孙某,他可能还有几名同伙,已经逃往绍兴越城。根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从贵州出发,在湖南、湖北、江苏、安徽、山东和浙江省湖州、绍兴等地都做过案。

  • 大妈“史诗级”碰瓷讹人?警方辟谣:系病情发作拦车

    针对现在网上热传的“浙江金华惊现史诗级碰瓷,大妈演技惊人”一事,浙江金华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表示,传闻是错误的。经金华市公安局核查,该大妈是居住在金华寺前皇社区的间歇性精神病患者,当日因琐事导致病情发作,后在社区道路上拦截车辆。

  • "史诗级碰瓷大妈"系换精神病 当时正发病

    昨日晚间,一则“浙江金华惊现史诗级碰瓷,大妈演技惊人,的视频在网上得到大量转发。随后,金华公安官微发布通告称,网上热传的“浙江金华惊现史诗级碰瓷,大妈演技惊人”一事,是错误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