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这2位被查处大老虎均被批"消极应付中央决策部署"

2017年11月21日07:35  来源:大白新闻

5034

  (原标题:有2个被查处的大老虎,均被批“消极应付中央决策部署”)

  今日(11月20日),重庆日报刊文《必须注重从政治上抓落实——一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该文章称,薄熙来自立旗帜、标新立异,搞独立王国;孙政才懒政怠政、欺上瞒下,消极应付中央决策部署。

  大白新闻搜索公开报道发现,这是党的十九大后,重庆首次批薄熙来、孙政才二人。据悉,孙政才被指“消极应付中央决策部署”,其实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也曾被指“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消极应付、严重失职失责”。

  十九大之后,重庆首批薄熙来、孙政才

  这2位被查处大老虎均被批消极应付中央决策部署

  这2位被查处大老虎均被批消极应付中央决策部署

  今日,重庆日报发文《必须注重从政治上抓落实——一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文章称,从政治上抓落实,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从政治上抓落实,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责任担当起来。

  “党的纪律是多方面的,但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不管违反哪方面纪律,任其发展,最终都会侵蚀党的执政基础,破坏的都是党的政治纪律。薄熙来自立旗帜、标新立异,搞独立王国;孙政才懒政怠政、欺上瞒下,消极应付中央决策部署。

  这2位被查处大老虎均被批消极应付中央决策部署

  这些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给党和人民事业带来严重危害,对重庆造成恶劣影响。当前要清除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肃清“薄、王”思想遗毒,要做到在思想上划清界限,工作上纠正偏差,影响上肃清余毒。

  文章还称,要以正面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不越轨、不越底线。

  同时,要把责任担当起来,对标对表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决不允许表里不一、阳奉阴违,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全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文章最后表示:只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崇高使命担当起来,才能为重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汇聚磅礴力量!

  有2人曾被批“消极应付中央决策部署”

  大白新闻通过搜索公开资料发现,此次被批“消极应付中央决策部署”的孙政才在今年9月29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当时,中央纪委的通报中也曾提到其“官僚主义严重,庸懒无为;腐化堕落,搞权色交易”等内容。

  此外,还有一位落马官员也曾被指“消极应付中央决策部署”。今年9月22日,第十八届中央委员,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因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

  当时,中央纪委在其所发布的通报中称,王三运“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个意识’淡漠,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消极应付、严重失职失责,丧失政治立场,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

  1

  孙政才

  这2位被查处大老虎均被批消极应付中央决策部署

  今年9月29日,中央纪委官网和新华社都发布了《中共中央决定给予孙政才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孙政才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的文章。文章披露了《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

  据悉,9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决定给予孙政才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根据中央巡视组巡视和中央纪委、政法机关查办案件发现及群众举报反映的线索和证据,2017年7月14日,中央决定将孙政才调离重庆市委书记岗位,由中央纪委对其进行纪律审查、开展组织谈话。7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由中央纪委对孙政才立案审查。

  经查,孙政才动摇理想信念,背弃党的宗旨,丧失政治立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群众纪律,讲排场、搞特权;严重违反组织纪律,选人用人唯亲唯利,泄露组织秘密;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和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伙同特定关系人收受巨额财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巨额利益,收受贵重礼品;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官僚主义严重,庸懒无为;严重违反生活纪律,腐化堕落,搞权色交易。

  其中,孙政才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审查中还发现孙政才其他涉嫌犯罪线索。孙政才的行为完全背离了党性原则,严重违背了党中央对高级干部提出的政治要求,辜负了党中央的信任和人民的期待,给党和国家事业造成巨大损害,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2017年9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央纪委《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决定给予孙政才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孙政才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给予其开除党籍的处分,待召开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时予以追认。

  2

  王三运

  这2位被查处大老虎均被批消极应付中央决策部署

  今年9月22日,中央纪委官网发布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第十八届中央委员,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三运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个意识”淡漠,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消极应付、严重失职失责,丧失政治立场,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长期搞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反组织纪律,罔顾党的选人用人制度和组织原则,让存在违纪问题的干部挑选领导岗位,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王三运身为中央委员,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严重污染甘肃省政治生态,严重损害党的事业和形象,应予严肃处理。

  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决定给予王三运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党的十八大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给予其开除党籍的处分,待召开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时予以追认。

文章关键词:孙政才;中央纪委;消极应付;中央决策;怠政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津市委常委会开扩大会议:孙政才案令人触目惊心

    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等现职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担当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决维护党规党纪严肃性。

  • 中共中央决定给予孙政才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2017年9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央纪委《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决定给予孙政才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孙政才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给予其开除党籍的处分,待召开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时予以追认。

  • 中共中央决定:对孙政才同志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

    鉴于孙政才同志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决定,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审查。

  • 重庆云阳山体滑坡11人被埋 孙政才指示全力搜救

    据重庆云阳县救援指挥部最新消息,1日晨6时55分,重庆云阳县团滩村辖区内永发煤矿职工宿舍后山及左侧发生滑坡险情,在27名职工撤离转移过程中,突遇后山大面积山体滑坡,当场致12名职工被埋。

  • 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张德江同志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孙政才同志兼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 孙政才

    1984-1987年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农业大学作物栽培与耕作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1987-1993年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作物所玉米研究室副主任(其间:1991.01-1991.07英国洛桑试验站访问学者)

  • 孙政才:重庆警备区近年始终坚持听党指挥

    1月17日,重庆警备区党委召开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翁杰明,市委常委、重庆警备区政委梁冬春,司令员朱和平,警备区领导王盛槐、洪和平、王美权、刘德伟、彭大伦出席会议。

  • 重庆市委书记:坚决反对腐朽堕落的生活方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在11月26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议上强调,市委常委会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对重庆全局和长远发展起着决定性作用。

  • 孙政才当选吉林省委书记 王儒林竺延风为副书记

    6日,中共吉林省第十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领导机构。当选中共吉林省委常务委员的还有黄燕明、马俊清、高广滨、金振吉(朝鲜族)、房俐(女)、陈伦、张安顺、陈伟根、陈红海、庄严。

  • 孙政才调研渝西地区 向聂荣臻元帅塑像献花篮

    1月5日,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在大足区双钱集团(重庆)轮胎有限公司调研。在大足海棠新城、铜梁新城核心区、合川文峰塔片区旧城改造项目等处考察时,孙政才详细了解各区县规划建设情况。

  • 孙政才当选为吉林省委书记

    记者从刚刚闭幕的中共吉林省委十届一次全体会议上获悉,孙政才当选为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竺延风当选为吉林省委副书记。责编:向昌明分享到:新浪微博腾讯朋友天涯社区百度贴吧猫扑推客QQ空间人人网开心网飞信豆瓣搜狐白社会谷歌Buzz更多

  • 农业部: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孙政才立案审查的决定

    原标题:农业部党组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对孙政才同志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的决定 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决定对孙政才同志立案审查,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我们党坚持在纪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充分说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坚决拥护。

  • 孙政才:以改革创新解难题促发展

    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用改革的精神、思路和办法破解发展难题,以改革创新促发展、促转方式调结构、促民生改善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开启了我国改革开放新的征程。

  • 孙政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 张德江不再兼任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张德江同志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孙政才同志兼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