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数字中国”:改变世界的重要力量

2017年12月05日19:28  来源:光明网—经济频道

5034

  “网民规模全球第一 数字经济规模总量第二。”

  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布的《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公布的数据。

  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全球网民总数达38.9亿,普及率为51.7%,其中,中国网民规模达7.51亿,居全球第一。2016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总量达22.58万亿元,跃居全球第二,占GDP比重达30.3%。这表明新经济在蓬勃发展。

  从国际上来看,美国、中国、韩国、日本和英国的互联网综合发展水平位居世界前五。而在国内,《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从六个方面对全国各省区市互联网发展成效和水平进行分析和评估。其中,排名前10位的依次是广东、北京、浙江、江苏、上海、福建、四川、山东、天津、湖北。

文章关键词:数字中国;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数字经济;改变世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乘上数字经济的快车

    12月4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包容互鉴:网上文化交流共享”论坛在乌镇召开。农业经济时代,丝绸之路上的驼队往来欧亚要花上数年;数字经济时代,一条“数字丝绸之路”则能让数据流、信息流在“弹指一挥间”完成流动。

  • 【枕水乌镇 网聚盛世】中外部长对话:应对信息技术变革,共享互联网福祉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应建设并维护全球数字经济环境和互联网治理制度,建立国际对话机制,继续扩大数字红利,应对技术革新带来的挑战,让信息革命实现普惠共享。本次会议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协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卢迈与基辛格协会副会长、联席首席执行官乔舒亚·库珀·雷默共同主持。

  • 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居全球第二 河南在国内排名第十二位

    无人超市不是互联网+超市,而是大数据、云计算为依托的“人货场”三要素重构,加载视频识别、物理感应跟踪、超级计算等人工智能信技术,是典型的中国数字经济又一个代表作。这是因为,中国的共享经济、第三方支付、网上订餐,不仅已领先于美国硅谷,是全球公认的数字经济发展样本,如今,更被各国热情邀约前去发展。

  • 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首次发布 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居全球第二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4日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正式发布。会上还发布了世界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体系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体系,并首次对38个世界主要大国和新兴经济体的互联网发展状况进行了综合评估比较。

  • 共搭数字经济的发展快车(评论员观察)

    当中国邀请全世界共谋互联网更加开放共享的未来,更彰显着以数字经济造福世界的决心:建设网络命运共同体没有旁观者,携手同行才能共创美好未来  白墙黛瓦,拱桥小巷,古韵悠悠。

  • 【专家谈】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将进入快车道

    “中共十九大制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和发展蓝图,提出要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作为在中共十九大之后,中国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国际性会议,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备受世人瞩目。

  • 数字经济成经济发展新动能

    12月3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省乌镇拉开帷幕。

  • 数字经济为人类美好梦想插上“翅膀”

    千年粉墙黛瓦,呈现出信息世界的未来之光;乌镇每一滴水珠,都折射出网络空间的美好愿景。12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古往今来,过上幸福美好生活始终是人类孜孜以求的梦想。

  • 数字:乌镇样本折射世界新道路

    《乌镇“互联网小镇”建设实施方案》中写道,要让乌镇成为“信息时代中世界互联网的一极”“让创新的互联网信息之流穿越乌镇向世界各方奔腾”。

  • [视频]数字经济新时代 转型升级新动能

    国富民强离不开坚实的经济基础。码头装卸现场,只见起重机械和自动引导运输车忙碌,却空无一人。这些自动引导运输车,取代了传统码头上的集装箱卡车,它们会通过地下埋藏的61199根磁钉,感知自己的位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