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为替女友出头 男子挥刀伤人命

2017年12月15日07:30  来源:千龙网

5034

  和同事间偶有矛盾本是平常之事,可女子周某却因此怀恨在心,并找到男友张某告状。张某非但没有劝慰女友,反而不顾后果为其报仇,他怀揣两把尖刀在女友同事师某下班的必经之路围堵。待对方出现后,女友刚指认完,张某便上前将利刃扎向师某,致其死亡。12月14日上午,北京市三中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故意杀人案。

  为女友出头杀人 情侣二人一并被诉

  据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张某、周某因故与被害人师某(男,殁年29岁)产生矛盾。今年3月27日,张某携带刀具与周某共同前往通州马驹桥镇附近等待师某。师某到达上述地点后,张某经周某指认,迎面拦住师某,双手各持一把刀分别扎刺师某左乳头内下侧、左腋处各一刀,致其死亡。经鉴定,师某系被他人用锐器击刺左胸部,刺破左心室及左肺致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

  张某、周某作案后逃离现场,今年4月21日,张某父亲带领民警将张某抓获。一天后,周某在河南省郸城县向公安机关主动投案。

  公诉机关认为,张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人死亡,犯罪情节恶劣,情节、后果严重,其行为触犯了我国《刑法》规定,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周某持伤害他人身体的故意,并在案发地点指认被害人,其行为同样触犯《刑法》,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周某为张某犯罪行为提供帮助,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辩解非故意杀人 监控录像揭真相

  对于起诉,张某自称认罪。张某在法庭上说,女友周某与被害人师某是同事,案发当天女友刚回家,就哭哭啼啼向他告状。“她说厂子有一男一女欺负她,连当天的工资她吓得都没敢要,我听了也很生气。”张某称,他和女友商量了一下,决定二人先去厂子把工资要回来。

  虽然张某自称二人出门是为了要工资,但根据在案证据显示,出门前张某就将两把水果刀带在了身上。对于如何解释这种行为,张某在法庭上并没有正面回答公诉人的提问,只是反复称自己“特别气愤,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

  对于之后发生的事情,张某也是一再找借口为自己辩解。根据张某的说法,他和女友要完工资后,他因腰部不适在路边休息了片刻,此时恰巧遇到与周某产生矛盾的师某经过。他上前质问为何对方欺负女友,这才动起手来。不过公诉人表示,这与案件的情况并不相符。

  根据公诉人出具的监控录像显示,张某并非只是在案发地点稍作休息,而是等待半个小时之久,周某刚指认从对面走来的师某,张某便冲上前去不由分说动了手,掏出尖刀扎向对方。

  “作案后我特别害怕,就找了一辆摩托车骑回河南了,但也不敢进家门,在玉米地里睡了好几天。”张某称,在告诉了父亲此事后,是他要求父亲去找警察带走自己的。

  女子辩称事先并不知男友要杀人

  虽然张某认罪,但其女友周某却不认可公诉机关的指控。“我回家后确实跟男友说过我被欺负这件事,可他没跟我说要采取什么行动。”周某称,直到二人要回工资,她才看见张某随身带着刀,“他没有跟我说想要杀人,我也没想到他要杀人”。

  虽然周某在法庭上称自己事先对男友的复仇计划不知情,但公诉人另外出示了多组证据。根据此前周某所作供述显示,其在出门前就得知男友随身带了两把尖刀,准备报复与她发生矛盾的同事。对于为何自己的供述前后矛盾,周某在法庭上也未作辩解。

  法庭未当庭宣判此案。

文章关键词:女友;刀伤;男子;刑法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已婚男同时交6个女友骗财:有女子交往4年从未怀疑

    接报后,即墨警方迅速将其抓获归案,并将其身份戳穿:该男子许由(化名)已结婚生子,没有正当职业,他开的车也是租的。经调查,已婚的许由同时和6名女性恋爱交往,诈骗金额达10余万元,即墨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 男子吐槽新车被女友刮了能否索赔 当事女生这样说

    话说回来你是先跟车领证的  @你还要碧莲吗:你都能有女朋友,苍天瞎了眼。@Courage5:我觉得你还是放过你女朋友吧,男女朋友太计较没法过的。活该单身一辈子  @骑猪喂老虎:妹子开我车随便撞,保险会赔的,别撞人就行。

  • 男子为证明自己"不吃软饭" 偷20万带女友旅游

    吃碗面的工夫,车上20万元现金不见了。”  民警很快确定,该男子姓刘,9月5日曾带女友前往温州旅游,9月8日又与几个朋友前往上海游玩,还未归来。

  • 丧偶老人网恋6年被骗60万 从未见面"女友"另有男友

    这起“恋情”的女主角,犯罪嫌疑人龚梅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几个月后,“许芸”告诉梅强自己患上了白血病,需要长期在无锡一家医院养病,时不时向梅强透露需要医疗费、营养费等。

  • 开挖掘机小伙借老板豪车接女友 无证驾驶被拘留

    原来,陈某平时在南京一处工地开挖掘机,事发当天,多日未见的女友将从外地乘飞机回宁。为了能让女友少受累,尽快回家,同时也为了能在女友面前挣足面子,他就向工地老板借来豪车。

  • 保时捷被喷漆“还我女友” 车主回复:你女友叫啥?

    8月15日晚间,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了车主蒋先生,他表示,车子被喷漆确实是真的,但是视频中他说的话是出于调侃。蒋先生说,8月13 日当天他睡懒觉,到中午起床后出门,才发现前晚停在小区外面的车子被喷了漆。

  • 男子网恋"美女"转其25万 后发现是男主播

    昨日,记者从新洲警方获悉,民警辗转广东、河南、江苏多地,在苏州抓获李强的“女友”——22岁的男青年汤某。汤某的作案手机记录了李强等人的转账记录,其中,今年4月28日中午12时许,李强先后转账0.8万元、1.2万元,4月30日上午又转账1万元。

  • 躺枪!男子怀疑女友被跟踪 持砖怒砸街边闲逛男孩

    下午3点40,龙华公安分局发布情况通报称: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浩子告诉记者,那天他和朋友在楼下闲逛,黑衣男子就怀疑是在跟踪他女友,双方因此起了口角。

  • 男子网络上交“女友” 对方不要钱反给其介绍“工作”

    团伙成员无基本工资,按业绩分为经理、主管、业务员,骗取的款项经理提成10%,主管提成10%,业务员提成40%,剩余40%归公司法人代表徐某所有。针对没有追回的183万余元的赃款,法院责令被告人徐某退赔各被害人,其中具体的款项根据分赃情况,由具体的被告人分别退赔。

  • 网恋最高境界:有求必应2年花6万 女友本尊是表哥

    为追求素未谋面的“女友”,痴情男子两年间在微信上对她嘘寒问暖、有求必应,甚至上交工资。在上海上班的小伙小汪单身多年,2015年8月,小汪的表哥崔某给他介绍了一名叫阿娟的女子。

  • 男子4年交往女友三四十个 骗财近24万元

    以为找到一个有钱、有型、有爱心、重感情的“笋盘”男友,没想到全是谎言!昨日,荔湾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黄某标诈骗案。

  • 男子捡手机猜对密码转走上万元 欲把钱给女友整容

    民警在事发网吧调取监控录像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涂某,6日凌晨将其抓获。失主张先生表示,自己是做小生意的,将银行卡、身份证等拍照存在手机相册里,是为了方便发给客户。

  • 99后少年无证驾驶被查 女友卖萌马赛克抢眼(图)

    6月7日,@湖南高速警察 发布消息,近日,99年的龙某和01年吴某分别无证驾驶带着两位小“女友”在高速兜风。警察蜀黍的马赛克亮了。民警对“熊孩子”们作出严厉批评教育,并对无证驾驶的吴某、龙某依法处以罚款一千元的处罚。

  • “漂亮女友”原来是男赌徒!男子网恋被骗16万

    原来,这两年,小孙通过微信认识了这位 “漂亮的女友”后,感情也一直是如胶似漆,虽然一直没有见面,小孙还是通过微信红包等方式,一共借给女友16万元。嫌疑人的落网,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原来,小孙一直牵肠挂肚的女友,竟是一名男赌徒。

  • 男子向女友要钱未果将其掐死 在尸体旁休息到天亮

    向女友要钱给孩子交学费未果,争吵中男子狠心将女友掐死。日前,乐陵市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张某勇,5月16日,将该案移送审查起诉。将女友残忍杀死后,张某勇竟倒在尸体旁休息到天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