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日本新干线爆出招标弊案 东京地检搜查四大建筑商

2017年12月19日07:08  来源:环球网

5034

  原标题:日本新干线工程涉围标丑闻 四大建筑商受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东网18日报道,在日本备受瞩目,造价达9万亿日元的中央新干线磁浮高速铁路工程,早前爆出招标弊案,日本国内四大建筑商涉嫌非法围标。负责调查的东京地检特搜部于周一(18日)与公平交易委员会合作,以涉嫌违反反垄断法为由,先后搜查四大建筑商。

  报道称,特搜部怀疑建筑商在投标前已商讨好出价的金额,中标后再分享利益。JR东海目前已为其中22项工程招标,其中约七成共15项工程由大林组、清水建设、鹿岛建设及大成建设组成的共同企业接手负责。

  四大建筑商中的大林组早前已被搜查,特搜部周一转而搜查余下的清水建设,鹿岛建设及大成建设,并向公司高层问话。

  日本共产党18日批评,这个被誉为世纪项目的庞大工程,已发展成世纪围标事件,促请日本政府中止工程,彻查真相。

文章关键词:新干线爆招标弊案;建筑商;搜查;日本新干线;弊案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国一建筑商申请延迟报税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英国一名建筑商因为担心自己无法准时报税而挨罚,向税捐机关申请延迟申报,理由是他因为金鱼死了太伤心,现在无法做任何事。英国税务部门表示,每年都会听到各种各样纳税人申请延迟报税的理由,很多让人啼笑皆非。

  • 美国11月份住宅建筑商信心继续攀升

    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连续第七个月上升,显示房地产市场正在持续复苏。

  • 建筑商自曝高压下行贿新招

    “中央这两年的禁令的确使不少官员战战兢兢,不敢再受贿,行贿者也收敛了不少。他还透露,为了不暴露官员的行踪,他们往往建议官员把公车停在远一点且安全的地方,然后他们用私车接官员到别墅。

  • 郏县一违法建筑商玩"猫鼠游戏" 副县长称日夜监控

    郏县一违法建筑商玩“猫鼠游戏”,白天停工晚上干,一遇举报就停工,就连执法车堵住建设工地的大门都无法阻止其夜间施工。近日,针对居民的持续举报,主管副县长表态:对该工地进行24小时监控。

  • 商品房现售来了 倒霉的是建筑商?

    自深圳出让龙华地块作为试点商品房现售开始,争论了近10年的问题再次成为业界焦点。彭澎提到,一些库存压力较大的城市推广商品房现售或存在阻力,其中一个就是地方政府的土地财政问题。

  • 住宅配电项目可选施工方 建设资金至少节约45%

    昨日,记者从市工信委获悉,我市出台新规,新建住宅项目配电建设可由建筑商自由选择施工方,业内人士估算建设资金将节约45%以上。据工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新规即日起开始实施,新审批的项目按照新规执行,还没竣工的老项目仍按老规定执行。

  • 巴西世界杯建设暗藏腐败 建筑商无贷款威胁停工

    距离2014年巴西世界杯开幕还有半年的时间,这项国际足坛四年一度的最高级别盛会被寄予了无限期待。国际足联曾要求巴西世界杯组委会在12月完成所有场馆的施工,巴西组委会正在赶着完成最后6个场馆,圣保罗竞技场的进度还算比较快的。

  • 秘鲁有5000年历史金字塔被建筑商夷平

    秘鲁这座被夷平的金字塔名为“帕拉伊索”,它既古老又巨大,是美洲大陆12座占地64公顷以上金字塔的其中之一。

  • 建筑商自曝行贿有新招:吃饭雇大厨去农家别墅

    “中央这两年的禁令的确使不少官员战战兢兢,不敢再受贿,行贿者也收敛了不少。他还透露,为了不暴露官员的行踪,他们往往建议官员把公车停在远一点且安全的地方,然后他们用私车接官员到别墅。

  • 开发商、建筑商“掐架” 住宅楼内单元房大门被焊死

    ”连日来,内黄县金桂王府小区一期的众多业主打来热线电话反映了他们的遭遇,大河报记者随即进行了调查。朱经理说,按照施工合同,开发商必须按工程进度拨付工程款,可开发商目前已经拖欠他们2300多万元,“我们也很无奈,没钱给工人发工资,也没钱结算建筑材料费用”,多次找开发商协商,开发商却一直推托。

  • 包工头讨薪半年多未得一分 含恨饮下"百草枯"身亡

    5月20日下午5时许,记者赶至位于西华县城西部的“河南华达电力工程公司”(下简称“华达电力”)施工现场。5月17日早上7时许,再次讨薪无果后,朱端章在工地门口喝下了50毫升的百草枯。”  在事后的两天时间里,朱端章辗转西华、郑州、周口三地救治,19日中午经抢救无效死亡。

  • 商丘柘城一开发商“短路”发薪法 不欠农民工一分钱

    年关将至,面对部分农民工“讨薪难”的问题,柘城县一房地产公司老板发明了“短路”发薪法——由开发商直接将工资发到农民工手中,结算清农民工工资后,再与建筑商结算工程款。

  • 工人讨工钱民警在场仍被殴

    建筑商郑向阳今年9月带着一名工人去讨工程款,不曾想在深安公司机场项目部被殴还被捆绑。昨日,机场公安分局称,经调查发现,事发时在项目部的民警并非机场派出所教导员李育。机场分局强调,事发时在项目部的民警并非机场派出所教导员李育。

  • 韩警方查性贿赂官员案 称建筑商为谋利办性派对

    韩国警方3月31日搜查江原道原州市一栋别墅,这里被举报为建筑商性贿赂政府官员的场所。警方曾向检方申请针对金学义的旅行禁令,但遭检方拒绝,因为检方认为警方提供的证据不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