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广东司法厅对"保姆纵火案"被告辩护律师立案调查

2017年12月23日11:13  来源:法制日报

5034

  #杭州保姆纵火案辩护律师擅自离庭事件# 【广东司法厅对其涉嫌违法违规行为】21日,杭州保姆纵火案庭审过程中,被告人莫某某的辩护人、广东增泰律师事务所党某某律师擅自离庭一事经媒体曝光,引起社会广泛关注。22日,广东省司法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回应称,事件发生后立即派出调查组赴杭州。经阅庭审视频、查阅相关记录,结合该案审理法院的司法建议,调查组初步认定,党某某律师涉嫌在庭审过程中不遵守法庭纪律,未经许可擅自退庭,干扰诉讼正常进行,利用网络炒作案件,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根据律师法及律师执业管理相关规定,司法行政机关决定对党某某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行政处罚立案。

  保姆纵火案被告律师:看守所拒绝我会见莫焕晶

  21号,杭州保姆纵火案在杭州中院一审。因为辩护人党琳山的中途退出,导致整个庭审只持续了27分钟。在党琳山退庭之际,审判长宣布党琳山无视人民法院的决定,擅自离开,即视作拒绝辩护,将另行为被告人莫焕晶指派其他辩护人或者由莫焕晶自行更换委托律师。

  然而,莫焕晶在庭审的最后,告诉审判长,自己仍然希望让党琳山继续当她的辩护人,“我觉得党律师挺好的”。

文章关键词:纵火案;庭审;辩护律师;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东平度征地纵火案一审宣判:1人判死刑2人无期

    王月福被判死刑,杜群山、李青被判无期。

  • 山东平度征地纵火案一审宣判:1人判死刑2人无期

    据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备受关注的山东平度“3.21”征地纵火案在开庭审理近半年之后,今天上午在青岛市中院普东第八审判庭公开宣判。本案被告人共有7人,分别是山东省平度市凤台街道办事处杜家疃村村委会主任杜群山、平度市经济开发区吴家疃村村委会主任、青岛贵和置业有限公司代理董事长崔连国(开元城御景二期工地承建商)、王月福、李青、刘长伟、李显光、柴培涛。

  • 厦门公交车起火案嫌疑人涉嫌今晨另一纵火案

    记者从厦门市公安局获悉,15日近8时,一辆车牌闽DZ3321的656路公交车行驶至吕岭路蔡塘路口时车厢中部突然起火,造成数名乘客受伤,其中1人烧伤,其余人员系车辆紧急制动时不慎撞伤。

  • 杭州公交纵火案疑犯包来旭的两面人生

    昨日凌晨,杭州警方通报,称公交车纵火案疑犯包来旭点燃可燃液体,造成公交车上多人受伤,其当时也被烧成重伤,目前在院治疗,警方已对其监视居住。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直至案发,包来旭共在义乌3家纸业公司上班,并成为了当地纸业圈子公认的叉车技术能手。

  • 山东平度纵火案村庄据称将发1500万土地款

    昨天下午,杜家疃村委会原文书李荣茂,向村民介绍当天上午与街道办沟通的情况。洪道德表示,这7个人可能会有3种情况:组织型主犯、实施型主犯、从犯。记者调查了解到,2006年,一个投资4个亿左右的工业项目打算“落户”平度市,看中了包括杜家疃涉事地块在内的土地。

  • 山东平度纵火案村庄据称将发放1500万土地款

    昨天下午,杜家疃村委会原文书李荣茂,向村民介绍当天上午与街道办沟通的情况。洪道德表示,这7个人可能会有3种情况:组织型主犯、实施型主犯、从犯。记者调查了解到,2006年,一个投资4个亿左右的工业项目打算“落户”平度市,看中了包括杜家疃涉事地块在内的土地。

  • 厦门公交纵火案:对每名伤者都制定了救治方案

    8日上午,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等省领导在厦门召开专题会议,就进一步做好BRT公交车起火事件处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记者另从昨日上午厦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BRT公交车起火事件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各项善后工作正有序进行。

  • 汕头纵火案中凋零的年轻人

    汕头潮南区陈店镇一家内衣作坊于12月4日发生火灾,纵火者为26岁的湖南籍工人刘双云,火灾造成13名少女和一个年轻男孩死亡。

  • 绿城高层首度回应保姆纵火案:绿城不存在刑事责任

    昨日,绿城在香港举行中期业绩说明会,上半年绿城服务录得营业收入22.03亿元,同比增长33.6%;实现利润1.8亿元,同比增幅为44.1%;股东应占利润合计增长41.8%至1.78亿元,几乎全线录得上扬。业绩会上,发生于6月22日的杭州保姆纵火案成为媒体对绿城服务的一个关注点。

  • 杭州纵火案受害者家属:保姆莫焕晶将被起诉

    今天17点31分,微博认证为“杭州保姆纵火案受害者家属”的网友“老婆孩子在天堂”发布配图微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