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桑吉”轮大火熄灭 海面溢油扩散面积增大

2018年01月16日07:08  来源:新华社

5034

  “桑吉”轮大火熄灭 海面溢油扩散面积增大

  新华社上海1月15日电 (记者刘诗平)记者15日搭载国家海洋局海监飞机从空中察看“桑吉”轮沉船现场,发现“桑吉”轮沉没后依然在燃烧的大火已经熄灭,海面溢油扩散面积明显增大。由沉船位置向北延伸的油污带,半径约5公里。

  记者乘坐海监飞机15日13时左右抵达“桑吉”轮沉船海域,飞行在1500米高空看到,“桑吉”轮沉没的海面上已无明火燃烧,平静的海面上油污清晰可见。

  执行当天飞行监视任务的国家海洋局东海航空支队航空执法队队长章悦说,海监飞机发现由沉船位置向北延伸的中间发亮、边缘区域呈暗色的油污带,半径约5公里。

  国家海洋局公布的信息显示,现场监视多次发现油污带。15日7时,国家海洋局海警船舶在距沉船位置西南7.2公里处发现长约14.8公里、宽约1.8-7.4公里的油污带;10时至12时,再次发现由沉船位置向东延伸的油污带,长约18.2公里、宽约1.8-7.4公里,油污面积较前一天明显扩大。

  经现场观测,受风场和表层海流影响,油污将向偏北方向扩散。

  国家海洋局表示,将针对沉船溢油持续在现场开展空、海立体监视监测,及时掌握溢油分布、漂移扩散状况,做好事发海域生态环境状况影响评估工作。

文章关键词:桑吉;海面溢油;扩散面积;油污;国家海洋局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坏结果出现:“桑吉”轮沉没了,泄漏的油该怎么办?

    据央视新闻报道,海面上只有“桑吉”轮的残留物和残油在燃烧,并形成了10平方公里的油污带,溢油情况非常严重。据国家海洋局监测,事故船舶距离我国舟山近岸约350公里,爆炸发生前,称“暂不会对近岸海域生态环境产生严重影响”。

  • "桑吉"轮连烧7天 13.6万吨凝析油会不会污染东海?

    1月6日,巴拿马籍油船“桑吉”号与香港籍散货船“长峰水晶”号在长江口以东约160海里处发生碰撞,导致“桑吉”轮全船失火。组织具体救援工作的上海海事局有关负责人也已于昨日在上海向伊朗驻华大使当面介绍了搜救工作最新进展。

  • 浏阳河现5里长油污带

    打捞河面上的油污共使用了3000张吸油毡。

  • 曝昆仑山口附近雪水河现油污

    据网友在微博上爆料,位于青海省昆仑山垭口附近有一条雪水河遭到油污污染,目前青海省玉树州曲麻莱县环保部门已组成调查组前往现场调查。

  • 郑州街头现几十米长油污带 路过者频摔倒

    记者看到,这一摊油污,长约30米,从中原路南侧的快车道上蔓延了整个慢车道,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昨天下午两点钟,记者致电12319城建热线反映情况,接线员回应称,已经接到民警的反映,并下派至二七区市政部门。

  • 郑州现油污带 市民接连"中招"

    油污带在郑州中原路与大学路交叉口,多名市民在此处摔倒。

  • 郑州街头现几十米长油污带 市民路过接连“中招”摔倒

    记者看到,这一摊油污,长约30米,从中原路南侧的快车道上蔓延了整个慢车道,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昨天下午两点钟,记者致电12319城建热线反映情况,接线员回应称,已经接到民警的反映,并下派至二七区市政部门。

  • 马方称在海面发现的大面积油污并非来自失联客机

    据法新社3月10日报道,马来西亚当地一名官员10日表示,根据化学实验分结果分析,此前在马来西亚吉兰丹附近海域发现的大面积油污,并非来自马航失联MH370客机。据报道,马来西亚海事当局此前表示,在吉兰丹附近海域发现大面积油污。

  • 四招教你轻松搞定厨房油污

    对于灶具上油污后,可用粘稠的米汤涂在灶具上,待米汤结痂干燥后,用铁片轻刮,油污就会随米汤结痂一起除去。将少许纯碱用热水融化,并加入适量的洗衣服或洗涤灵,用这样的液体清晰油污较重的吸油烟机或灶台具有奇效。

  • 青岛:23日晚些时候能把大面积油污控制住

    “11·22”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爆燃事故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青岛市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称,海上油污处理工作正在紧张进行,23日晚些时候能把大面积油污控制住。

  • 青岛输油管线泄漏爆燃 海上油污已得到有效控制

    据青岛海事局官方微博“青岛海事”消息,为防止输油管爆裂事故引发海面污染,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成立了清污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挥现场油污处置。22日凌晨3时许,位于青岛市黄岛区的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一输油管道发生破裂事故,造成原油泄漏。

  • 网曝郑州夜市摊小贩倾倒油污致多人滑倒

    昨日,一网友爆料,一处夜市摊点满地油污,一阵雨过后使地面变得十分光滑,不少市民路过时不慎摔倒。

  • 台东赏鲸船“成功之星号”沉没 传因油污外泄

    台当局 “海巡署”人员协助抢救,目前船上油污疑似有外泄,是否人员受伤仍待进一步证实。

  • 网曝大连一处海面现油污 当地应急办:正在处理

    网友拍下的照片网友拍下的照片  昨天晚上10点左右,有网友爆料称大连金州开发区南坨子红星海海面出现油污,污染了一部分海岸线。”  随后,北青报记者致电南坨子海域所属的大窑湾海事处,工作人员称昨晚10时左右接到了市应急办的通知,目前正在配合工作。

  • 郑州一街道被大片油污覆盖 数十名市民路过摔倒

    路面突变“溜冰场”,路人接连摔,这一幕就上演在郑州街头。8月16日上午,有网友反映在淮河路与文化宫路交叉口东北角拐弯处,有面积约20平方米的油污覆盖路面,一大早就滑倒了近30名路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