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桑吉轮沉没海域溢油面积扩大:总面积约101平方公里

2018年01月18日08:38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桑吉轮沉没海域溢油面积扩大:总面积约101平方公里

  照片来源:国家海洋局

  1月17日,国家海洋局中国海警2901、2146、2149以及向阳红19船继续在现场开展监视监测。

  据船舶现场监视,多次发现油污带。7时,距沉船点北方约11公里处发现长约18公里、宽300米的油污带;11时,距沉船西南方向2公里处发现长约20公里、宽约500米的油污带,距沉船东南方向20公里处发现长约9公里、宽约1公里的油污带。

  卫星遥感数据解译发现,17日图像覆盖海域监测到4处扩散状溢油带,总面积约101平方公里,其中面积最大溢油带约48平方公里,面积最小溢油带约5.5平方公里。

  同时,国家海洋局工作人员在沉船周边海域开展现场监测,共采集19个站位水样。监测结果显示,5个站位的石油类物质浓度超过一类标准(50μg/L)。

  据悉,国家海洋局将持续在现场开展空-海立体监视监测,及时掌握溢油分布、漂移扩散状况,做好事发海域生态环境状况影响评估工作。

文章关键词:溢油;海域;中国海警;国家海洋局;总面积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印尼海域1艘客船疑因恶劣天气翻沉 至少21死

    据外媒报道,一艘从马来西亚出发、载有93名印度尼西亚人的快船,当地时间2日早上疑因为超载及遇上风浪暴雨,在印度尼西亚巴淡岛对开海域翻沉,造成最少21人死亡, 38人获救,另有34人失踪。

  • 我国拟增加重点海域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要求

    据新华社8月29日消息,为保护和改善海洋环境,29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首次审议的海洋环境保护法修正案草案规定,排污单位在执行国家和地方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同时,还应当遵守重点海域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要求。草案增加了建立健全海洋生态保护补偿制度,以及开发利用海洋资源应严格遵守生态保护红线的规定。

  • 5月1日6时46分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4.3级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4.21度,东经121.72度)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24千米。

  • 南海海域附近发生5.4级左右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12日12时,在南海海域附近(北纬18.46度,东经119.92度)发生5.4级左右地震。最终结果以正式速报为准。

  • 印尼南部海域发生5.1级地震 震源深29.7公里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12日14时27分,印度尼西亚南部爪哇海沟海域发生里氏5.1级地震,震源深度29.7公里。

  • 台湾西部海域发生规模5.0级地震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今天下午4点38分台湾发生规模5.0的地震,震央在苗栗县政府西部海域,深度约16公里,台中和苗栗及彰化最大震度2级,台北及澎湖震度1级。(原标题:台湾西部海域发生规模5.0级地震)

  • 广西籍货轮载6船员崇武海域失联 已发现疑似沉船

    ”昨日下午1点,从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北厝镇吉钓村赶到泉州的许女士,在泉州海事局迟迟等不到丈夫林辉的消息,失声痛哭。前天下午1点55分,广西防城港籍货轮“新宝航87”在崇武半岛以南湄洲湾水域丢失信号,船上共6名船员。

  • 台湾东部海域发生4.4级地震 宜兰无灾情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东部海域9日晚发生里氏规模4.4地震。台湾气象部门地震报告显示,9日晚间9时7分,台湾东部海域发生里氏规模4.4地震,地震深度14.7公里,宜兰县南澳最大震度4级,花莲县和平、宜兰市2级,桃园县三光1级。

  • 18艘中国渔船进菲律宾海域避险 菲执法部门放行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9日下午透露,12月8日,18艘中国渔船过境菲律宾海域回国,为躲避台风“黑格比”,在菲南部萨科尔(Sacol)岛附近避险。菲律宾执法部门对相关中方船只进行登临检查,在确认手续齐全后,已于9日下午对上述中方船只予以放行。

  • 俄远东海域一艘韩国渔船正沉没

    搭载62人的韩国渔船遭遇暴风雪正在沉没,俄方已派船只展开救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