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马尔代夫总统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为期15天

2018年02月06日06:57  来源:新华社

5034

马尔代夫总统亚明资料照片(来源:Reuters)

  马尔代夫总统亚明资料照片(来源:Reuters)

  新华社马累2月5日电 马尔代夫法律事务部长沙库尔5日晚通过国家电视台宣布,马尔代夫总统亚明已正式发布命令,从当天开始全国实行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

  沙库尔表示,亚明总统承诺将确保所有马尔代夫人以及在马尔代夫生活和访问的外国人的安全。尽管实行紧急状态后“某些权利将会受到限制”,但一般性的活动、服务和商务将不受影响。

  马尔代夫此次政治动荡始于本月1日最高法院突然发布裁决令,要求亚明及其政府无罪释放前总统纳希德等9名反对派领导人。随后,反对派支持者走上街头游行庆祝,并与警方发生冲突。4日,最高法院再次发布裁决令,称因总统亚明拒绝释放反对派领导人,将对其进行弹劾。

  5日早些时候,总统办公室发布声明说,亚明给最高法院写了3封信,向最高法院解释有关执行其1日裁决令将面临的挑战。

  沙库尔5日就此表示,总统在3封信件中强调,最高法院1日发布的裁决令导致国家监管权力受到侵犯,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也受到侵害。如果实施这项裁决令,马尔代夫宪法也可能受到侵蚀。

  中国大使馆:近期慎赴马尔代夫 协助费用由个人承担

  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2日发布安全提醒,指出鉴于马尔代夫首都马累1日发生大规模集会活动,中国公民近期应谨慎前往马尔代夫。大使馆提醒,如中国公民仍坚持前往相关地区,“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较高安全风险,并可能影响其获得协助的实效,因协助而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本次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月9日。

  神预警!外交部2日刚发警告,今天这个地方就出大事了!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月4日消息,马尔代夫军队封锁国家议会,警方逮捕两名反对党议员。反对派当日向国会递交请愿书,要求将马尔代夫司法部长、总检察长、内政部长和国防部长撤职。随后,军队包围了议会大楼。

文章关键词:马尔代夫;国家监管;国家电视台;总统办公室;亚明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马尔代夫许外国人买地惹印度担心

    马尔代夫首次允许外国人购买该国土地,印度担心中国布战略设施。

  • 两名中国姐妹在马尔代夫度假时溺水身亡

    据马尔代夫媒体8日报道,两名中国姐妹7日在马尔代夫度假时溺水身亡。目前,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领事部已在第一时间获悉此事,并介入了善后处理事宜。

  • 两名中国姐妹在马尔代夫溺水身亡

    据马尔代夫媒体8日报道,两名中国姐妹7日在马尔代夫度假时溺水身亡。目前,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领事部已在第一时间获悉此事,并介入了善后处理事宜。

  • 屌丝必备:马尔代夫装逼指南

    想在万众仰慕的目光中撒欢马代吗?想摆脱老土的玩法走出国际范儿吗?亲,攒了一年的搬砖钱,好不容易坐一次飞机走出国门,到马代可不是用来睡觉的啊~~想搞定女神打败围观者来一次华丽的转身,胳肢窝里一定要夹本马代高逼格指南哦~

  • 习近平会见马尔代夫总统亚明

    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上午在南京会见马尔代夫总统亚明,对他专程前来出席南京青奥会表示热烈欢迎。 亚明表示,中国是马尔代夫重要合作伙伴,为促进马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国际上树立了大小国家友好合作的榜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